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2日 星期二

8月22日!美中角力是否會影響鴻海出貨AI伺服器?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56點,成交量3035億,昨天外資群放了6087口期貨空單,結果晚上遇到美股科技股大漲,尤其是輝達大漲了8.47%,一早三大法人就在那裝神弄鬼的讓AI概念股開高,因為他們想要出貨,現在AI概念股玩的就是籌碼面,消息面,技術面及心理面,可以說就是小型賭場了,但輝達股價大漲並不是因為財報已經開出來,然後表現很好,單純就是市場覺得輝達財報會很好,所以就預期心理的先大漲,我只能說,台灣那些代工廠第二季營收及獲利都出來了,也沒有表現的比較亮眼,我是不懂輝達股價大漲和那些代工廠有啥關係,現在唯一說的通的就是三大法人買了股票後想要出貨,就是自己的股價自己拉抬,看有沒有傻瓜散戶會上當的買進。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集團布局印尼電動二輪車市場,鴻海持續的佈局電動車市場,目前鴻海主要獲利來源還是接下來要發表的蘋果15手機,AI伺服器想要出現比較具影響性的規模,還要再等個幾年,現階段單純就是一些大廠在佈局搶先機,一開始的毛利率及獲利確實會比較好,但長期下來一定是鴻海這種做好上下游垂直整合的公司會受惠最大,現在三大法人在炒的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技嘉等個股,那單純就是因為他們買了一大堆股票,他們也知道這些公司未來的營收及獲利貢獻不了多少,但目前就是有散戶買單,那大家就一起玩誰是最後一隻老鼠。接下來看一下近三年聯電的技術分析,主力籌碼及三大法人進出,昨天我舉過台積電及鴻海給大家當例子,讓大家知道在股價瘋狂時買進報酬率會有多慘淡,而且只要外資群賣了一大堆後,他們就不會去拉抬股價及護盤股價,大家不要以為這僅會發生在鴻海中,外資群會用同一招在台積電,聯電,哪怕這些公司是一流的績優股,但在外資群賣了百萬張後,他們就是會選擇不去拉抬股價,甚至會常常壓制及貫殺股價。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美中角力是否會影響鴻海AI伺服器出貨?之前我分享劉董法說會中說的,鴻海是AI伺服器的王者,在上游市佔七成以上,雲端網路相關主要是工業富聯負責的,這時就有人問工業富聯在中國上市,工廠也在中國,這樣會不會受到美國制裁中國的影響,讓AI伺服器都不能出貨到美國,其實這件事在2018年中美貿易戰時,各大廠就已經有做出處理了,工業富聯旗下的鴻佰是做AI伺服器的子公司,這間子公司在台灣,廣達旗下做伺服器的雲達也在台灣,鴻海除了鴻佰在台灣外,其它還有在中國天津,北美威州和墨西哥、歐洲匈牙利,所以生產給歐美國家的可能用中國以外的產能,生產給中國的,可以用在中國內的產能,我之前就說過,不用為鴻海擔心這種小事,鴻海是一間連續三十五年獲利,三十五年配息,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10%的一流公司,你想得到及想不到的危機通通都發生過了,管理階層也都處理的很好。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我是否能出借鴻海股票賺些利息呢?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很多遍了,以鴻海股本這麼大,出借的利率都是那種0.1%左右的,這還不包含給券商的三成,當你在思考使用金融工具時,不如去學一下個人信貸及股票質借,這才能比較快速的增加你的報酬,之前有網友說過,他手上有幾百張鴻海,怎麼可能傻到拿去出借,不如自己拿去做股票質借,這樣還能套利,這樣又不會打壓自己手上股票的股價,又能活化手上的股票,我個人是和他說,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是沒有問題的,目前獲利幾乎也沒有被拿走,所以鴻海股價下跌是很有限的,做股票質借確實是優於借券賣出,不過每一個人的自我心理面強健度不同,想要使用任何金融負債前,最好是看我文章及影片半年到一年以上,這樣你對鴻海的基本面及產業面才會有深入的了解,另一個就是你的自我心理面也會在看我文章及影片這半年到一年間被強化,一些新手及小菜蛾,每天在那演內心戲,這種人連歐印都不要,你可以使用資金配置,每買一些你就觀察自己內心的變化,當股價波動你都沒有什麼感覺時,你才能逐步的把部位放大,想要使用金融負債前,你必需要有持有個股一段時間,然後觀察內心的變化,投資鴻海是一場馬拉松,有的是時間讓你慢慢的觀察自我心理面的變化。最後看一下網友提問中國房市對股市的影響,前幾天我也回答類似的問題,我發覺很多網友在提問前都不會去看以前的文章及影片,昨天我說過,股市本來就是會長期向上,因為經濟是由人類交易組合出來的,只要人類還存活著,經濟一定就會存在,有的只有經濟過熱需要降溫,不然就是經濟太冷需要加熱,在加熱及降溫的過程中,股市就會出現波動,你要注意的不是經濟起伏的變化,而是你買到的公司是否有價值,是不是泡沫了,以鴻海來說,目前完全沒有泡沫的現象,所以投資鴻海不太需要擔心什麼經濟衰退或修正。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集團布局印尼電動二輪車市場!

2、美中角力是否會影響鴻海AI伺服器出貨?

3、我是否能出借鴻海股票賺些利息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