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鴻海文章九月三十日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股價在甜美價位時市場總是處在悲觀的氣氛中

2.印度神童預言股市崩盤時間點 30年前恐怖景象重演

3.近三年外資群在第四季對鴻海的買賣超行為

印度神童預言股市崩盤時間點 30年前恐怖景象重演

上面我說過,股價在甜美價位時市場總是處在悲觀的氣氛中,今天有人傳了這篇新聞給我,和我說他好怕,也有板友說他的同事,父母傳了這則新聞給他,要他塊陶,大家有沒有發覺很有趣,如果現在你會相信這件事,代表你一來無知,二來心理面壓力累積到了一定的程度,連這種無稽之談都能動搖你投資的部位,那你是要和別人投資什麼呢?有人說,印度神童好神啊,他預測了印度疫情會很嚴重,我說~這有什麼好稀奇的?從疫情發生後一陣子後,我就推測印度會是世界上疫情很慘的國家,這有什麼好神童的?印度人口這麼密集這麼多,貪污這麼嚴重,貪污嚴重的國家,行政效率一定就很差,衛生習慣這麼差,醫療水準這麼差,知識水平這麼差,貧富差距這麼大…等,這種國家一定就會很嚴重,我也推測中國疫情一定控制的下來,原因就是中國是集權國家,很多代工廠都選在中國設廠,代表他們人民能被集權的政府管理的很好,這種事不需要什麼神童,你只要有基本的推測能力就行了,以2022年會發生的事是,FED也許會升息,回收資金,因為目前的資產開始有泡沫的現象,很多原物料都在瘋漲,之前有一些投機股也都炒到天上去了,但這陣子很多個股都現形了,股價出現了修正。你在投資時,你不是要擔心這種神棍的話,你只要確定你投資的資產是有價值的,你就不用擔心什麼台股會跌到3955點這種事,我說過,當初台股的淨值是3000多點,跌到3955點時,大盤淨值比還有1.2倍,現在台股淨值是7460點,去年同期台股淨值為6728點,有看到淨值的增加嗎?有人一直要等台股崩盤,等3955點,我說,你等一輩子也等不到,因為你連淨值比這件事都搞不懂,在2020年三月時,台股跌到8523點,那時台股淨值為6472點,大盤淨值比為1.31倍,這時台股算已經崩盤了,和之前的3955點一樣了,但有多少人敢進去買,那時還有一堆人說要等7000點,6000點,其實台股8523點時,已經算是崩盤了,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罷了,過了一年後,台股淨值為7460點,現在大盤淨值比1.31倍,會是9772點,所以台股只要跌到9772點等於就是崩盤了,那你還想等8000點?7000點?你不是痴人說夢話嗎?更好笑的是要等3955點,你慢慢等,再過幾年,1萬2千點就是崩盤價了,再10年,2萬點就是崩盤價,而在你在持有的過程中,每年會給你平均4%的股利率,也就是600點,每年的成本都會少600點,你等愈久,你愈死,這和鴻海的道理是不是一樣呢?鴻海淨值83元時,有人要等崩盤,結果一年後,鴻海配了4元,淨值來到94元,你就慢慢等,每天在那幻想崩盤,覺得神童預言好可怕,其實單純就是你的心理面弱爆罷了,你想找個理由去推卸責任,你想賣了認賠,但是沒有人可以怪罪,只好找印度神童,哪天股市繼續漲,你就會說,都是那印度屁孩害你的,其實單純就是你心理面弱。
最近外資群連續的一直在賣鴻海,鴻海的股價也表現的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如果你投資鴻海幾年了,你對目前的情境應該不會很陌生,以2019年鴻海除完權息後,股價從88元跌到72~76元區間整理,讓你覺得好痛苦,外資群2019年8月也賣12.6萬張,鴻海股價就在大盤上漲,鴻海不漲,大盤平盤鴻海小跌,大盤小跌,鴻海大跌,大盤大跌,鴻海大跌,就是磨到你痛不欲生,但這也是為了佈局10~12月這一段的大漲。
看一下2020年鴻海除完權息後鴻海的股價,一樣是從87元跌到74~76元,每天就是沒有量,股價一付就是生無可戀的樣子,甚至在九月二十幾日還連續的下跌,讓鴻海破底跌到74元多,八九月外資群賣了5.37萬張,結果鴻海股價九月破完底後,一路驚驚漲,連續四個月外資群買了鴻海55.7萬張,股價從74.6元一路漲到13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