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8月19日!短線散戶平均已賠錢但價值投資鴻海依舊賺錢!序言


昨天影片中最後有一段A大還是股市菜鳥及投機客時回憶錄,很多人覺得這一段含金量很高,真的識貨的人就會重複的多去聽幾遍,下星期六有空,我會把這一篇重新寫的更完整獨立一部影片出來,方便大家去搜尋,在股市中很少贏家是願意把自己過去的經歷整理成文章或影片分享出來,在股市中的贏家很少,你要遇到真的能在股市中賺錢的,而且又能透過文章表達自己想法的人,真的就是很難遇到,我相信少數的贏家會知道,真正能在股市中一直賺錢的人,紀律本來就要很好,我舉個例,今天你打定主意要投資一家公司,你研究好了基本面及產業面,結果你僅有三天熱度,看到股價不漲或是別檔股價比較會漲,你就在那換股操作,這種人不可能是什麼股市贏家的,充其量就是股市小菜蛾,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可以每天走10公里,每天按時的發文章及影片,即然我辦得到這件事,那抱住股票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會有一些人說我不會常常放庫存,覺得我手上沒有鴻海,其實我還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把鴻海賣了。我分享鴻海的所有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還會建議大家去聽鴻海每一季的法說會,每一季我也會把鴻海的財報詳細的分享給大家,你能不能持續的抱鴻海,應該是取決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有沒有變化,而不是每天想要看我的庫存,我也不是什麼投顧老師,我們買的也不是什麼投機股,小型股,垃圾股,所以我是不屑每天在那秀什麼庫存的,最好你是看懂鴻海的價值去持有股票,而不是每天在那被害妄想症的覺得別人是不是已經倒貨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短線散戶平均已賠錢但價值投資鴻海依舊賺錢,最近股市氣氛相對的低迷,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三大法人今年以來成功的把散戶的成本洗到半年線左右,而外資群的成本僅1.4萬點左右,再加上有穩贏的政府及券商,自然今年以來進到股市中的散戶平均都賠錢了,這就是很科學的事,有一些人會看不起中長線價值投資,以你年初時持有鴻海,加上除息的5.3元,你還賺11.4%,想要讓今年以前就持有鴻海的人賠錢,至少要跌到95元,以鴻海年線在104.8元,三年線在103.67元,不要說跌到95元了,光想要跌破年線及三年線,那就很有得拼,我說過,當股市波動很難把你前一年賺到的錢拿走時,自然你的資產就會逐年的一直變大,一些散戶在股市上漲時,說自己賺很多及很快,我只能說,股市是一場馬拉松,比的是誰能一直在場上跑下去,而不是百米沖刺。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散戶在投機飆股中總是當局者迷的賠錢,今天在一般討論區看到一個網友說AI概念股的情況,我個人覺得他說的很符合現況,大致上就是在說,AI伺服器的組裝誰都能做,所以毛利率不可能一直維持在高檔,但他發表了看法後,被很多網友酸,這就是散戶的搞笑,明明別人告訴他實話,但他因為被三大法人拐進去買了天價的AI概念股後,現在實話聽不進去,反而一直在那聽鬼話。我個人的想法是,一開始很多一流大廠在搶先機,所以需求大過供給,所以目前AI伺服器會比較好賺,之前口罩,口罩原料,航運報價,8吋晶圓,驅動IC,半導體等,原理都一樣,一開始大家在搶,所以會重複下單,價格也是會一直向上飆,但半年到一年後,價格就會開始回落,最終一定是有競爭力的公司能吃到大部份的商機,以鴻海垂直一條龍做的最好,而且上游佔了七成以上的市佔,最重要的事是,上游的毛利率才是最好的,在這種情況下,未來AI伺服器想要普及,一定就是鴻海受惠最大。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三大法人透過演戲讓散戶進去接高價AI股,最近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演了很多場好戲,成功的把一些散戶騙進去了,很多散戶嘴巴上說自己很厲害,說自己跌破什麼周線,月線會跑,但三大法人就是敢和你玩W型反彈,然後再變M頭,也敢和你玩正弦波走勢,反正時間久了後,只要你敢進去AI概念股中玩短線,你的平均成本一定會在周線,月線及季線上的,很搞笑的事是,目前緯創的月線在132元,有六萬多個人已經被騙進去了,其中0到10張的佔了63513人,0到5張的佔了61366人,所以不要和我嗆說自己多厲害,多會跑,多會跳,你再怎麼神勇,平均還是很難玩贏三大法人,因為平均夠多的散戶買,等於是三大法人賣,平均夠多三大法人賣,等於是散戶買,上星期三大法人倒貨,自然就是散戶買走了,三大法人現在在那買來賣去耍你玩,散戶天真的以為三大法人的成本會在132元,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大部份的主力成本都在六十幾元,這僅是玩波段的成本,如果你逼到三大法人拿老股出來賣,成本都在三十元以下,散戶要多少,三大法人就能倒貨多少給你們。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短線散戶平均已賠錢但價值投資鴻海依舊賺錢!

2、散戶在投機飆股中總是當局者迷的賠錢!

3、三大法人透過演戲讓散戶進去接高價AI股!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