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個股基本面比較(鴻海、聲寶、元翎、友訊、達方 )20210921

 1、先比較個股的淨值、股價,每股獲利(2020年)、股價距離淨值的年數(股價減淨值後再除以每年公司獲利)

鴻海獲利被拿走1.97年

聲寶獲利被拿走1.09年

元翎股價是淨值的13.63年

友訊獲利被拿走2.34年

達方獲利被拿走3.19年2、看公司歷年獲利及股息

鴻海近33年配息,且近二十年獲利平均在8元附近,獲利具穩定性、獲利也有續航力,全球EMS第一名,2021《財富》世界500強 鴻海位居第22名,2009年金融危機發生時賺了7.44元,去年遇到百年一遇的covid-19,也賺了7.34元。
聲寶近二十年有五年是賠錢,這五年也沒有配股息,連續11年配股息,獲利不穩定,獲利沒有續航力,獲利被拿走1.09年。

元翎僅有五年的資料,連續五年配股息,獲利不穩定,股本小,獲利竟然被拿走了13.63年。
友訊近二十年中有四年是賠錢的,而且是在最近的五年中,獲利不穩定,獲利沒有續航力,獲利被拿走了2.34年。
達方僅有18年的資料,其中有16年配息,2012年僅賺0.51元,2014年僅賺0.01元,2015年僅賺0.24元,獲利不穩定,獲利不具續航力,獲利被拿走3.19年。
以上四檔在獲利穩定性,連續配息,獲利持續性,都比鴻海差,以鴻海淨值94元來看,如果某個人判斷鴻海股價該到9字頭,那比鴻海差很多的這四家,應該都要在淨值以下了,聲寶應該就在22.16元以下,元翎應該在23.66元以下,友訊應該在13.71元以下,達方應該在32.15元以下,有時候花個十分鐘就能分析的基本面,其實也沒有這麼難,我把這八檔股票簡單的分析一遍後,大家可以發覺,這個投資組合在選股方面沒有一致性,八檔中有兩檔小型股,如元翎及昇貿,這兩家公司的獲利分別被拿走13.63年及13.56年,一家獲利被拿走這麼多年的公司,你要賺什麼?最終就是風險你來擔,獲利別人拿走,公司是可以透過分析的,而不是每一天都在搖旗吶喊,一個人有沒有程度,看他的投資組合就能很清楚的看出來的,當他在說別檔公司如何時,只要隨便用我的研究基本面流程檢示他的投資組合,大概就能知道他投資組合中的風險有多高了,當你在說一家獲利穩定性,獲利續航力,競爭力,連續配息都比你持股的優的公司股價該在多少時,用當同的方法去分析,就會知道你的持股風險有多大,很簡單的比較法,投資一家公司不要和我說獲利穩定性,獲利續航力,連續配息率,競爭力,獲利被拿走的年數,公司的規模不重要,這一些是最基本的公司價值,當看完我的分析後,還是多研究一下基本面,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搖旗吶喊,這對你的投資功力及相信你的人沒有任何幫助。

股市新手及菜鳥很多,如果連最基本面的資訊判斷能力都沒有的話,那就不要進到股票市場中投資,我相信這位達人來同學會不只介紹過目前的這八檔股票,很多股票獲利了結後,留下一堆錯愕的人裡面,散戶都賠錢了出來說覺得丟臉,真的有人鼓起勇氣出來說,又會被其他兩成幸存者攻擊。投資、投機不是這樣玩的,做人要有一點良心,不要良心被狗啃了,短線投機是可以靠自定策略賺錢的,而不是靠到討論區上搖旗吶喊,讓一些新手及菜鳥買進一些風險相對高的個股,這八檔中,其中六檔也不是什麼投機股,但性價比一定是比不上鴻海,元翎及昇貿這兩家小型股的話,獲利被拿走13.63年及13.56年,我是不懂為什麼有人敢在討論區上每天搖旗吶喊的要買進,這兩家風險算是相對高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