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8月24日!傳鴻海獨家獲輝達地表最強AI晶片模組訂單!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193點,外資群買超122億,成交量4446億,昨天輝達開出的財報出乎外資群的意料之外,所以一早外資群就被軋空了,被逼得自己去軋空自己,不過趁著輝達開出亮眼的財報,正好也能把手上的AI概念股做一個出貨的動作,之前AI概念股只有主力及無知小散戶在買,最近開始會有一些散戶被騙進去,之前你去提醒那些無知小散戶,他們會很兇及很嗆,接下來有更多的散戶被騙進去後,這些散戶之後就只能自己玩自己了,無知散戶在股價上漲時是會助漲,因為他們夠無知,憑感覺及憑直覺就敢去追股價了,他們對股價沒有判斷能力,之後在股價下跌時,這些無知的散戶也是很敢砍的,他們不會管你什麼基本面值多少元的,問的話就是砍,賠多賠少就不是太重要了,這些無知的小散戶賣完後就會覺得心裡很輕鬆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傳鴻海獨家獲輝達地表最強AI晶片模組訂單,最近市場常常在傳鴻海拿到輝達高階的訂單,其實沒啥好傳的,這一定是必然的結果,劉董在第二季法說會上都說了,鴻海是唯一一家AI伺服器垂直整合做最好的公司,高毛利上游部份佔了七成以上的市佔,這部份屬於高技術的,不像下游組裝代工,那種是阿貓阿狗都能做的,毛利率相對就不好,鴻海能這麼狂,也不會是沒有原因的,鴻海規模是那些代工廠的總合,光支本資出就是那些公司的股本了,我是覺得沒啥好比的,現在市場會買那些AI概念股,原因不是那些公司競爭力很好,而是那些公司AI伺服器佔公司營收及獲利比較高,這種搞笑的理由,單純就是短線炒股價用的,大家應該了解一件事,唯有高市佔率,才叫做有競爭力,未來AI伺服器普及時,一定是有競爭力的吃到所有市場,怎麼會說一開始那些公司AI伺服器佔營收及獲利比較高,就去買那些公司,重點是把未來二十年到三十年的獲利都拿走了,很搞笑的事是,那些公司了不起就是能有半年到一年的好光景,任何產品想要普及,最終一定會走向競爭的,那些沒競爭力的公司,結果獲利被拿走二十到三十年,你敢用這種價格買,妥妥的就是智商稅。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輝達Q2財報超亮眼下季AI需求持續強勁,昨天我就說過了,市場在等輝達的第二季財報,結果開出來很亮眼,有酸民留言說這樣打我臉了,我是不懂有啥好打我臉的,輝達財報再怎麼好,和那些股價被炒到天上去的AI概念股有啥關係?那些AI概念股第二季財報早開完了,獲利和股價相比,都是搞笑的低,第二季輝達營收年達100%,那些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這麼搞笑,第三季輝達營收會年增170%,怎麼會有人覺得這樣那些AI概念股就能發大財,這到底是哪來的神仙邏輯呢?之前我說過,下半年AI伺服器的需求一定會起來的,因為各大廠一開始要卡位佈局,等於就是搶先機,之後就要看人類對AI商品的依賴情況,那些AI概念股充其量就是AI伺服器佔公司營收及獲利比較大一些,不代表他們有競爭力,未來AI伺服器普及時,一定就是有競爭力的會拿走大部份,這在蘋果手機就很明顯了,一些搞笑的人在那覺得那些小公司在AI浪潮中受益會最大,真的就是很無知,現在市場會讓你這樣覺得,單純就是三大法人把股價炒高後要倒貨給你,最近倒貨的愈來愈順利了,最近一陣子我比較少在說AI概念股,所以三大法人出貨變的比較順利,之前常提醒,受騙的人比較少,三大法人出不了貨,自然股價就不會跌,一些魯蛇還覺得我被打臉了,真的是不能去救那些魯蛇及酸民,就是要讓他們付一點學費,這樣他們才會了解股市的險惡。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投機受重傷例子一堆但散戶卻視而不見,我常常會拿一些股市勸世文給大家看,有一些人在鴻海中價值投資時,他們會覺得僅能賺合理報酬,這樣比不上外面投機賺大錢,我只能說,你不要看一些表面上投機能賺錢的例子,散戶進到股市中投機,大部份的人都是賠錢的,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存在穩贏的政府及券商,還有一些很賤的主力及很壞的外資群,他們買了會拉抬股價,賣了會貫殺及壓制股價,簡單來說,就是夠多散戶買了後,等於就是三大法人賣,自然平均的人都會賠錢,三大法人也不是來股市中做善事的,他們也不會是什麼很神準的低買及高賣,他們單純就是透過大量的統計去賺走散戶的錢罷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傳鴻海獨家獲輝達地表最強AI晶片模組訂單!

2、輝達Q2財報超亮眼下季AI需求持續強勁!

3、投機受重傷例子一堆但散戶卻視而不見!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