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8月18日!鴻海已量產H100與H800提升在CSP市占率!序言


今天台股下跌135點,成交量3802億,指數收在16381點,外資群近20個交易日賣了1603億,很多散戶在看股市都看很小的一個點或是個股,其實你看的若是夠廣,你會發現主力,法人,外資群都在用一樣的手法操作,原因很簡單,就是散戶愈是不相信,愈是不買,他們就愈是向上拉抬指數及股價,後面散戶上當了後,進去買走三大法人的股票,他們就開始向下貫殺及壓制,聽起來好像是廢話,但這就是真實的股市,短線本來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戰爭,當你進到股市時,你一定要有好的策略,不然最終韭菜一定會是你的,以我們投資鴻海來說,買在鴻海的價值區,雖然鴻海都被台灣的散戶買走,這時三大法人會很常使出壓制及貫殺,但不論三大法人如何使壞,鴻海每年還是能賺進10%資產,因為我們買在公司的價值附近,獲利沒有被拿走很多年,自然就形成了時間即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撐久必勝,在這樣的情況下,不論外資群,投信,自營商怎麼玩,他們都很難去割鴻海股東的韭菜,我說過,我曾經是一個很厲害的短線客,投機客,當沖客,波段操作者,我七年前也是靠賺差價過活的,目前我在鴻海的投資策略,哪怕我想破頭,我都無法打敗這樣的中長線持有策略,當我想不出打敗此策略的方法時,我相信三大法人也想不出來,這也是為什麼三大法人常常在鴻海中丟人現臉的當散財童子,因為在鴻海中有基準點,大部份的投資者只要尊循著這個基準點就能賺到錢,自然鴻海的股東就不會貪婪及恐懼,一個短線客及投機客再怎麼厲害,他也要逼散戶交易,他們才有機會把散戶手上的錢賺走,現在我們在鴻海中,我們就不和他們交手,他們就算有再大的能耐,也無法從我們的手上贏走一毛錢。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已量產H100與H800提升在CSP市占率,現在AI概念股單純就是拿來賭博用的,三大法人已經沒有在管你什麼獲利,毛利率,營利率或是價值了,反正就是誰有籌碼誰就是老大,誰拿出來的錢夠多,誰就能控制股價走勢,劉董在第二季法說會上清楚的說明了鴻海才是AI伺服器的龍頭,在上游佔據了絕大部份的市場,這部份的毛利率才是最好的,上游技術成份比較高,下遊阿貓阿狗都能做,所以毛利率低,但三大法人因為頭洗下去了,現在就只能睜著眼說瞎話的一直炒下去了,很多散戶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所以常常會被騙到投機股中投資,如果你想要投機,那你就要知道自己在投機,不要套牢了在那怨天尤人,這些公司很明顯未來AI伺服器的獲利,毛利率就會遠遠不如鴻海,劉董說了,在兩三年後,整個AI伺服器起來,鴻海才會是受惠最大的公司,但因為外資群已經賣了130萬張鴻海,所以他們也會假裝沒有聽到,反正他們手上沒有鴻海,他們也不會想要去拉抬股價,一些散戶看到鴻海股價不會漲,看到廣達,緯創股價很會漲,就會在那天真的覺得緯創及廣達比較有競爭力,我只能說,那就是個笑話,哪天緯創及廣達的股票再落回散戶手上時,會有很多人和你說實話的,現在三大法人手上還一堆,硬吹牛也要再吹下去。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中持續偷倒貨,今天AI概念股都爆量下跌,反正這就是三大法人的日常,前幾天無緣無故的拉高,現在又無緣無故的下殺,現在AI概念股的股價漲跌,單純就是看主力的心情,他們大買股價就上漲,他們大賣股價就下跌,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買的是散戶賣的,散戶買的是三大法人賣的,當股票落在散戶手上後,三大法人自然就不會再去拉抬或護盤股價,今天我就拿緯創當例子,反正每一檔幾乎都差不多,現在AI概念股就像之前DR股一樣,大家都知道沒啥價值,未來會不會獲利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三大法人手上一堆貨,現在想辦法一直在倒貨,三大法人每天在演戲的過程中,自然會有散戶進去買。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A大還是股市菜鳥及投機客時回憶錄,我常常在說股市中的陷阱,其實以前通通發生過,我曾經也是中過招,現在單純就是把之前的經驗分享給大家聽,想聽的就聽,不想聽的人,反正你就親身自己去試試,如果你運氣好,單純就是賠掉了本金,未來花點時間還是能存錢東山再起,要是你一開始懂太多金融負債,後面賠光後還欠一屁股,那你想要翻身,那就難如登天了,記得一件事,如果你沒有富爸爸,那大家都是一樣要從小資金一直向上滾大,從小資金到大資金,你至少要連贏十年以上,一開始小資族看不起那樣的獲利,當別人連續滾大十年後,再拿出資產及獲利給你看時,你就在那說什麼本多終勝,一些魯蛇總是能為自己的無能找到理由。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已量產H100與H800提升在CSP市占率!

2、三大法人在AI概念股中持續偷倒貨!

3、A大還是股市菜鳥及投機客時回憶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