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8月13日!透過前輩經驗避免股市陷阱你也能自己親身體驗!

 

一般討論區網友勸世文:短短兩個月不到,期貨賠了80幾萬,後來把剩下的錢拿去做外匯,兩天賠60萬,我畢業了,也想跟大家說真的這樣做很累,我兩個月前的時候當月就賺了50萬,想說這樣每個月都穩定有基本收入了,結果誰知道一直賠錢,以前的帳戶就沒資料了,我今年快30歲,投資也快8年了,這8年期貨就賠了快500萬了,所以不要搶短,風險控制好,多少錢做多少事情,先畢業了,好好的腳踏實地去工作,之後在慢慢存股,也不碰期貨了,每天盯著又累,也都是一場空,希望我的經驗讓大家勉勵。

新聞說:三峽區國慶路住宅有死亡事故,緊急趕抵,黃婦(64歲)在廁所明顯死亡無需送醫,現場沒有外力破壞、介入或打鬥跡象,警方已朝自殺方向偵辦。據了解,黃婦近期投資股票和期貨失利,背負龐大債務,精神狀況不佳,警方也在她筆記本中看到負債及輕生等負面內容,警方初步研判死因應與債務有關,家屬也無疑義。

A大回答:之前我有和大家說過金融工具的難易程度,難易度從易到難分別為,1、股票,2、期貨,3、權證,投資股票只需要研究基本面,產業面後,找到價值點買進並持有,只要看對方向即可,期貨則需看對方向及時間,當你在股市中投資股票還不能贏之前,你根本不能去碰期貨,選擇權及權證,之前我和大家說過,期貨是避險的工具,主要是拿來避險的,別人手上有現貨及期貨,他們是可以去對鎖的,尤其是在股市中,外資群常常就是買了期貨多單後就開始用籌碼買現股,當外資群大買現股時,指數自然會一直向上漲,當外資群買了期貨空單後,他們就會把手上的現貨賣掉,這時指數自然就下跌,這也是為什麼散戶玩期貨很容易出局的原因,試想,夠多的散戶買了期貨多單後,代表三大法人手上一定就是期貨空單,當夠多的散戶買了期貨空單後,三大法人手上一定就是期貨多單,別人能透過資金及股票去影響指數,而你單純就只能透過求神及拜佛,自然玩久了後會賠錢就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上面的兩位網友,一位是在股市中玩期貨,一個是在商品玩期貨,不論在什麼商品中玩期貨,會賠錢的機率一樣都很大,一些人對期貨一無所之,就聽別人說很好賺,最終都會落得慘賠的下場。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心太累了、先停損休息不凹了,這次得到的教訓:慢慢來,比較快。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距離自己賠光存款已經快兩年了,這中間一直默默地工作,一邊思考著到底怎麼那麼晚才醒?當時的我,輸光了自己的存款超過百萬,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點錢,但對當時的我來說那就是全部,也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上頭」,今天輸了,明天想贏,這個月輸了,下個月想贏,就這樣每個月都把薪水慢慢的輸光,不是一把豪賭 而是每次都覺得下次會更好,這種心態是最噁心的,就像慢性中毒一樣 讓你無法清醒,在輸光後過了兩年了,這中間我還是偶爾有交易,但因為已經沒錢的關係,做的很小,講難聽一點也只是輸得比較少,但還是輸,對於一個沒房沒車沒結婚年過30歲的男人來說,最低潮的時候甚至想過結束自己的性命,你知道你不會去做,但光是有這種想法就非常的讓我震驚,「原來我已經沒有自己的生活了嗎」,我這樣問自己 ,這種時候看看自己還擁有的,我才醒過來,現在過了兩年了一百多萬也沒有存回來,可能輸的還變多了但至少有存回一些錢,如果自己早就選好穩定的公司,每個月丟一點,其他時間都不要看盤,甚至還會賺錢,當然這些都來不及了,輸光的不會再回來,我就是個沒有錢的廢物,我後悔自己把交易當賭博,後悔自己在輸光才醒悟,甚至後悔自己接觸了這麼多金融商品,每天汲汲營營為了一點獲利,還不如全部丟ETF金融股等等,到頭來都是一場空了,輸光的錢也回不來了,因為完全沒錢了,才能開始有一點存款,每天想到都還是很心痛,也不能怎麼樣,「人是英雄錢是膽」,我不是英雄我也沒有錢,所以有賺一點就會跑,賠了就開始凹,就算努力做好控制賠,不會賺的我還是看不到希望,交易真的好難,但原諒自己更難,自我厭惡的感覺到底該如何淡化他,真的很希望自己有天能夠成功一點,讓那些輸光的變成經驗,而不是白費了,但一個沒有資本的人又如何該重新開始呢?


A大回答:第一位網友在賠了很多錢後,他領悟到了慢慢來比較快,這一點我已經告訴大家無數次了,十一年前時,那時我在玩短線,一年賺了28%,了不起就是賺30萬不到,下一年又賺了32%,也才三十幾萬,再下一年賺68%,了不起也才一百多萬,那時有人笑我說賺了幾年也才賺三百萬,很嫩的一個數字,我就回他說,只要我的投資觀念是正確的,複利再投入的威力是很恐怖的,你的本金會隨著你的年紀愈來愈大,薪資愈來愈高而愈大,再加上你每年在股市中賺到的錢再複利投入,只要你能把握每年持續的一直賺錢,那你的資產最終會變的很恐怖,巴菲特現在所有的資產,有超過95%都是六十幾歲之後才擁有的,巴菲特投資的時間比較早,目前已經滾了六十年的雪球,因為巴菲特每年都是穩賺,所以複利再投入的威力最終就讓他成股神。很多散戶這次賺,下次賠,不然就是這個月賺,下個月賠,有的就是今年賺,下一年賠,這種人資金是不會長大的,我舉過例,你100萬出發,一年賺30%,那就是30萬,一年你的薪資可以存50萬,下一年就會有180萬,再賺30%,這樣會有54萬,薪資再存50萬,這樣總資金就有284萬,只要你第三年賠30%,那你就會賠85.2萬,你賺了兩年各30%,合計賺了84萬,結果第三年一樣賠個30%,你就賠掉了85.2萬,等於還倒賠了1.2萬,這還不包括手續費及交易稅,這也是散戶很難在股市中資產變大的主因,因為他們做不到持續的穩贏。今天有兩個例子都和我以前很像,就是連續賠了幾年,到了三十歲後還沒有錢,當初我就是知道這種無助感,我才會堅持一直分析正確的股市投資觀念給大家,結果最終受益最多的都是中實戶及大戶,以我這幾年觀察的結果,那些中實戶及大戶之所以會有錢,都是有原因的,他們確定我的策略是可行的後,他們就會下重注並堅定信心的往前走,反觀一些小資族,沒耐心,愛怪東怪西,股價沒有像飆股那樣大漲時,還會化身為酸民,有時候我是覺得,幫助這種人真的就是不值得,我說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一些小資族看到別人慘痛的教訓後,他會覺得自己不可能這麼弱,我在教他們正確的投資觀念時,他們還會在那嫌東嫌西,我只能說,如果不懂的感恩,你這輩子很難得到貴人的相助,別人幫你不是應該的,我已經財富自由了,我還常堅持紀律的分享正確的股市觀念,還會有人覺得我這樣太堅持分享,會礙了他的眼,那些魯蛇唯有在股市中受過傷後,他才會醒悟,但那時已經太晚了,我說過,我厲害的點在於讓你避免走進股市陷阱,當你踏進股市陷阱後,要嘛你就是斷一隻手,不然就是斷一隻腳,如果都不願意,最終可能連頭都斷了,我沒有辦法去幫你解決要斷手或斷頭這件事,只要你踏進股市陷阱後,之後等著你的就是悲慘的人生,那時大羅神仙也難救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