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8月16日!曾經開槓桿重押飆股賺五倍長期會比投資鴻海績效好嗎?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8點,盤中有差一點碰到半年線的16259點後就反彈,不論是個股或是大盤,技術分析中的均價都會有其參考價值,今天外資群大賣了鴻海一萬三千多張,讓鴻海股價跌破半年線的106元,以台股還沒有跌破半年線,鴻海也不應該跌破半年線,台股的年線為15312點,鴻海的年線為104.83元,對鴻海來說,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都在一個很小的區間,外資群每一次集中的賣超鴻海時,才能讓鴻海股價出現連續幾天的下跌,不過外資群手上的持股又回到40%了,之前最低來到39.8%就沒股票能賣了,外資群最近一年在鴻海中拿不到十萬張的股票在那買來賣去,這麼小的量,充其量就是來搞笑的,鴻海中的股東,每年會持續的複利再投入,每年買的量可能就超過這十萬張了,外資群如果喜歡這樣裝神弄鬼的買來賣去,手上的股票愈來愈少就會是理所當然的,大家要記得一件事,有一些外資是國外的政府機構,就像台灣的勞保及勞退一樣,這種持股不太會賣的,一些主動基金的持股,賣一賣後就沒有股票能再賣了,我說過,股東在7月28日拿到股息後,會持續的買進,這些股票被買掉後,就會消失在市場上,外資群一直天真的以為鴻海中是無知的小散戶,他們用這種三腳貓的買來賣去就能讓散戶害怕,真的就是天真了。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散戶容易被W型反彈騙進去然後就變M頭,外資群從去年10月一口氣把台股拉到一萬七千點,然後七月跌下去,再來個W型反彈,結果散戶就這樣被騙到台股中大買台股,然後一直拼命的攤平,大家應該有發覺最近外資群及自營商拼命的賣台股,外資群賣超台股1776億,自營商賣485億,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一開始台股從12629點開始上漲時,那時整個市場是偏空的,散戶不但不會買,而且還會偏空的操作,直到最近外資群及自營商才有明顯的賣出動作,之所以會大量賣出,就是因為有散戶願意買,三大法人用了一個W反彈把散戶騙進去後,最近用籌碼把W反彈賣到變M頭,有在注意AI概念股廣達的人應該也知道,廣達最近也出現了W反彈,反正三大法人覺得在台股很好用,就把這招用到廣達中,如果散戶進場了,就活生生的用籌碼把廣達打成M頭,最近市場看到廣達毛利率很好,以為是AI伺服器發大財,但有網友去看廣達財報,發覺單純就是廣達第二季把一些零成本的庫存賣出,把所有的錢都當獲利,所以造成毛利率異常的高,未來散戶進去廣達後,三大法人在倒貨倒的差不多時,就會和散戶說實話了。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主力炒不炒股價關鍵在於股票在不在他們手上,其實不論是個股也好,大盤也罷,三大法人為了在短線中賺錢,他們就是要低買及高賣,要能達成這個目的,一定就是要讓散戶低賣,然後高買,反正目標訂出來後,最終三大法人在裡面玩把戲,單純就是為了達成目標罷了,很多散戶會覺得自己不進去買之前,個股及大盤都很會漲,例如去年10月到今年6月中,自己不敢進去買時,股市就從12629點一路驚驚漲到17342點,當大盤下跌到16653點,然後開始向上反彈,自己終於受不了進來買,一開始明明是W型反彈,後面隨著自己買愈多,結果回頭看已經變成M字頭了,外資群,主力及法人在某一個期間,他們就會一直去炒自己手上有的股票,當他們炒完後,拍拍屁股就走人,留下散戶在裡面懷疑人生,當你買到天價的投機飆股,最終想要回本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曾經開槓桿重押飆股賺五倍長期會比投資鴻海績效好嗎?今天看到一位網友勸世文,他表示自己進到股市中玩短線,然後開了一倍多的金融槓桿,運氣很好的買到了長榮,重點是歐印加槓桿大賺了五倍,結果在股市中打滾了五年,也是從2019年開始進到股市中短線,當沖,買投機飆股等,大家常常看到一些酸民來鴻海酸賺很慢,今天我們就拿一個網友當例子,我只能說,這位網友歐印開一倍多槓桿買到了長榮,而且還能賺五倍的,幾乎就是算是人上人了,如果2019年她把本金加槓桿投資鴻海及去投機重押買了飆股,然後賺五倍,最終哪一個能賺比較多呢?我常和大家說,我要的就是一輩子當王者,我要的不是很快變有錢,然後又很快變窮的風險,我每一筆的投資都是用時間就能穩贏,最重要的事是,每過一年後,想要把我前一年賺到的錢贏回去,那難度就是很大,想要把我過去兩三年賺到的錢贏回去,哪怕是股市從1.2萬點跌到8532點,或是從18699點跌到12629點都很難把我賺到兩三年的錢贏回去,我已經連續賺了十一年了,想要把我去年賺到的錢贏回去,那難度已經很大了,更不要說贏走我過去十一年賺到的錢,如果股市就算發生大跌或崩盤,你的資金也不會把上一年或是前兩三年賺到的吐回去,那你在股市中的資產能愈來愈大,那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有人會覺得我賺錢的速度慢,但我只能和大家說,我用時間賺到的錢,想要從我身上拿回去,那就是難如登天,一般短線客,投機客賺得快,賠的也快,很容易就會成為夢一場,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兩個例子的結果,你再去思考一下,你要快快賺,快快賠呢,還是慢慢賺,一定不會賠呢。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散戶容易被W型反彈騙進去然後就變M頭!

2、主力炒不炒股價關鍵在於股票在不在他們手上!

3、曾經開槓桿重押飆股賺五倍長期會比投資鴻海績效好嗎?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