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8月21日!鴻海股價不漲對投資者會比較好嗎?序言


今天台股收在平盤,外資群賣超53億,成交量明顯的下降到2515億,鴻海的成交量更是僅有成交10694張,股價收在平盤,所以今天鴻海的三大法人進出及主力籌碼就會顯得沒啥意義,也沒有什麼好追蹤的。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加碼女媧主打自主研發AI機器人,劉董說鴻海在AI伺服器上游已經擁有七成以上的市佔,但三大法人目前手上一大堆緯創,廣達,光寶科,英業達,所以就是在那些個股中持續的演戲企圖騙散戶進去買天價的AI概念股,未來三大法人把股票出完後,這些所謂的AI概念股又會被說成毛三道四的代工廠,三大法人不只在個股中這樣做,在大盤也是這樣玩,這也是為什麼散戶總是會賠錢的原因,三大法人是用統計和你玩,他們賣了後,就會去貫殺及壓制股價,他們買了後就會持續的拉抬及護盤股價,他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短線賺走散戶的錢,這就是散戶短線容易賠錢的主因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股票都落在散戶手上股價總是不會漲,我一直和大家說外資群在鴻海中貫殺及壓制,有一些人可能不信,其實這就是外資群的標準流程了,鴻海是台股第二大權值股,今天我就拿台股第一大權值股出來驗證給大家看,目前台積電股東人數來到124.88萬人,之前台積電股價在100到200元時,那時台積電股東人數才三十幾萬人,近三年下來,台積電中股東增加了707305人,外資群的股票被散戶買走了96.1萬張,這不會比鴻海被買走的少了,那大家有看到台積電近年來的走勢嗎?目前台積電跌破了周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及三年線,股價來到537元,目前僅在年線504元以上,近三年進來買台積電的人,加上股息,平均報酬率大概在1.73%左右,這就是外資群的賤,這還是你近三年平均的買,然後買到三年線上,中間你不能買進及賣出,就是買進後一直持續的再買,最終你的報酬率就僅會有每年平均1.73%,這報酬大概就是比定存好一點點而以,難道外資群不知道AI商機其實台積電受惠很大嗎?當然知道,就像外資群也知道鴻海在AI伺服器是王者一樣,但三大法人就是賣了台積電及鴻海一大堆,所以他們偏偏就是不去拉抬這兩家公司,把火力都集中在緯創,廣達,英業達,光寶科,技嘉等,這些個股真的就是笑死人了,根本就沒有一家因為AI伺服器已經讓營收及獲利有明顯的增加,現在唯一有的僅是三大法人買了一大堆,這就是短線的世界,這也是我常說的,投機八要素,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當你進到這些AI概念股時,你就要知道這是誰是最後一隻老鼠,股價單純就是拿來賭博用的,一些小菜蛾用股價會不會漲去決定公司競爭力,真的就是弱到爆了,這種人活得過初一,也很難活過十五。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鴻海股價不漲對投資者會比較好嗎?以中長線價值投資的角度來看,股價愈長時間停留在價值區,你就能用相同的資金去買到更多的公司股權,所以會有人覺得公司股價不漲對中長線價值投資者比較好,其實你要這樣想我也沒啥意見,我說過,我的投資策略很簡單,鴻海是一家競爭力世界一流的電子代工廠,每年能持續的賺進真金白銀,每年我就是賺公司給我的10%資產增值,外資群,投信,自營商不論用籌碼怎麼貫殺,壓制,都無法把鴻海每年賺的真金白銀給抹殺掉,這也是我投資能穩贏的底氣,當三大法人愈是和我撐,我每年都能賺到資產的10%,他們每年就只能在旁邊流口水,大家不要以為目前外資群去買了廣達,緯創,英業達,光寶科可以發大財,真的就是天真了,外資群買個幾萬張,十幾萬張後,這些個股的股價就飛到天上去了,外資群如果把十幾萬張或幾十萬張賣出,股價自然也會跌回原點,一些天真的人以為廣達股價250元,那外資群就能全部賣在250元,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外資群買上去再賣下來,最終大概就只能賺到一些差價罷了,除非真的出現很多愚蠢的散戶在高點全力接走外資群手上的股票,即便是這樣,外資群也只能有幾萬張及十幾萬張的量,和在鴻海中幾十萬張及一百多萬張的量是不能比的,外資群如果買100萬張鴻海,每年就能領53億股息,還會有近50億的資產增值,想要靠短線在廣達,緯創賺到100億,那談何容易,一些散戶看不懂這大戰略,看到鴻海股價輸廣達,就以為自己贏了什麼似的,其實廣達這樣的股價單純就是要去騙看看有沒有傻子會接,目前是有一些散戶開始踏進陷阱了,他們還以為自己撿到寶了,半年到一年後,你就會知道這是寶還是坑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加碼女媧主打自主研發AI機器人

2、股票都落在散戶手上股價總是不會漲!

3、鴻海股價不漲對投資者會比較好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