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8月28日!如果沒有本錢可以投資應該先檢討收入!

 新聞說:台中市一名53歲李姓男子從事金融行業,11年前成立多間空殼公司,對外以「澳洲USG集團」名義,非法經營外匯、期貨,還推出「6%贈金專案」引誘民眾上鉤,至少逾千名台人受害,而這場騙局直到2020年該集團開始崩盤,繳不出回饋金才跟著曝光,據檢警統計,該集團10年來吸金近250億,警方也陸續逮補李男等47人,並查扣李男名下93筆房產、5輛包括賓利、藍寶堅尼等名車。


A大回答:有一些人買到一些有價值的股票常常在那內心戲一堆,但真正會讓他們賠錢的就是這種號稱保本保息的龐氏騙局,很多龐氏騙局都能維持幾年到十幾年的時間,原因在於詐騙集團都很敢騙,說什麼保本保息,新聞上也不會去報什麼資產被沒收了,真正值得報導或追蹤的,那些新聞及記者都不敢去追,就只會在那抹黑,告搖自己的政敵,當很多人被這種詐騙集團騙了後,新聞才會在那小小的報導一篇,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就沒有什麼利益,報導這種新聞對他們也沒啥好處。

頻道網友A提問:今年38歲但我的本連一張都買不起,這樣的我會建議我每個月定存鴻海嗎?如果信貸買會建議嗎?

頻道網友B回答:如果你連一張都買不起,你要做的是存本金,買零股也可以,不要冒然去借錢,先了解什麼是信貸。

頻道網友C回答:如買零股啊,先想辦法增加收入吧。

網友shengping回答:A大之前的文章多看幾遍,再來決定是否開槓桿。

A大回答:年紀都38歲了還連一張都買不起,你在賺錢,存錢上存在的極大的問題,想要投資前,你也要有本金才能投資,在你本業賺錢及存錢都還有這麼大的問題,你使用個人信貸怎麼可能會使用的好,還是多充實一下股市知識及常識吧。有一些人可能是買了太多的保單,基金,ETF,房子,當你沒有本金時,不論是投資及投機都是辦不到的,我個人建議還是好好的先充實自己吧。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長話短說,輸少錢的單略過不講了,我覺得AI過熱,要高成交量就是當沖,要贏就是空爆AI或炒作的散熱股。這時候我去放空了建準,漲停前空沒幾分鐘就被嘎爆,還好我都有設智慧單救命。當天一般討論區所有不少發文被嘎漲停補不回去,借券費一天7%,當天我整個嚇傻,如果是我沒補回去,不就當場畢業了,震撼教育只嚇住我一天,沒有讓我退縮,因為我覺得我活下來了,是天選之人,本來就是富貴險中求啊。7月28日我這天拼了,因為遇前高壓力又是禮拜五空軍日,之後M頭一定會成立,這是我4年股票經驗的不傳秘笈。這時候就要空比較影響權值股的強勢股,接近400塊的愛普,直接空兩張覺得穩了,如果有人看到這裡,絕對是學到我4年股票的精華,你賺到了。沒想到我去買個早餐它直奔漲停,還好智慧單又救我一命,這次直接輸5%,我這麼有自信的出手居然被嘎,差點想到金管會抗議。我從台股高手想示範贏家風範給韭菜們讚嘆,到發現我只是坨屎,居然只經歷一個月。更不可思議的是勒戒所裡居然有大神在股神挑戰賽得前三名,如果是人類組那是至少50萬獲利啊,程式組至少800萬獲利,我看開了、我這種菜雞,我戒了,但更慘的是我下定決心之後,我群益期貨的營業員跟我說,8月中開始有期貨AI理財挑戰賽,我心中快熄滅的火苗餘威猶在。直到現在8月底我在這裡發文,就知道這個8月我也是過得生不如死。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我的股齡4年左右,庫存賠了151萬,其中當沖賠了264萬,也就是說,如果不要當沖是不是就可以賺113萬!

A大回答:這兩位網友明顯還是短線客中的半調子,第一位網友的玩法,很明顯就是菜鳥級的玩法,結果他還自認天下無敵,真的是很搞笑,以他的玩法就是看到哪一檔股票熱就去哪一檔玩,這種玩法妥妥就是韭菜,那些被炒作過的個股,通常股價已經失去了基準點,主力只需要用統計和散戶玩,那散戶一定就是必敗無疑的,文中網友說要去空AI概念股,放空了建準,愛普,這種小型股很容易被主力鎖碼,散戶買的等於主力賣的,主力買的等於是散戶賣的,當主力發覺有人放空時,自然可以透過銀彈的優勢把股價拉漲停,我假設兩種情境,首先我是主力,我低檔買了一大堆的股票,成本極低,而且我手上又有足夠多的銀彈,而散戶就是憑直覺,憑感覺的作多或作空,當散戶作空時,我只需要把股價向上拉抬,一付就是要漲停鎖死的樣子,那散戶因為害怕違約交割,自然就會在上漲的過程中追高回補,如果今天散戶覺得會上漲,追高買了股票後,我只要向下殺,那散戶害怕跌停賣不掉,自然他就會隨便賣,而對我來說,反正我手上有籌碼,我開盤賣一些,後面買不買回來都無所謂,因為我手上有銀彈可以交割,我早上買了後也是可以留倉,這兩者在優劣勢下,誰容易贏,誰容易輸,這明顯就是一目瞭然。第二位網友當沖賠了264萬,很明顯也是憑感覺及憑直覺的在操作,這種股齡才四年的,如果沒有像我這種厲害的人指導過,很難成為股市中投機的贏家的,目前他們倆的情況大概還處在我賠錢前七年的情況中,完全就是一模一樣,現在第一位網友覺得自己很強,其實他距離很強還差的很遠,大概再被教訓個幾年,他就會懷疑人生了,一般來說,五到七年股市不能讓你出局,大概股市中的陷阱你應該都見識過了,但見識過歸見識過,如果沒有贏家給你學習,你一樣是無法破解主力的策略,所以就只會繼續的賠下去。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