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當你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後,你可以長久的在股市中存活

投資是把錢投入公司,公司透過每一季,每一年的經營後賺到了錢,然後把獲利的果實分享給所有的股東們,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中長線的投資者,你一定會一直長存在股市中,很多喜歡看我文章的人,他會一直的出現在我的板上,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他能一直存活於股市中,很多公開討論區上的人,喜歡在短線上用極度誇張的言論去吸引人們的注意,其實也不難理解,因為他們就是短線衝刺型的人,也就是所謂的短線投機客,短線唯有價格劇烈波動才有可能決勝負,當他們在吸引一些人時,除了透過炒作股價外,還會用一些裝神弄鬼的方式,說如果你按讚,我就讓你加入某某社團,分享給你某某秘笈,很多無知的新手就愛這一味,我常說,你要成為一個頂級的短線客,沒有你想的這麼容易,我分享給大家的通用投資觀念,每一條看起來都很不起眼,但如果你把這些投資觀念全部都融會貫通,就是讓你在股市中打敗別人及永遠存活下去的秘訣。

以下的通用投資觀念我會持續的分享出來,從按讚的人數來看,看我的文章的人可能就是不到1000人,不過這些人我相信,我會一直看到你們的,只要你有耐心,有想學習的心,一年後,你就會發覺一些討論區上很多行為都是不可思議的無知,那時你就會從一個新手成為一個高手,當你能看到很多新人在犯的錯誤是什麼時,其實你已經累積了很多正確的投資觀念了。

很多老手通常就是用親身的經驗去換一些寶貴的通用投資觀念,因為被市場教訓的次數多了,所以就有了一些通用的投資觀念,這種老手通常不容易受重傷,但你說是不是高手?我認為還不是,所謂的高手就是你要有基本面的功力,有自我心理面的修練,紀律,會定時去看法說會,在短線你會去追籌碼面,注意時勢,判斷訊息,觀察個股中贏家吃哪一套,做資金配置,風險管控,當你做的愈多後,你才能稱的上高手,很多高手在股市中幾十年了,就是這邊咬咬,那邊啃啃,因為累積了很多親身的教訓,所以對股市很恐懼,這種人不會受重傷,但因為他沒有真正的去學習高手的課程,所以就是在股市中浪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及生命,賺不到什麼大錢。

很多老手就是買一點,賺了就跑,每天緊張兮兮,雖然不會受重傷,但他不敢重押,也不敢押身家,很難在一次大波段中賺到很可觀的大錢,當你要重押時,你對於公司的基本面,未來產業面,競爭力一定要有相當的了解,而且要想好最大的風險是什麼?自己是否能承受,而且重押時因為是你所有的家當,這時你自我心理面的修練就會顯得相當的重要,很多人在買1成資金時表現的很出色,但買到8成資金後因為心理面的不健全,表現的連新手都不如,很多高手在買到10成資金,甚至開了槓桿後,還是表現出穩如泰山,這樣的人才有可能在股市中賺到大錢,我說過,你的眼界有多大,你的財富才會有多大,如果你僅滿足幾百,幾千,幾萬,甚至幾十萬的利潤,那你最大的財富就是幾十萬,幾百萬,是你的眼界限制了你的財富,所以你會很常看到一些新手在那說,我終於解套了,我賺到便當錢了,這些人就是來股市浪費自己的生命的,如果你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解套或賺便當錢,那不如好好的專注自己的本業或是把時間拿去開發自己的副業,這都會比你在股市拿著本金冒巨大的風險來的好,股市交易你要付手續費,交易稅,愈是頻繁交易,你死的愈快。

只要你有正確的投資觀念及行為,你才敢在股市中下重注,而且賺到應該賺的報酬,連續幾年穩定的賺錢,會比你忽賺忽賠賺的多,我相信市場上有少數的獨立贏家可以賺到比大盤多很多倍的報酬,我會相信的原因在於,之前我一個人在操作時,我可以連續六、七年都打敗大盤超過一倍以上的報酬,但那僅適用於我一個人操作時,那偏投機的行為,屬於零和遊戲,當我在公開討論分享鴻海時,因為不是零和遊戲,要大部份人都要能賺的報酬,那一定就是公司賺到的錢配給每一位股東的合理報酬,不會是誇張的高,也不會是賠,當你的能力很好時,其實你可以當一個獨立贏家,不需要來挑戰我,因為目前我在做的事不是個人獨立贏家的事,而且分享給大部份的人,使其可以得到合理報酬的正確投資方法,如果你真正很想挑戰我,我十年前初期的資金,至少已經翻了幾十倍了,畢竟我是連續十年都獲利,複利的威力是很可怕的。

有一些人會說,2020年很多股票都漲很多,鴻海沒有什麼漲,其實個股漲不漲和贏不贏錢是沒有絕對關係的,只要投資觀念正確,不論你投資什麼,你都能賺到不錯的報酬,以鴻海2020年為例,今年鴻海的年線在80.3元,除息4.2元,你可以佈局平均成本在76.1元,以2020年底鴻海收在92元,會有15.9元的差價,會有20.89%,2020年20.89%不算高,但如果是你總資金的20.89%,那就很多,如果有一些人開了財務槓桿,至少就是總資金的30%,這會比你選到漲1倍、2倍的公司,而你僅敢買1成資金,2成資金,或是僅有賺到一小部份來得高,很多人會說的自己很厲害,賺很多的樣子,其實最終就是結果論,今年你的總資產增加了多少,如果今年你增加了很多,那累積十年你增加多少,未來十年你又能累積多少,這才是重點,而不是每天在抱怨別檔漲了多少,鴻海僅漲了多少。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