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時勢新聞評論20210927

 1.中國政府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中國限電措施衝擊持續逐步擴大,包括江蘇、浙江、廣東等 10 多個省區受影響,從重工業慢慢擴大到輕工業及太陽能等產業。


2.中國宣佈「加密貨幣違法」並將嚴格取締挖礦!

3.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中國一系列的策略我認為都是不錯的,雖然有人覺得短期會影響產業,一些公司及經濟會受影響,但這些事是必要的,以最近中國在對能耗雙控,很多企業就是僵屍企業,不賺錢,也不推動節省能源,一直希望政府能救它,這些高秏能產業很難做到碳中和的目標,所以當然要出重手去調控,加上近幾年虛擬貨幣盛行,很多人在挖礦,這種挖礦的行為就是很消秏能源的,中國也出手制止,中國是一個集權國家,做事有時很蠻橫,但有一些事在執行時,該強硬就要強硬。

以鴻海為例,鴻海在中國有很多工廠,但鴻海每一季都有在說自己在ESG的成效,其中就是在進行零碳目標,綠能用電已經達到10.4億度,佔比12.45%,去年COVID-19時我就說過,全世界人口77億就擺在那,需求不會消失,今天中國執行了一項策略,這是針對全部的企業,這時你就要看哪一家公司執行力夠,競爭力強,最終就是贏者全拿,目前鴻海製造蘋果13的重鎮河南省,目前還是黃色燈號,所以還沒有在限電的行列,中國有很多高度污染及用電的包括電力、煤炭、焦炭、鋼鐵、電石、鐵合金、有色金屬、建材、輕工、紡織等 10 個行業,尤其是電力、煤炭、焦炭、鐵合金和電石 5 行業。

鴻海這種製造業不算是高度污染及用電的,所以這項政策對鴻海來說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中國有心要執行綠能降低污染,這對於我們身處旁邊的鄰居也是好事,不然常常中國的空污飄過來,台灣天空就一層霧矇矇,以鴻海這種世界第一名的EMS廠,一定是有過人之處才能到今天這種地位,很多政策投資者就不用瞎操心了,這種政策一定早在很多年鴻海就被通知了,所以鴻海近幾年都在朝向綠能的方向在走。

4.納智捷性能休旅MBU可望轉型成電動車 10/18鴻海科技日見真章


鴻海科技日再三周就要登場了,鴻海預計會推出三款電動車,差不多再一兩周就要開始熱身了,那時會先看九月營收出來交個朋友,最近鴻海蘋果13都傳出好消息,鴻海的九月營收應該是會表現的不錯。
5.iPhone 13開賣 電信首賣日銷售創6年來最佳
從個體的電信業來看,去推測整體,其實就不會差太多,電信業是六年來最佳,那一定就是比去年的蘋果12更好,再過一兩個月,其實就能確定蘋果13是否真的好,現在看起來是偏樂觀。book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