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鴻海文章九月十六日_晚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中國信託臺灣綠能及電動車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股票代號 : 00896)變化

2.加權指數、台積電、鴻海籌碼面2021年9月16日

3.Gogoro宣布明年首季赴美掛牌 鴻海加入股東之列

4、中華電信iPhone 13預約殺瘋! iPhone 13 Pro Max不到2分鐘搶光

5.外資解析iPhone 13供應鏈 估鴻海切入前後鏡頭模組

6.當沖及隔日沖主力操作情況

 1.中國信託臺灣綠能及電動車ETF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股票代號 : 00896)變化

昨天說過,這種被動基金會持續的一直買,今天基金增加了3.57億,增持鴻海264張,雖然不多,未來如果這個基金的規模持續的變大,還是會有固定的買盤持續買進鴻海的。

2.加權指數、台積電、鴻海籌碼面2021年9月16日

加權指數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49.47億,投信買賣超5.191億,自營商買賣超-26.37億,三大法人買賣超台股-70.649億,收盤17278.7點,漲跌-75.3點,外資群期貨留倉-17997,較前一日增減-2911口。

台積電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4338張,投信買賣超-510張,自營商買賣超-1095張,三大法人買賣超-5943張,今天台積電收盤在600元,漲跌-4元。

鴻海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10428張,投信買賣超642張,自營商買賣超-457張,三大法人買賣超-10243張,,今天收在107.5元,漲跌-1元。

鴻海今天成交2.3萬張,下跌1元,月線108.33元,季線111元,半年線113元,年線103.9元,三年線86.7元,在不知不覺中,鴻海的年線已經來到103.9元了,這意謂著近一年投資鴻海的人成本都在103.9元以上。

部份的人還陷入在過去的錨定效應中,一直認為鴻海的股價應該在70~90幾元之間,那時鴻海的淨值已經來到84.38元了,時間一年過去,鴻海的淨值從84.38元提升到94元,原因在於,之前鴻海會除權除息,所以每年的股價都會減少的比鴻海賺的多,所以淨值會一直維持在62元,最近幾年鴻海就是賺8~9元,配出4~4.2元,淨值就一直增加,今年上半年鴻海表現很亮眼,上半年賺了4.18元,只要下半年和去年下半年持平,鴻海今年都能賺9.73元,這也是鴻海的淨值一直向上提升的原因,那淨值增加有什麼好處呢?其實公司的淨值和你名下的資產沒有不同,你名下的資產愈多,你就愈有價值,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鴻海為了持續保持競爭力,所以會把賺到的錢保留下來投資未來產業,如電動車,數位醫療,機器人,也可以強化核心技術的半導體,人工智慧,5G。

當鴻海營收愈做愈大時,這代表愈具經濟規模,但營收愈大時,公司的應收款,應付款,庫存就會增加,所以公司就必需要有更多的資金在身上以應付周轉率,這也是為什麼鴻海每年賺8~9元,只會配出4~4.2元,這就是為了強化自己的競爭力,以達到永續經營,最近大家看到鴻海積極的在擴廠,在投資,在組合資公司,買晶圓廠…等,這些都是需要資金的,很多人會拿賺5元配4.8元的公司來和鴻海比,覺得配的比鴻海多,但鴻海一年是賺8~9元,賺到的錢沒有配出來,但還是屬於股東的,這錢不會消失,這也是為什麼公司的淨值一直增加,你可以這樣想,今天你累積了財產,你會把錢放銀行,你花不花掉,那都是你的錢,當你銀行中愈多錢,你就愈有價值,你的能力應該是指你賺錢的能力,有人如果說,你一年能賺200萬,別人一年賺120萬,你只會花100萬,別人花120萬,所以你覺得他比較有價值,比較會賺錢,我想你應該不會這樣認為對吧,你一年能賺200萬,你花掉100萬,剩下100萬你存銀行,那錢還是你的,不會不見。

3.Gogoro宣布明年首季赴美掛牌 鴻海加入股東之列

繼簽訂合作意向書後 Gogoro證實鴻海已入股

鴻海砸2000萬美元參與Gogoro SPAC上市 持股0.76%

這次私募增資投資人包括策略夥伴鴻海科技集團及印尼最大的科技集團GoTo Group、車輛製造夥伴、新加入以及現有的投資人如美國Generation InvestmentManagement、行政院國發基金、新加坡淡馬錫與創始投資人潤泰集團的尹衍樑。

4、中華電信iPhone 13預約殺瘋! iPhone 13 Pro Max不到2分鐘搶光

蘋果13發表後,一堆專家說蘋果了無新意,沒有創新…等,覺得蘋果13會賣不好,我說過,那種話你聽一聽就行了,他以為他是誰,他個人的意見無法代表所有的人,我們來看一下預購的熱潮,看起來還是非常的火爆,你要相信這種數據給你得訊息,而不是一些所謂的專家在那幻想,妄想。

5.外資解析iPhone 13供應鏈 估鴻海切入前後鏡頭模組

蘋果iPhone 13新品公布後,法人已推測鴻海不僅是iPhone 13系列組裝代工最大比重夥伴和金屬機殼供應商,也切入後鏡頭模組及前鏡頭模組。

6.當沖及隔日沖主力操作情況

                  9月15日主力進出情況

          9月15日及9月16日兩日主力進出情況

9月15日時我說過,賠最多的富邦虎尾,賠了30.6萬,大摩賠了170.6萬,美林賠了421.4萬,今天很明顯就是虎尾幫看到鴻海今天開盤走勢強勢,就順勢的想進來當沖及隔日沖,造成今天鴻海一開始強勢的原因,有可能是投信今天大買了鴻海3901張,當虎尾幫快速的吃掉擋在上面的大單時,那就是吃到那些外資群的,所以外資群就和虎尾幫開始打了起來,最終鴻海僅上漲1元。

這兩個交易日下來,美林當沖加隔日沖賠了535萬,大摩賠了99.2萬,虎尾幫及凱基幫有輸有贏,元大贏了281萬,兩天下來後,虎尾、凱基幫還是有留倉,上面我們有說過,中國信託臺灣綠能及電動車ETF要開始買鴻海,之前記得國泰5G上市時,虎尾幫也是有來操作鴻海,那時他還賺了不少錢,這一次因為鴻海裡面的籌碼太穩了,對手從散戶們變成了外資群,這些外資群就使出同歸於盡大法,反正短線賠錢出去的人就是輸了,外資群只要打敗這些短線客後,未來還是能繼續在鴻海中當老大去控盤,從這兩天當沖及隔日沖的數據可以知道,只要你是使用資金效率型的投機法,你賺錢及賠錢的機率就差不多各半,這一次凱基及虎尾有採取了當沖、隔日沖,現在還有留一些三日,五日沖,甚至更久,這就是操作手法的進化,鴻海是中長線能保護短線的標的,真的是不需要採取資金效率型去操作,如果採勝率型的操作方法,賺錢不一定會比資金效率型的慢,畢竟資金效率型是有賺有賠,資金勝率型的是穩賺,只是資金勝率型的時間就是拖比較長。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