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2日 星期六

8月12日!外資群可以在台股割散戶韭菜但在鴻海卻辦不到!序言


這一周台股跌破了季線,這是從5月中以來首見,以統計學來說,當大盤跌破了季線,代表近一季進到股市中的人平均都賠錢了,最近大家應該有感受到股市的氣氛比較悲觀一點,如果台股跌到季線時,你就已經賠到懷疑人生,那代表你距離股市高手還距離的很遠,如果要我給你冠上一個稱號,差不多就是能給你個大韭菜,死肥羊的稱號,如果你在跌破周線及月線就賠到懷疑人生,那只能送你一個超級大韭菜的名稱,目前這種程度的下跌,對於高手來說,就是小兒科,根本就不應該傷到任何一分及一毫,這一波的高手,大概就是股市跌到年線的15293點,你還能沒有傷到分毫,這種人才有資格稱得上高手,當跌到半年線的16239點時,你就賠到懷疑人生,你算是個韭菜,很多人常常自覺天下無敵,我那時就說,是不是高手,時間久了後你就會知道,這時會有人問,為啥要跌到年線的15293點沒賠錢,才能算高手呢?道理也很好懂,因為這一波外資群從去年10月左右開始佈局,成本大概就在1.5萬點左右,如果你連外資群平均成本都打敗不了,你哪來稱得上高手啊,記得一件事,短線的市場就是勾心鬥角,你死我活,誰是最後一隻老鼠,外資群在股市中算是大戶,這一波外資群透過統計玩下來,平均成本在1.5萬點,結果你跌到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就賠到懷疑人生,那你當然就是嫩啊,現在台股只不過跌到季線,台股的氣氛就偏悲觀,大家就知道股市中的散戶有多韭菜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外資群可以在台股割散戶韭菜但在鴻海卻辦不到,外資群,法人可以透過統計的方式把自己的成本佈局在半年線或年線上,這些部份單純就是他們玩短線的部位,還不包括他們長期持有的部位,有一些散戶常常不自量力的來嗆我,覺得他天下無敵,但時間久了後,他們連外資群玩短線的部位都打敗不了,這種程度想稱為高手,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如果你聽不懂,我舉個例,如果我有100億,我有80億就是長期持有,每年固定賺台股的資產增值,大概就是5到10%,每年可以拿到4到5%的報酬率,剩下的20億就是透過均線佈局,一開始在低檔時,就是在那買來賣去,股票在散戶手上時,我就貫殺,股票在我手上時,我就拉抬,一開始在佈局時,就是會很低調,不讓散戶進來和我搶股票,當佈了15億後,剩下5億就是放開手向上拉抬,每天都要讓股價上漲,畢竟我手上有80億的核心持股,15億的波段佈局持股,剩下5億就是拿來拉抬,以廣達及緯創來說,廣達漲到144元以上,緯創漲到80元以上,我雖然每天在裡面買來賣去,但累計就是賣超的,所以我庫存中就不會有超過80元成本的緯創,144元成本的廣達,當股價拉出一個錨點後,開始向下修正,過程中會漲了跌,然後跌了漲,自然就會有很多散戶進來買,他們什麼時候買或賣我都不在乎,反正時間久了後,他們的成本自然會在周線,十日線,月線,而我之前早佈局好了,成本就是在年線,這時我怎麼玩我都一定穩贏的,如果高檔玩短線失敗,假設在緯創120元時我失敗了,股票都被神勇的散戶買走了,那很好,反正我成本就是60元,賺了一倍,我拍拍屁股就走人,如果神勇的散戶很兇,要把緯創拉到200元,那我手上還有30元以下成本的老股,漲到200元時倒貨,那自然就是更開心,以上就是一般外資群,法人的玩法,所以散戶在高檔進去玩,不論你每天先買後賣,先賣後買,看什麼技術線型,大鳥飛天,小鳥反轉,隨便你怎麼買,反正你的成本最終平均就會在短期均價上,而我的成本在長期均價上,當然最終你的錢通通都會輸給我,這也沒啥好奇怪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鴻海業外穩賺的獲利每一季對公司的影響!,昨天把鴻海本業的工業富聯,鴻驣精密,富智康,亞太電信分析過了,第二季比去年比二季好8.6億左右,我們也順便看了業外的關聯企業及合資損益,包括GIS-KY,訊芯-KY,鴻準,帆宣,樺漢,中揚光,臻鼎-KY,建漢,陽程,台揚,正達,榮創,群創,廣宇,京鼎,乙盛-KY,友威科,瑞祺電通,天鈺,夏普,我們也從重大關聯子公司夏普,鴻準,臻鼎-KY等公司去年第二季及今年第二季的獲利情況,去年第二季夏普賺61.61億,今年第二季賺12.1億,去年第二季鴻準賺10.42億,今年第二季賺13.66億,去年第二季臻鼎-KY賺26.34億,今年第二季賠0.99億,鴻海持有鴻準29%,持有夏普34%,持有臻鼎32%,所以鴻準比去年好0.93億,夏普比去年差16.83億,臻鼎-KY比去年差8.7億,合計差24.6億,接下我們再看鴻海業外的其他利益及損失,這部份雖然包括很廣,但去年第二季願景基金大虧2.33兆日圓,今年第二季小賺610億日圓,所以我們可以推測出第二季的其他利益及損失會比去年第二季好44億,所以本業及業外都會比去年第二季好,今天我們來看一下鴻海業外中的穩賺的部份,也就是利息收入加其他收入減財務成本,有一些人覺得我每天只會說心靈雞湯文以安定你的自我心理面,其實我可以把鴻海本業及業外所有的獲利情況通通都列給你看,從比例,獲利能力,增減,當你看完後,你會發覺我對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有很深的了解,我說過,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不會每天變動,所以我一季說一遍給你聽就夠了,而且大家應該會發覺,我會把鴻海的財報切成好幾天說,不是為了騙篇幅或騙影片長度,單純就是我去收集後,當做記錄,很多資料需要很多的時間去收集及統計,我每一天收集一些,最終再把這些資料合在一起,對大家來說,之前的本業,業外你都聽過了,每天陌生的部份就僅有一小段,這樣有助你對鴻海本業及業外的了解,如果我全部整理好再寫,大家就會發覺很多陌生的東西,聽一聽你可能就昏了,如果我每天收集一些,最終完成時,大家已經聽了好幾遍了,每一次鴻海開財報前後,我都會一直說基本面及產業面,平常的時候自然不會說,不要在平常時,一直要我說基本面或產業面,我只能說,你可以自己去翻我以前的影片或文章,在開財報前後,其實分析,收集,驗證,你至少會聽個十遍以上,這十遍的財報,就是能幫助你在接下來財報空窗期穩定自我心理面的底氣,一個人對公司很了解的話,你自然不會擔心股價的波動。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主力常常都是在低價佈局在高價時耍把戲,最近很多公司派都選擇在公司股價瘋狂時去賣出持有很久的子公司股票,很明顯公司派就是相對理性的一批人,他們知道那些股票被一些主力及無知散戶炒到天價,如果他們現在選擇賣出,可以把這些公司未來二十年,甚至三十年的獲利先放到口袋中,公司拿到這些資金後,自然可以能有更多的錢去運用,看是要發展新事業,不然就是擴廠之類,不然公司派持有這麼多的股票,股價被一些主力及無知散戶炒到瘋狂價,自己沒有撈到任何好處,之後股價跌下來後,一大堆無知散戶又會在那罵公司,罵董事長,即然最終無知散戶都是要怪公司,那不如公司就狠狠的去割這些無知散戶的韭菜,當公司派把天價股價賣出後,那些主力並不一定是能全身而退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外資群可以在台股割散戶韭菜但在鴻海卻辦不到!

2、鴻海業外穩賺的獲利每一季對公司的影響!

3、主力常常都是在低價佈局在高價時耍把戲!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