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8月23日!市場等待NVIDIA財報以操作AI概念股!序言


今天台股上漲139點,成交量2897億,外資群買超59億,今晚NVIDIA會開出財報,應該就是會影響到明天一早台灣的AI概念股,這時比較理性的人會說,台灣那些AI概念股第二季的財報不都開出來了嗎?第二季營收及獲利也都沒有多亮眼,還有很多都是衰退,那NVIDIA開出財報和台灣AI概念股有啥關係呢?其實目前台灣的AI概念股的上漲和基本面及產業面無關,完全就是在漲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及消息面,一開始自然就是籌碼面最重要,高股息ETF及ETF把會流動的股票買走了一大堆,剩下的主力進場掃股票,當股價炒上來後,因為會進去玩的都是主力及無知的小散戶,所以他們也沒有在和你看什麼基本面及產業面,反正只要主力敢拉抬或貫殺,無知小散戶就敢追高及殺低,這就形成了完美的賭場,當籌碼面影響完後,現在市場就只能透過技術面,心理面及消息面在操作股價,反正NVIDIA財報開出如果是很好,那很多無知小散戶受到激勵,主力再拉抬一下,股價自然就漲上去了,現在就是主力及無知小散戶在裡面玩,看可不可以吸引散戶,中實戶及大戶進去接盤,現在主力應該也會很著急,因為這些高股息ETF的規則是高股息,下一次在做調整時,大部份的ETF都會把那些炒到天上去的AI概念股踢除,所以三大法人一定要在ETF及高股息ETF踢掉這些個股前出完貨,如果出不了,最終就是會止損,這也是為啥最近中國房市這麼大的利空,AI概念股一整個像沒事一樣,因為三大法人沒有時間再讓這些AI概念股下跌然後盤整再拉上來出貨了,時間就是很寶貴,現在就是直接暴力護盤,不服的人就拿籌碼來把股價砸下去,如果砸不下去,那三大法人要股價是多少就是多少。

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主力籌碼,最近幾天鴻海成交量都在兩萬張以下,分析一天也沒啥意義,所以我就把兩天的主力籌碼統計一下,讓大家知道主力的動態,最近兩天最後一筆外資群都會把鴻海股價向下踹0.5元,昨天本來該上漲1元的,活生生就是要僅漲0.5元,今天本來該漲0.5元,活生生的讓鴻海收平盤,結果大家看這兩天外資群合計買超7319張,算是很能演,想要低價的把股票買回去,所以天天要控制鴻海股價,不能讓鴻海漲上去,之前我就說過了,外資群賣到持股剩40%,他們波段也沒有股票能賣了,不要以為外資群這40%的股票都能賣,這些外資有一些是國外政府基金,就像勞保及勞退這樣,也不是說賣就能賣的,有一些是MSCI成份股,比例是多少就是多少,也不是外資群想要拿來賣就能賣的,一些偏空的主力或外資群充其量就是到市場借看看有沒有股票能賣,不過那些量就是很可憐的少。接下來看一下大立光近三年的獲利績效,近幾天我舉了台積電,聯電,鴻海當例子,讓大家知道為什麼一般投資者很容易在股市中賠錢,其實我每一檔分析的方法都一樣,原理也都一樣,之前我僅會分析在鴻海上,但我看很多人似乎不懂的舉一反三,趁著鴻海沒啥成交量,我就把這些股票分析一下,讓散戶知道自己是怎麼賠錢的,我常常和大家說,你不能去買一檔獲利被拿走很多年的公司,我幾年前說過的事,我現在拿出來驗證給大家看,就像我現在說你買AI概念股,幾年後你絕對會很慘,幾年後,我一樣會用一樣的方式分析給大家看散戶賠錢的原因。

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投資人自作聰明抄底債券下場慘,一般投資人會覺得FED升息到今年初就會停止升息了,本來是預期今年不會升息,年底會降息,結果FED今年還是持續升息,並且到現在還沒有鬆口什麼時候會降息,結果債券價格就直直落,去年底及今年初去抄底的人,現在都賠6到10%左右,有一些人一直很天真的覺得債券保本保息,當初的P2P,im.B,澳豐金融,FTX,五互集團等,他們也說保本保息,還有碧桂園的債券也說很穩,最終也都爆雷了,以正常來說,長期股市表現一定是優於債券的,債券可不可以買,是取決公司或國家的競爭力,如果你研究了一家公司後,覺得很有競爭力,那你何必去買他的債券,你應該就是買他的股票,這樣報酬率才會是相對高的,如果公司經營不善,股價下跌,你怎麼會天真的覺得買債券就能保本保息。

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ETF常用一些很吸睛的標題吸引散戶,很多散戶覺得股市是騙人的地方,其實如果你真的不懂的話,股市真的就是比詐騙集團還要詐騙集團的地方,當你踏進股市時,你就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差別,大部份的人因為報酬率的緣故,就會選擇去投機,當初他們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在投機,例如他們買到熱門股,題材股,飆股時,他們以為自己在投資,其實這就是在投機,當他們第一步走偏時,接下來100個中有90個人會賠錢,這些人賠到懷疑人生後,有一些就是直接退出股市,有一些人賠了錢後,他們就會進到下一個股市陷阱,也就是基金,ETF,因為ETF規模有三兆,每年能產生的管理費及手續費很驚人,自然市面上就會有很多有關ETF的廣告,當散戶進去買ETF後,買到正派一點的還能用時間賺到一些合理的錢,如果買到一些主題式的,還是炒股式的,例如最近在炒AI概念股的ETF,這些ETF就是拿投資人的錢去炒股票,然後吸引更多的人進去買ETF,真的就是超級坑人的。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市場等待NVIDIA財報以操作AI概念股!

2、投資人自作聰明抄底債券下場慘!

3、ETF常用一些很吸睛的標題吸引散戶!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