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8月13日!唯有基本面明顯成長鴻海股價才會大漲!序言



下星期一,也就是8月14日鴻海要開出第二季財報,鴻海第二季營收年對年衰退13.75%,這很符合目前台灣重量權值股的表現,現在全球經濟就是因為FED持續升息,所以會出現衰退的現象,而且在FED持續升息情況下,全球的通貨膨脹已經有被控制下來了,鴻海身為消費產品終端代工,在大部份的關鍵零組件價格都下跌,自然最終的成品價格就會下降,代工廠的廣達,緯創,仁寶及和碩第二季財報都開出來了,除了和碩毛利率下降外,剩下的仁寶,緯創及廣達毛利率都提升,代表雖然整體的成品價格降低,讓代工廠營收下降,但不一定是會影響到最終獲利的,以鴻海這種重量型的權值股,唯有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出現明顯的成長趨勢時,才會有很多的外資群,法人,中實戶,大戶進來買進,鴻海的股價才會出現大漲,下半年鴻海AI伺服器會有三位數字的成長,再加上電動車開始出貨,還有亞太電信要賣給遠傳,這對於鴻海整體的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會有比較明顯的影響,當鴻海基本面出現明顯趨勢後,外資群,法人才有可能會認錯回來買,目前外資群一付就是要看到基本面好才要回頭買,現在每天在裡面裝神弄鬼的,其實也騙不到散戶手上的股票,外資群每天在那買來賣去的演戲,單純就是丟人現臉罷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重量型權值電子股第二季獲利及表現情況,這一次鴻海財報比較晚開,所以大部份的大型權值股都開的差不多了,大部份大型權值電子股,第二季獲利表現的都很不好,不過以第二季代工廠仁寶,緯創,廣達及緯創開出第二季財報來看,表現的都還可以,裡面比較突出的是廣達,以目前鴻海本業四成開出的子公司來看,獲利明顯比去年第二季好,業外關聯企業雖然表現的比較差,但去年第二季因為有認列願景基金大賠2.33兆日圓,今年第二季願景基金是小賺610億日圓,所以鴻海第二季本業及業外會比去年第二季好的機率相對大,鴻海本業雖然還有六成獲利還沒有開出,但以抽樣的角度來看,今年第二季本業會比去年第二季好的機率算是很大,業外少了願景基金大賠,所以今年第二季獲利不一定會比去年第二季差,如果鴻海第二季獲利能和去年第二季持平,那就比一般大型權值電子股表現的都算亮眼。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透過前輩經驗避免股市陷阱你也能自己親身體驗,最近台股跌破了季線,這意謂著近一季進到鴻海中的散戶都賠錢了,所以最近一般討論區的勸世文就會愈來愈多,其中有兩則和我年輕時發生的事很相似,我只能說,我以前也是普通的人,在股市中未經訓練的人,所以會和大部份散戶發生一樣的事,不過我和大部份的人比較不同的點在於,我挫敗過,但也透過努力的學習讓自己翻轉了人生,當初也是抱著幫助類似以前的我這種心態持續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想讓一些散戶避免股市中的陷阱,不過近七年分享下來,我發覺受益最大的還是中實戶及大戶,大家不要去仇富,然後自願自哎的覺得自己好可憐,我只能說,魯蛇及韭菜真的就是很不受教,他們常常會自覺天下無敵,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欠他們,其實沒有人有義務去幫助你在股市中正確的投資,在股市中之所以有這麼多的詐騙及投顧老師瞄準你放錢錢的地方,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散戶自做自受,試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別人因為曾經在股市受過傷,自己上岸了,然後立志要幫助一般的散戶,但過程中就會有無數的魯蛇,酸民一直來酸,覺得別人欠他很多似的,時間久了後,自然不會有什麼真正的高手出來分享你正確的投資觀念,反觀一些詐騙集團,投顧老師,達人及網友,反正你要酸你就酸,最終他們是能在那些人身上賺到很多錢,正所謂只要是能賺錢,殺頭的事都會有人做,所以大家也不要怨社會詐騙集團很多,很多都是一些的酸民及魯蛇自己造成的,在股市上岸的人,大部份都不會有什麼動力去分享自己當初如何能賺錢,如何避免股市陷阱,我只能說,如果內心不夠強大,整天面對一些酸民及魯蛇的騷擾你就飽了。大家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的勸世文,當初很有可能他們也是自覺天下無敵,最終被股市教訓後,才自己覺得自己是廢物,是魯蛇,我只能說,當你賠掉大部份的資金後,大羅神仙也很難救你,投資投資,你要有錢才能投資,當你在股市賠掉了本金,甚至是負債,你光還債就存不到任何的錢,更不要說拿錢投資了。


最後,有一些比較新進來看影片及文章的人,他們會覺得我都不放交割單及獲利單,覺得我都僅是空氣單,我只能說,很久前我確實是會放,近兩三年下來,我根本就沒有必要再放,很多網友買三年,四年左右的人,他們自己看一下自己的戶頭,他們就會知道我的投資策略的威力,很多來看我文章及影片的人,都是賺到錢介紹來看的,之前我就說過,我的投資策略能讓大部份的人在股市中存活下來,而且隨著時間愈久,他們賺愈多錢,我也沒有啥必要為了滿足一些人放什麼庫存或交割單,我就一句話,我又不是要收會員,收會費的賺錢,你還真覺得我很在乎你信不信嗎?反正不信的人,態度不好的人,我就直接封鎖你,教你如何避免股市陷阱及用時間賺錢的策略,我還得求你信不成,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所以信你就看,不信就不要看,我真的也沒有很在乎,只要我的影片及文章沒有人看時,我就當大部份的人都自我心理面健全了,不需要我這樣分享資訊及建全你們的心理面,我自然就不會再寫了,這就是很簡單的道理而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唯有基本面明顯成長鴻海股價能會大漲!

2、重量型權值電子股第二季獲利及表現情況!

3、透過前輩經驗避免股市陷阱你也能自己親身體驗!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