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7日 星期二

從每日籌碼面看出股價波動背後代表的意義

文章主題包含如下

1、加權指數、台積電、鴻海籌碼面2021年9月7日

2、從每日籌碼面看出股價波動背後代表的意義

加權指數、台積電、鴻海籌碼面2021年9月7日

加權指數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61.6億,投信買賣超-15.59億,自營商買賣超-21.58億,三大法人買賣超台股24.43億,收盤17428.87點,漲跌-66.43點,外資群期貨留倉-15580,較前一日增減716口。

台積電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734張,投信買賣超59.2張,自營商買賣超106張,三大法人買賣超-568.8張,今天台積電收盤在623元,漲跌-8元。

鴻海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4829張,投信買賣超-185張,自營商買賣超-563張,三大法人買賣超-5577張,今天收在108.5元,漲跌-2.5元。

今天台股下跌66點,成交量3351億,鴻海今天收在108.5元,成交量23113張,周線110.9元,月線108.5元,季線111.4元,半年線114元,年線103元,三年線86.5元,鴻海兩天下跌4元,那這兩天誰賺了錢,誰賠了錢呢?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股市中就是要有波動才能決勝負,股價的波動單純就是裡面的人在對決出來的結果,今天鴻海股價強勢,外資群就偏多操作,今天股價如果弱勢,外資群就偏空操作,那每一個外資群想法都一樣嗎?當然是不可能,大家看鴻海討論區上,還是很多人在看衰鴻海股價,這些人就是不同意見的人,只是他們都是用嘴巴在事後豬葛,沒有什麼影響力,我看很多中長線在投資的朋友們,偶而會找他們鬥鬥嘴,我想這也是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外資群可就不同了,他們的工作就是操盤,八成的核心持股,兩成的短線操作,有人問為什麼外資群每天要買來賣去,道理也很簡單,如果外資群和我們一樣買了就不動,那績效就和我們一樣,那他的客戶怎麼可能會支付他獎金及管理費,外資群如果在短線操作失敗怎麼辦?其實也無所謂,因為每年還是有八成的核心持股可以穩賺股息,而且賣基金時都有註明,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我們看一下9月6日、9月7日及近兩日三大法人在鴻海中交易的情況,9月6日,小摩當沖賺了17.2萬,美林賠了39.8萬,凱基台北賠了26萬,剩下沒有提到的請自行參閱。

9月7日,外資群當沖的情況,美林賠26.8萬,瑞銀賠26.9萬,小摩賠17.7萬,剩下的請自行參閱。

看一下6日及7日合在一起的,美林變賺141.6萬,港商野村賺78.4萬,新光賺54.5萬,小摩賺39.2萬,大摩賠138.5萬,群益大安賠29.2萬,國泰綜合賠19.6萬,看完後大家會覺得奇怪,美林6日及7日都是賠的,為什麼兩日加起來變賺的?原因就是程式是用外資所有的買賣單最低減最高,簡單來說就是,今天我買10張,賣3張,這10張用100~109元各買1張,賣的3張在107~109元,程式就會把賣在107~109元去減掉100~102元這三張,所以得到我今天當沖賺到錢,剩下買七張的成本就是103~109元,這和一般券商在判斷你當沖賺不賺錢方法一樣,我一天操作完後,我賺3張的錢,我還留倉了7張,隔天計算就是不包含我留倉的7張,就是用當天買單去計算,這也是為什麼美林單日當沖都是賠錢,結果兩天加起來是賺錢的,因為還有一些是隔日沖,有人說,那美林兩天下來就決定他是對的嗎?其實不一定,因為美林為了賺這141.6萬元,他多賣了2983張鴻海,未來如果他能在他賣出的價格買回來,他的操作才算結束。

這時有人說,A大,你在說什麼啦,好困難啊,如果你的世界就只有今天買進100張,今天賣100張或是今天買進100張,明天賣出100張,那你還是太單純了,你單純聽不懂這種操作方法,之前我和大家說過最不敗的方法就是,你操作可以是當沖,隔日沖,三日沖,一周沖,一個月沖,三個月沖,半年沖,一年沖,玩法就是,你有100張核心持股,你可以拿兩成出來當沖,隔日沖,一周沖,一個月沖,三個月沖,半年沖,一年沖,只要一年內,你買回來原本的張數,而你的程式中顯示總數是賺錢,那你就是贏家,這時有人說,我哪有這種美國時間這樣玩啊,我手上一百張,拿20張出來玩,一年後也許也才賺10萬,那我不如就是專心的工作,這樣本業還能加薪拿獎金,嗯~沒錯啊,因為一般投資者手上張數少,所以這樣操作就是不值得,以外資群來說,他們手上是有幾萬張,幾十萬張,這樣玩下來就會變的值得,當你了解外資群會這樣玩後,你就會知道,股價波動對他們的操作才有利,尤其是遇到一些大事件,美股大跌,財報利多或利空,他們才比較好操作,那他們一定都是贏的嗎?那就不一定了,外資群很多,外資群天天在鴻海中操作,還是要付給政府及券商交易稅及手續費,如果個股中新手、菜鳥愈多,他們賺錢的機會愈大,當你看到一些人在討論區說,鴻海這大爛股,都不漲,今天又跌了,在那天天崩潰,這種人就是送外資群錢的,因為外資群只要讓股價波動,他們就會崩潰,股價不漲,他們也能崩潰,他們想要賺錢,確不會去了解外資群的操作策略,進而制定一套策略打敗外資群,每天在討論區上崩潰,這是無助於你打敗外資群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