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鴻海文章九月十六日

 

1、中國信託投信募集發行之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 9月16日掛牌上市


昨天我們注意到投信買了鴻海3901張,這種量在鴻海中是比較少見的,除非就是有被動基金在買入,昨天有一檔ETF掛牌上市,裡面持股就有包含鴻海。



這一檔ETF持有鴻海的比例算是高,比例來到8.44%,僅輸台積電11.41%一些,大概就是3%,這和其它的ETF是差很多的。



之前國泰5G2020年12月10日上市時,此基金持有鴻海有14,370張,直到2021年2月5日,國泰5G就持有鴻海44,050張,增持了近3萬張,這一次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應該也是會和之前一樣,這也就難怪昨天會引來虎尾幫的進駐,因為這種被動基金會一直買進,只要ETF的規持續變大,就會有買盤一直進駐。




2、京東上線iPhone 13系列 1小時預約人數突破20萬


有一些新聞或所謂的專家會說iPhone 13沒有亮點,沒有新的大升級,那些人單純就是代表他個人的觀念罷了,去年iPhone 12大賣,一開始這些專家也在那看壞,結果出現超級熱賣,如果一個產品去年大賣,代表這設計就是很好,何必大幅去改款,很簡單的事,這些所謂的專家就是搞不懂。




3、歐美股市、ADR、台指夜盤表現


昨天美股是有不錯的上漲的。







最近又開始聽到有人在說中秋變盤了,如果你還相信這種話而買進或賣出,我只能說,之前我說的新手常犯的錯你根本就沒有看,這是幼幼班才會有的行為,才放個幾天假,你投資的公司就會有問題,那你是在投資還是在投機,一般這種就是心理面的預期心理,很多人相信時,就會造成在放假前股價弱勢,當放完假後,這些人又會樂觀的進來追高,這過程對於我們這種中長線投資的人根本就沒有影響,但對於政府及券商就有很大的影響,交易稅及手續費是他們重要的收入來源,他們會感謝你這樣送錢的行為。


4、航空母艦轉型!鴻海電動車布局 明年成長催油門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