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3日 星期四

8月3日!三大法人在廣達及緯創中操作必勝的手法!

一個月前我就一直提醒散戶不要進到AI概念股被割韭菜,我每天都會分析主力籌碼,讓散戶知道主力的玩法有多壞及賤,那時提醒散戶的話,散戶才有可能在AI概念股中沒有傷到分毫,現在我可以透過技術分析,籌碼分析讓大家看為什麼散戶進去會被坑殺,懂的人就會知道我厲害之處在哪,我不會當你已要套牢了才告訴你危險,也不會當你入局後才和你說這樣會賠錢,我很早就和散戶說過,這種投機飆股的例子已經不勝枚舉,我接下來要分析的,其實就是讓一些韭菜知道自己怎麼死的,之後不要再蠢到犯一樣的錯,大部份的散戶進到股市中都不懂得自我檢討,所以他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一樣的錯。先來看一下廣達的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廣達股價上到144元後,三大法人累計是賣超的,意思就是說,廣達漲到144元以上,不論是160元,180元,200元,220元,260元,三大法人累計都是賣出的,所以他們的庫存中沒有超過144元以上成本的股票,如果你不信,看一下近六周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群累計賣超41990張,投信買超30295張,自營商賣超20649張,三大法人賣超32344張,大家有沒有發覺一件事,三大法人每天在廣達中買來賣去,其實他們也是把握一個原則,也就是只會賣出,不會買回,他們平常的買進及賣出,都是為了當沖及隔日沖準備的,在上漲的過程中,三大法人除了短線賺差價,他們還會拿成本很低的庫存出來賣,所以三大法人最終就會是贏家,現在廣達股價跌到214元,你以為三大法人會受傷嗎?當然不會,他們手上就沒有任何一張是在144元以上買的,這時會有人說,投信不是買了30295張嗎?很搞笑的事是,這些還是散戶把錢給ETF,然後ETF拿去買的,真正的贏家根本不會在廣達上漲時去買股票,更不要說在下跌時做攤平,這就是一般散戶之所以會輸錢的原因,昨天我和大家說過了,廣達近一個月的成交量是最大的,代表很多散戶都是近一個月進到廣達中,最近這些散戶平均已經損益兩平了,但三大法人他們根本沒有在144元以上買任何一張股票,所以他們手上的庫存,都是成本極低,三大法人接下來在玩向下貫殺的遊戲,他們根本就不會痛,有一些散戶在廣達下跌沒多少就快要死了,要斷頭了,我只能說,你鐵死的,根本就沒啥好說的,三大法人就算讓廣達股價回到144元以下,他們也不會傷到一分一毫,這種程度才有可能是贏家。

這和我在投資鴻海時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是不是常和大家說,外資群,主力,法人,投機客,短線客,當沖客很難傷到我一分一毫,因為我買到的成本很低,就是在公司價值區附近,三大法人想要把鴻海貫殺下去的話,他們就會拿自己的庫存出來賤賣,現在三大法人在鴻海及廣達的情況是相反的,外資群已經賣了鴻海120萬張股票,而且是賣在100元,近一年八個月下來一直賤賣,企圖把股價打下去,結果都打不下去,如果三大法人鴻海的成本在100元,現在股價400元,三大法人一直賣股票,在380元,360元,330元,300元,250元一直賣,這時三大法人就比較具優勢,畢竟他們手上的庫存成本都是100元以下,他們在400元到250元賣,他們也不會痛,現在情況就不是這樣,外資群賣了鴻海,都是賤價賣出的,鴻海本身就有這個價值,所以裡面的股東根本就不信外資群,投信這一套,大家比較一下廣達及鴻海的情況,就會知道為啥我每天可以這麼有底氣的說話了。有一些人一直覺得我得罪主力,外資群,法人後,他們會故意貫殺,我只能說,你不要天真的以為你向三大法人示好,他們就會讓你賺錢,如果你在乎的是短線的股價,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進到股市中就是為了賺錢,你就算像一條狗跪在三大法人面前,他們一樣是會想辦法賺走你的錢的,以目前廣達來說,現在如果收手,基本上就是損益兩平的階段,但一般散戶很少會現在收手的,接下來就是在裡面向下攤平,死凹,不服輸,但三大法人在廣達144元以上就沒有買任何一張股票,你要和三大沒人拼或凹,你就是找死罷了,他們能把廣達股價貫殺到100元以下,他們也能不痛不養,大家不要忘了,廣達有很長一段時間股價在80元附近,三大法人主要的持股成本都在80元以下,你在平均211元成本要和三大法人拼,你根本就是找死而以。

大家看完廣達後,你可以自己去緯創中用一樣的方法看一下,你就會知道進到緯創的散戶有啥下場了,一開始我們先用技術分析看一下近一個月散戶的平均成本,再搭配成交量爆增,近一個月進到緯創的散戶,成本平均一定就是在月線上,也就是132.6元,昨天緯創股價收在121.5元,所以近五個交易日,十個交易日,一個月進到緯創的人,平均都賠錢了,近一個月以來,有一些小菜蛾一直說A大被打臉了,其實他們就是不懂散戶的行為,也不懂統計的威力,想要讓散戶不要在緯創,廣達中受重傷,一定就是要在一個月前就要提醒不要入局,那時我給的建議是,如果你手上有股票,你上漲時只能賣,千萬不能買,不論是回檔,波動,修正,你通通都不能買,這樣你就會成為緯創中的贏家,如果你一個月前不小心入局了,成本也在月線上,現在你大概就是要斷條手才能出來,接下來你絕對不可以向下攤平,死凹,不服輸,也絕對不能去使用融資,個人信貸,房屋貸款,現在你止損,了不起就是斷一隻手,你還是有東山再起的資金,如果你繼續隨著一般人性走,你悲慘的人生就會伴隨你一生。在廣達,緯創,下跌的過程中,會有一些中錨定效應的人,不然就是半調子的技術分析派,他們也會在過程中進來賠錢,這就是一般散戶容易犯的錯誤,在廣達及緯創跌回原本的價位時,都不適合做中長線的價值投資,大家可以看一下口罩,口罩原料,DR股,生技,新藥,面板,海運,鋼鐵,太陽能等個股,當股跌價回去後,一般散戶還不會想要買,那時股價及價值才有可能會靠近,現在向下跌時,一般人因為中了錨定效應,會覺得100元要接緯創,90元要接,他們覺得買了後會回到160元,反正緯創股價下跌過程中也是能弄死一大堆無知的散戶。

大家可以看一下三大法人在緯創80元以上做了什麼事,沒有錯,你沒有看錯,他們就是把握我說的,向上漲只能賣,不能買,外資群合計賣出了81487張,投信賣出106894張,自營商買超74063張,三大法人賣超114321張,這些股票就是通通落在散戶手上,最近外資群,投信,主力在偏空緯創時,你覺得你能和他們拼嗎?他們在緯創80元以上時,根本就沒有買超任何股票,唯一有的就是當沖,隔日沖時買賣超的股票,大家可以看到一件事,外資群,投信上漲時賣老股賺錢,上漲過程中會玩短線賺差價,下跌時也會偏空賺差價,這也是為啥很多散戶會賠錢的原因,外資群,投信賣出的部位,算是已經實實在在獲利部份,現在他們在裡面玩短線,就是以偏空操作為主,如果散戶力道太大,他們也是很開心,就是能高價把股票賣出,如果散戶力道很弱,他們就能開心的掌握股價,常常就是先賣再買,一早把散戶都嚇破膽,盤中及尾盤再買回來,每天又能賺幾百萬,幾千萬的差價,這真的就是超級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