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8月29日!假設被大陸統一那鴻海股票會變壁紙嗎?

回答這位網友前,我也覺得很有趣,你覺得台灣被統一時,你僅是擔心鴻海會不會成壁紙嗎?我是覺得兩岸對打時,你要先思考自己能不能活下來,然後打過來時,所有的股票,房子,新台幣都是屁,台灣如果被統一時,你還是先要煩惱自己是否能活著,有一些擔心的事真的是很搞笑。 

一般討論區網友提問:A大你好 我是你的粉絲 ,想問一下假設被大陸統一那鴻海股票會變壁紙嗎?參選恐遭中共沒收鴻海財產報復?郭台銘豪氣喊「Yes Do It!」

A大回答:每一次到選舉時,就會有網軍在那說中國要沒收鴻海資產,首先我們先想一下這個問題是什麼,有記者問郭董如果當選台灣的總統後,中國威脅郭董要聽話,如果不聽話會不會以沒收鴻海資產威脅,光郭董要選上總統,這就是一個未知數了,明年初才會選舉,所以以上的假設要先郭董選得上。如果郭董真的成功整合了藍白聯盟,最終真的選上了台灣的總統,這時上面的事才需要考慮。接下來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給大家聽,大家覺得中國會想要鴻海那幾仟億的土地,廠房,資產嗎?真的是愛說笑,在中國的土地本就是租個使用權,大概就是最晚七十年就要再去再向政府租,所以土地原本就是中國的,有啥好沒不沒收的,這時有人說機器,資產,廠房等,我看到一些人真的是好傻好天真,鴻海是做專業代工,主要客戶是國際一流大廠的Apple、HP、Dell、Sony、Cisco等,中國要的是鴻海當橋樑幫這些一流大廠代工,然後把產品銷往全世界,這樣中國才能賺到全世界人的錢,這些一流大廠才掌握了真正有技術的產品,鴻海單純就是當一個媒介去接這些一流大廠的訂單,然後找中國工人把產品組裝出來,鴻海手上大部份的庫存都是這些一流大廠自己準備的,所以中國如果沒收鴻海所有的資產,那等於就是和這些一流大廠對著幹,當鴻海不再是台灣企業時,這些一流大廠就不會再把訂單下到鴻海那,那中國擁有一大堆空殼土地,廠房,機器,這些是完全沒有任何價值的,這時有人說沒收鴻海的資金,其實一樣的道理,大部份的公司都會向當地的銀行借款,所以資產和負債相比,鴻海在中國的資產不一定是正數。

我再舉一個例子,大家覺得錢,土地,廠房,設備對中國來說很重要嗎?其實一點也不,重要的是外資企業的信任,台灣的郵局及台灣銀行這兩家夠大吧,今天如果郵局或台灣銀行無緣無故把某幾個人的錢沒收及歸零,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呢?我敢和大家說,不論郵局及台灣銀行規模有多大,只要這兩家金融機構敢做這種事,裡面所有的存戶百分之一百會把所有的資金都領出來,所以不論這兩家金融機構有多大,只要敢沒收幾個存戶,哪百僅是一千元,一萬元,這都會讓這兩家金融機構倒閉,因為所有的存戶不再信任這兩家銀行,大家還記得銀行的負債比多高吧?很多銀行的負債比都是90%左右,所以只要有10%的存戶把錢領出來,那郵局及台灣銀行就必倒無疑,這就是沒有信用的威力,你把這個例子套回到中國會不會沒收鴻海資產,如果真的做了這件事,那所有的外資企業沒有人會再相信中國,就會把資金都撤出中國,那中國的經濟就撤底的完蛋了,大家不要以為錢這種東西很多,幾千億對中國來說就是個屁,他們要錢就自己印就行了,但只要所有的外資企業不信任中國,那中國就會撤底的完蛋,所以不要常常聽一些無知的人在那什麼沒收鴻海資產,中國不會做這種傻事的,就像銀行不會傻到去沒收任何一個人的存款,哪怕是100元,對銀行來說,100元就是個屁,他們要的就是信任,你拿1億,10億和銀行換信用這東西,銀行都不會和你換的,一家銀行如果沒有信用,基本上它穩倒閉的,這沒啥好說的,了解以上的事後,就不要蠢到看到一些網軍在那放屁了,那些人真的就是弱到爆,每個月領個三到四萬元可悲的薪水,然後在那一個人扮演100個,幾百個人,在那自導自演,簡直就是魯蛇及廢物。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21歲的我把三年打工的錢用4個月當沖賠光,一開始做波段不太順利後面3個月可以開始當沖了,我直接用當沖把波段虧的錢賺回來,這時候就覺得怎麼那麼簡單,從這時候開始心態整個不健康了。其實我早預料到會有這一天但是就一直覺得自己是天選之人。到頭來我只想說一句會沖的人還是會沖,這一次我就不沖了,真的下課了謝謝各位!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禮拜五一早想說來個當沖好了,就放空了技嘉,結果因為身體不太舒服,吃個藥就睡著了,最後卷商打來說我沒有回補!看是要融券、借卷兩種方案,因為本金不多只能用借卷了,他說最高會賠到12萬多(總共兩隻技嘉),尾盤收盤是342.5 元,原本一張只輸兩千塊,變成現在有可能要賠到12萬,(假如借到7%加禮拜一漲停),這次繳完費用嚇到徹底畢業,太可怕了。

A大回答:有一些散戶對於股市中的規則不了解,他們就喜歡聽一些人在那說無本當沖可以讓小資金可以每天賺幾千元,當你做了無本當沖時,你的操作就會變的極度沒有彈性,當你早上先賣出,結果股價被鎖漲停,在上漲的過程中你一定會嚇到六神無主,如果你不信邪的不回補,有可能幾次讓你狗屎運凹到賺錢,但總是會遇到漲停鎖死,這時你就要支付借券費,還有一些更誇張的危約交割費,這些金額會大到你無法想像,所以不要傻乎乎的覺得當沖很簡單,我個人建議最好是先學價值投資,然後再去學一些股市常識及知識,絕對不要傻到什麼都不懂就進去當沖,一般散戶都很喜歡到熱門股中當沖,那些個股中一大堆坑人的投機客,短線客,法人,外資群及主力,當你什麼都不懂就進到那些個股中,你會被割韭菜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