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8月21日!鴻海股價不漲對投資者會比較好嗎?

 

網友birdd9222說:感恩A大分享!鴻海價值高,但建議日日聽、重複聽A大的分析,就能更清楚鴻海的價值所在、中長期價值的好在哪裡。有人嫌棄鴻海股價不會漲,聽起來好像有道理,鴻海像大牛股價漲不動。所以很難獲得青睞!但個人越來越覺得,鴻海不會漲才好?!可能你覺得我是口是心非,如果真的持有鴻海,怎麼會覺得鴻海不會漲比較好呢?!那我就說說,為何我持有鴻海,反而不期待鴻海大漲!1.因為鴻海不會漲,所以喜歡投機的,沒興趣來。願意持續持有鴻海的人,就會有比較高的比率是中長期的價值投資者。如此,鴻海的股價就會更穩定。2.鴻海的股價穩定,如此歐印的風險就會降低,而因為是歐印,股價又穩定,那麼至少可穩拿不錯的股利,且鴻海的淨值也在穩定增加,真的是股利穩拿、鴻海的淨值又穩步增加,就會是持有越久,增值越大!3.因為我持有張數還很少,需要時間不斷的複利再投入,如果鴻海漲那麼快,能買到的鴻海張數就會變少,若股價不漲,買到的就是更多張。4.我們設想要持有鴻海10年,何必在意鴻海一天漲多少?!光是淨值10年,就可能由100,變成150左右,屆時鴻海股價可能還是100嗎?!

網友jz7b回答:真有那時就是我們買爆了。

網友shengping回答:就像你說的,多虧這兩年來外資一直壓股價,我的張數才能增加的比較多,不然漲上去要下手還真的會猶豫。

A大回答:以複利再投入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如此,我之所以常常說投資鴻海穩贏,那是因為外資群因為自己把股票賣了後,就一直在壓制及貫殺,造成鴻海的股價長期在淨值附近,上面我舉過台積電及鴻海當例子,散戶近三年買台積電在541.8元,買鴻海平均成本在104.44元,三年下來,投資台積電平均每年獲利1.73%,投資鴻海每年平均有5.12%,當台積電股價漲上去然後再高檔整理,投資人的報酬率就會出現極其誇張的低,而且很重要的事是,在公司獲利不如預期時,股價還有可能持續的被修正,目前的鴻海股價還是很委屈,所以會產生很高的投資報酬率,哪天變緯創及廣達這樣時,每年的投資報酬率可能就僅剩1.5%,我是不懂投資這種公司有啥意義,當鴻海股價淨值比來到4倍到5倍後,我也不會覺得投資鴻海是很好的選擇。

一般討論區魯蛇說:四年多僅有80萬元然後先買70張,然後四年後能有250張,這根本就是騙詐集團,還是不要隨便開槓桿比較安全。

A大回答:成功的人找方法,魯蛇的人總抱怨,一個窮人之所以窮,就是無知又愛酸,總覺得自己才是天下無敵的,但很搞笑的事是,懷疑別人四年多前從80萬買70張,到四年多後有250張的人,這個人常常在那低買高賣好輕鬆,一個會在那買進賣出,還會在一般討論區上買進時說好,賣出去漫罵的人,這種人就是俗稱的低級投機客,這種低級投機客竟然還會懷疑別人是詐騙集團,其實他自己才是詐騙集團,他無知到不懂自己短線賺到的錢是別人賠的,還敢大言不慚的說是為了別人好,一個人無知成這樣,真的算是很可悲了。我看到很多附合的魯蛇們,他們一直在糾結80萬在四年前怎麼可能買70張,然後四年後怎麼可能買到250張,但他們不會去想別人怎麼達成的,覺得別人開了找死的槓桿,別人四年多下來也是會有薪資,獎金及股息的,我也不懂一些魯蛇一直糾結四年多前只有80萬元,然後能買70張,按照那些魯蛇的想法來說,我2011年前只有100萬本金,從2017年開始我每年獲利平均已經不低於500萬,你覺得我是騙你的嗎?你辦不到代表別人也辦不到嗎?我一直和大家說,知識就是力量,你要去懂各種的金融負債工具,然後想一下自己身邊的情況,你要如何辦到,而不是你想不到,就覺得別人是騙你的。上面那一個例子如果你覺得誇張,還有一個兩三年前也才能買8張,現在已經有三百多張了,你覺得別人找死,但別人的金融負債還不會因為股價波動而斷頭,你問別人怎麼辦到的,然後想要用酸的,用嗆的,這樣就想要別人教你,真的是愛說笑,有一些人因為無知,會把一些很危險的事當很安全,例如去買虛擬幣,買NFT,買P2P,買im.B,買FTX,買澳豐金融,買五互集團商品等,別人和你說保本保息,結果最終是把你的本金全部騙光光,這種你覺得安全啊?還有一些人常常在那買來賣去,一直給政府及券商交易稅及手續費,但他卻覺得這樣低買高賣好安全,還有一些人會去買熱門股,題材股,例如之前的口罩,口罩原料,耳溫槍,生技,新藥,面板,鋼鐵,航運,航空,DR股,最近在那買AI概念股,覺得自己只是進去當沖賺差價,當破了什麼周線,月線,季線會跑,做這樣的事才叫危險,大家看一下金融業,哪一個不是開九十幾趴的槓桿的,有人說他們找死嗎?當你買房子時,去買炒到天上去的房價,你貸款八成,個人信貸一成,你開了九成,有人會說很危險,這樣找死嗎?很多上市公司負債比五成,六成甚至七成的,你覺得這樣找死嗎?有時候專不專業真的就很重要,對無知的人來說,你做什麼事都危險,之所以危險的主因是你無知,不是金融負債有問題,例如有人去地下錢莊借錢買台積電,你覺得是台積電的問題還是去地下錢莊借錢買的人有問題呢?常常看到一些無知的人在那大言不慚,我是比較傾向讓這種人無知一輩子,不過似乎他也算是黑粉,我都封鎖他了,他還是每天乖乖的來看我寫什麼,這種人不笨,充其量就是忘恩負義而以,吸收著別人的知識,然後一張賤嘴酸不停。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