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8月25日!散戶喜歡在投機股中賭博才在發畢業文!

 

一般討論區勸世文:我畢業了,也沒甚麼好說的,短短三個多月完全踩在相反的點上面,剛開始的確從AI上面賺了一小點,但後來就心態崩了,從緯創被關股價跌下來之後,我看多他就空,我做空他就反彈,屢試不爽,同事都想跟我對著做了,做到後來失去信心回頭做台指期,繼續帶賽,空在低點追在高點,這一個禮拜大概是最極限了,從上個禮拜看空,也小補一陣子,哪知道猛地回拉本以為只是反彈,我忍,反彈我在忍,恩,不知不覺衝上季線了,這才發現,這波好像不是反彈阿,摸摸鼻子又虧了一大票,小賺大賠收手好了,夜盤看著線圖思索著,不管從KD線,RSI,MACD看起來好像都要突破阿,雖然等突破再進場穩一點,但怕就怕像昨天那樣又一根,而且輝達這種這麼穩的公司,應該比緯創好多了吧,於是夜盤就衝進場了,然後就是,呵呵,美股開盤就豬羊變色了,也曾想過 我今天再忍一天,也許星期一搞不好今晚就又一根上去了,但想了想大概每次就是都這樣的心態才會畢業的,看了看手上銀彈,是真的沒了,收手吧,我畢業了,鬼月開了  該去祭改一下,看看能不能轉運了。

A大回答: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位網友的勸世文,他在AI概念股就是憑感覺,憑直覺,不然就是看什麼技術線型,當股價上漲或下跌時,他就內心戲一堆,我說過,三大法人在炒這些AI概念股的時候,都是在和你玩統計,你買的等於是三大法人賣,你賣的等於是三大法人買,三大法人不會因為股價上漲或下跌在那演內心戲,他們就是透過統計去把散戶的錢賺走,而且三大法人手上有籌碼,他們能決定股價的方向,當夠多散戶買了AI概念股後,三大法人自然就是要讓他稍微下跌,如果散戶賣了AI概念股,三大法人就會再把股價拉起來引誘散戶進去,這就是散戶之所以會在短線中賠錢的主因,大家想一件很簡單的事,AI概念股中已經失去了基準點了,你根本不知道這些個股值多少錢,所以在上漲及下跌的過程中,你就僅能憑感覺及憑直覺,當你沒有基準點時,這時三大法人的統計就會顯得無敵,他們透過大量的取樣,這樣就能描繪出逼近正確的走勢圖,一些散戶買一次及賣一次就妄想是最低及最高,真的就是好傻好天真,很搞笑的事是,當散戶沒有買到最低賣在最高或是他們做錯了,還會在那演一堆的內心戲,這種人就是不懂短線是賭博的真諦,當你進到賭場押大小,本來就會贏及輸,真正的賭神就是平均能贏就是贏家,試想一件事,你到賭場賭博,每輸一場就要演三天的內心戲,那你能贏錢才有鬼,當你在玩梭哈時,別人隨便唬你一下你就放棄,不然就是別人一手好牌,騙你一下你就歐印,自然時間久了後你就是輸家,常常看到一般討論區上有這種勸世文,其實這些人行為都差不多,如果你想要穩贏,你就要找到一檔有價值的好公司,了解公司的基準點在哪,當公司跌到基準點以下,就算你沒有錢買,你也不可能會賣,你只要這樣玩,大羅神仙也贏不了你的錢,以廣達及緯創來說,明顯股價就在瘋狂區了,這時你進去你就注定是輸家了,別人手上已經準備好低價的庫存了,你現在進去不論是怎麼玩,你都一定是鐵輸的,重點是,三大法人在過程中還能透過籌碼及銀彈控制股價漲跌,而你在過程中只會演內心戲及抱怨,你會賠錢到底有啥好奇怪的。


一般討論區網友A勸世文:由於輝達財報清晨出來,所以我今天起了個大早,七點三十分就開始看輝達財報,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超級完美的財報讓輝達盤後大漲快10%,於是今天9點開盤直接買了緯創要當沖,後來股價開高走低,唉原本要改重機的錢又沒了,晚上跑個台七乙散散心吧。

一般討論區網友B勸世文:唉以為今天廣達會開高走高,直接額度打滿,不會再相信台股。這下老婆小孩要沒了,連割包皮的錢也賠光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A大回答:前面我們透過這兩天三大法人進出推測散戶進場買了,上面兩位就是看了輝達亮眼財報進去買的,他們本來是想要進去當沖,覺得昨天AI概念股是送分題,一早就直接眼睛閉著進去買,想說可以睏霸數錢,低買高賣好輕鬆,三大法人在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技嘉等AI概念股演了好一段時間的戲了,中間就只有無知散戶及主力在那玩,散戶一直不進去買單,所以三大法人就把AI概念股的股價控制在一個區間的整理,讓散戶覺得心癢癢,散戶撐了這麼久都沒有進去,結果竟然最終死在輝達第二季亮眼的財報還有第三季很好的展望,我就覺得搞笑了,你買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技嘉時,你根本就沒有在乎這些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結果散戶竟然會因為別間公司的財報然後中招,這就是我說的,AI概念股就是在玩籌碼面,技術面,心理面及消息面,很多散戶以為昨天是送分題,覺得市場要送錢給他們花,有足夠多的散戶都這樣想,結果三大法人竟然可以順利的倒貨,平常都是投信,自營商倒貨給外資群,當外資群被倒貨後,外資群就拿更多的錢出來拉抬,不然就是外資群倒貨給投信及自營商,一樣的道理,投信及自營商因為被倒貨,他們也是拿錢出來護盤及拉抬,那時我就說了,沒有散戶,中實戶進去買,所以三大法人就只能自己在那玩自己,沒想到昨天輝達的財報竟然讓三大法人同時可以出貨,那就代表有足夠多的散戶進去買了廣達,緯創了,接下來散戶就該死了,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三大法人都出貨了,他們何必去護盤及拉抬,那些散戶現在就是只能一直接三大法人倒出來的貨,這一次AI概念股因為輝達的財報而讓三大法人脫身,我不得不說,散戶真的就是有夠蠢,我很早就勸散戶不要進去碰這些AI概念股了,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現在三大法人都出貨了,今天尾盤比較精明的散戶看到三大法人出貨,下星期一會執行止損,還有一些不知死活的散戶會在那持續的硬拼,一次就準備被送到十八層地獄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