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8月20日!投資鴻海雖然很好但很難賺到大錢嗎?序言


有一些散戶眼界還沒有開,他們一直以為要到投機飆股中賺錢才會是最快,但100個中有90個都是會以失敗告終,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股市中存在的穩贏的政府及券商,在你進到投機的世界中,就會有兩個穩贏的角色時時刻刻的吸著你的血,如果你沒有過人之處,最終你會被吸的連渣都沒剩,除了政府及券商外,股市中還存在著三大法人,他們有籌碼的優勢,他們透過統計以很小的差價去賺走散戶的錢,這些人因為資金大,所以他們可以控制股市的走勢,以統計來說,夠多的散戶買等於三大法人賣,夠多的散戶賣等於三大法人買,當三大法人買了後,他們會向上拉抬,當三大法人賣了後,他們會向下貫殺,所以股市中僅有少數人可以賺錢,因為平均夠多的人一定是會輸給三大法人的,最後還存在極少數的投機高手,這些人身經百勝,在無數的戰鬥中存活下來,屬於人上人等級的,一些散戶很搞笑,他們以為股市是公平的,其實當你還是菜鳥時,沒有人會可憐你是菜鳥就讓著你,一進到股市中,大家就是拿出看家本領,直接就是上演勾心鬥角,你死我活的戰爭。聽完以上的故事後,如果你想要從一個小散戶成功變投機高手,這需要時間,你也需要去閱讀前輩的經驗,最終在股市磨練個幾年,你才有可能成為股市投機高手。如果你一開始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想要先學習,但又不想浪費時間,那你就是先做中長線價值投資,在過程中,你就去學習股市的知識及常識,當你有一定的功力後,想要去投機再去。以我過去成功的在短線中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然後轉到中長線價值投資,我深知投機沒有這麼容易,而且成功的人僅會是少數,所以我在公開討論區上分享投資策略時,都會是以價值投資為主,這時有人覺得中長線價值投資賺錢很慢,覺得投資鴻海賺不到大錢,我只能說,這是你的誤解,投資鴻海可以給你合理的報酬,只要你的資金夠大,自然你賺的報酬就會愈大,而資金是需要時間累積的,之前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當你的資金愈大,正常的報價都會是你幾年的薪水,有一些人在價值投資中使用金融槓桿,讓合理的報酬變大一倍,這也是因為有知識才能辦得到的。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市場在洗腦存金融股後又洗腦存ETF,前七月的金融股獲利全數出來了,去年FED升息,讓公債價格大跌,很多金融股淨值都大幅的減少,今年好不容易有回神一些了,最近又遇到了中國碧桂園財務危機,中融信託風暴,恒大破產震撼彈等,使得最近股價走勢很疲弱,中國這些事件未必會對台灣金融業造成什麼實質影片,但在心理上會讓投資者信心產生動搖,短線客及投機客會抓住這個機會大力的踹一腳,如果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人,自然就會在這種空利下恐慌賣出,今天才有人在問會不會發生什麼雷曼兄弟,這種消息就是專門來割這種韭菜的。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散戶總是在股市正常起伏中把錢賠光,所謂的股市就是經濟的櫥窗,公司就是提供人類日常生活需要的商口,所以只要有人類的存在,經濟就不會消失,自然就不會存在股市崩盤,這時會有人說,股市明明常常大跌啊,其實這單純就是股市漲到很誇張的位階,市場找個理由去修正一下價格而以,只是在修正的過程中,會引發人們的恐慌,自然就會是會下跌的更嚴重一些罷了,有一些沒有價值的個股,因為股價漲到天上去,那天個股的股價一旦修正,幅度都會是非常的誇張的,最重要的一點是,一旦修正就很難再漲回去,我用白話文來說,高端淨值13.7元,股價417元,都不會賺錢,你覺得這種股票的股價修正到60元,這樣會很誇張嗎?我個人覺得跌到60元還算太高做了。再舉個例,你覺得當初淨值5元的美德醫漲到78元,後面修正到6元,這樣會很誇張嗎?也不會很誇張啊,會跌這麼多的原因在於,當然有林媽媽在炒作,把一家沒有價值的公司炒到78元,以目前台股的淨值8100點,指數16381點,中間有8000點本來就是虛幻的,你看大盤在修正時,有可能修正到低於8000點嗎?我應該這樣說,你有看過股市修正到低於淨值嗎?我只能和大家說,幾乎沒有,就能2008年雷曼兄弟時,大盤跌到3955點,那時大盤的淨值才3800點,所以還沒有跌到淨值,在2015年股市大跌,跌到7203點,那時大盤淨值是5600點,在2020年發生百年一遇COVID-19,大盤跌到8532點,那時大盤淨值6472點,更不用說什麼2022年從18669點跌到12629點了,那時大盤淨值7754點,所以台股再怎麼修正,其實是沒有跌破淨值,人之所以在股市中會受重傷,就是因為會貪婪的炒作個股,以最近的AI概念股來說,股價淨值比炒到4到5倍,這種位階修正下來,你自然是會受重傷的,這有啥好說的,當你害怕股市崩盤,你不如去看自己買進的公司是不是在價值區,如果不是,就算台股不崩盤,你買到那檔個股也會崩跌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投資鴻海雖然很好但很難賺到大錢嗎?

2、市場在洗腦存金融股後又洗腦存ETF!

3、散戶總是在股市正常起伏中把錢賠光?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