廣告區

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網友對於中長線價值投資的看法!

 網友A說:謝謝A大!這年頭韭菜不好教,我永遠記得您說的:找到有價值的公司如鴻海、在價值區買進、中長線持有、每年的獲利都是公司賺來給你的、收益來自於投資物所產生的財富、這就是正和遊戲!對我而言當價值區浮現、持續增加股數、現在不漲才是最大的利多!

網友B說:看個人的想法,我覺得窮比死還可怕,當我看到A大估算股票的價值時,真的是如獲至寶,聽了幾年,覺得這個投資到最後無論是你、我跟外資都會贏,只是看誰有錢有膽,先搶先贏,有耐心有毅力的賺越多而已啦!這是我個人想法跟理解,但是我現在身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真的壓到沒錢了,忍不住看著結實纍纍的葡萄,只能奔相走告說有能力的快去摘吧!

網友C說:感恩A大分享,進到股市中僅有一種方式是穩贏的,那就是找到有價值的公司,在價值區買進,接下來中長線持有,這百分之一百穩贏的,每年的獲利都是公司賺來給你的,感恩A大分享。

網友D說:感謝A大, 也難怪A大在投資這方面花費許多心力,也便宜到我們這些人了,有您的講解真好!

A大回答:當你徹底研究完一間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後,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了,期間會發生很多事件,這些事件及波動是為了讓一些短線客及投機客能決勝負,股市不是設計出來給中長線投資人的,這是一個自由市場,裡面會有送錢的,賭博的,投機的,投資的,當股價在波動時,也許會有人出來說他短線賺多少,但那僅是一時的,當初航運股在狂飆時我就說過,在航運股中每天成交量這麼大,政府及券商光抽交易稅及手續費就賺翻了,即然一個遊戲中存在一個穩贏的角色,那就意謂著裡面平均起來一定會有很多輸家,尤其又有那種賺幾億,幾十億的人,在零和遊戲中,只要政府,券商穩定的賺,又有幾個投機高手賺很多,這些錢一定就是剩下的人支付的,沒有什麼好說的,這一場遊戲中,負責送錢的就是最後一隻老鼠,每一個新手及菜鳥都覺得自己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但事實證明,總是會有最後一隻老鼠,通常就是什麼優勢都沒有的新手及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