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19日 星期日

航運三雄籌碼面分析2021年9月19日

 下面項目為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

1、近兩個月股價走勢

2、三大法人買賣超航運股情況

3、融資融券變化

4、集保股權近七周變化

5、三大法人買賣超大盤情況

近一兩個月以來,新聞上常常在放送航運費用漲,各航運公司持續的買船,貨運情況持續緊張,這些買了新聞的主力、外資群,法人們,他們這段期間在做什麼呢?其實他們嘴巴上怎麼說,那一丁點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怎麼做,籌碼面分析就是為了看出這些主力、法人、外資群近一兩個月在做什麼。

籌碼面分析的道理都是一樣的,就是花時間去分析,用數據去推測法人,主力,外資群的想法,而不是在討論區上被一些炒股的人灌迷湯。
想要當沖或是炒短線,一定就是要平常自己去追蹤籌碼面,而不是在網路上聽達人們說,短線是你死我活,零和遊戲,有人賺就有人賠,所以想要成為少數的短線贏家,做的功課不能少。

1、近兩個月股價走勢

9月17日萬海股價收在210元,月線226.6元,季線244.8元,半年線178.35元,年線108.22元9月17日長榮股價收在128元,月線131.79元,季線150元,半年線117.38元,年線72.82元9月17日長陽明價收在123元,月線127元,季線145.59元,半年線114.12元,年線66.28元2、三大法人買賣超航運股情況

近一個月三大法人賣了萬海12853張,近三個月賣了49494張。

近一個月三大法人賣了長榮57614張,近三個月賣了278547張。
近一個月三大法人買了陽明32420張,近三個月賣了187403張。
3、融資融券變化

以下是萬海融資融券變化以下是長榮融資券變化以下是陽明融資融券變化4、集保股權近七周變化

航運股在近七周集的籌碼面如下,可以看一下千張以上的超級大戶在做什麼,是不是一直在放利多,也持續的買進,還是一直買利多消息,但實際上一直在賣出。

近一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兩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三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四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五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六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近七周長榮、陽明、萬海千張超級大戶變化情形5、三大法人買賣超大盤情況

觀察近一個月,一季三大法人買賣的情況,近一個月三大法人是買了台股857億,近一季賣了815億,如果近一個月三大法人也是大賣台股,那就是非戰之罪,因為賣超台股,只要是權值股,也會受到牽連,但如果近一個月三大法人是買超台股的,卻是賣超航運股,代表資金在做轉移,即然航運股被賣,但總體三大人法是買超台股的,那一定是在別的地方有買了更多的股票,這就叫換股操作。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