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以後的文章僅會在這邊寫

不再同學會繼續分享文章原因總結如下
1、同學會不適合寫長篇文章,平常我用電腦寫分享文僅能放一張圖,無法表達清楚
2、同學會禁止分享影音網址,所以一些喜歡影音的人無法即時得到影片的分享
3、詐騙廣告太多,而且源源不絕,官方就僅有本事去欺負老實人,老實人禁止發言很有效率,詐騙廣告毫無作為
4、很多網友瘋狂的秀下限,同學會一樣毫無作為
5、坑殺達人太多,坑殺哥發大財不是靠股市發財而且靠相信他的人發財,一個靠APP、收費發財的人的股市分享,你覺得能學到什麼東西。
這世界上還是需要肥羊貢獻政府、券商,高手、法人收入,也是需要勞動力去維持社會的運行,在這社會上生存,你需要付出一半的時間工作是正常的,如果你想要有過人之處,僅想要工作四分之一的人生,四分之三自由,那你就要是非常人,當你進到股市中短線投機,絕對不可能靠一個每天在搖旗吶喊、忽多忽空,叫進叫出就能發大財,以上是我最後在這網送給所有新手及菜鳥的話,自己好自為之。
我已經將爆料同學會的APP刪除,過去分享在
同學會鴻海的文章會一併刪除,一方面是這裡要複習也不容易,二來這裡本來就屬於坑殺及廢文的世界,不適合這種有營養的文章,最後~祝大家順心,有緣我們再相見,未來我會在適合的地方分享能放很多圖及影片的地方再繼續分享,也會把在同學會刪除的文章整理成目錄在部落格,未來供一些新手及菜鳥閱讀。

同學會廣告詐騙太多了,有板友和我反應,自從加了同學會app後,就收到一些股票介紹的簡訊及股市介紹的電話,有懷疑是否是同學會的資料庫被駭客侵入還是怎麼了這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就是這些詐騙電話,廣告,訊息收不完,所以我決定刪除同學會的app,之後不再那邊發文,以後想要看文章就到部落格去看。

不熟的不要碰

有一些半調子,喜歡去碰或分析自己根本不熟的股票,最終會落到被人看笑話的地步,如果一家公司你花個五分鐘,找個新聞,看個營收你就敢分析,那最終會淪為別人的笑柄,很有趣的事是,很多新手及菜鳥會相信這種半調子的人說的,真的是很悲哀,你在現實生活中,你不會懷疑成為某一領域的專家需要長期的時間,但你進到股市中後,你卻會相信一個亂槍打鳥,從沒有研究一家公司的人花五分鐘分析的事,記住巴菲特的一句話,不熟的不要碰,不要讓你的無知,淪為他人的笑柄。

很多在社會中是精英分子,進到股市中,卻會被一些網路上的屁孩給騙了,之前最誇張的就是一天分析幾十檔,一兩個月就把台股所有的股票都介紹完了的人,這種人也能是同學會的達人,我也有看到一個屁哥,介紹了降龍18檔,裡面的股票花個十分鐘就能知道是投機股,這時會有人說,疑~為什麼花十分鐘能知道一家公司是不是投機股,那花五分鐘卻不能分析一家公司?如果你想要看出一家公司是不是投機股,大概十分鐘內就行了,但如果你想要研究透一家公司,你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例如看每一季的財報,聽每一季的法說會,科技日,注意公司的產業佈局及規劃,公司的組織架構,各子公司的營收及獲利情況…等,以鴻海為例,鴻海是由幾百家公司組出來的超級航空母艦,有人卻用加減乘除中的乘法去算公司的價值,如果用乘法可以估出一家公司的股價,那股市中沒有人會賠錢了,你請你家小學的兒子或女兒都能估,當你相信用加減乘除去估的公司,那你進股市還蠻危險的。

同學會判斷達人不達人的標準是很搞笑的,近乎於娛樂百分百,很多明顯看起來就是半調子的,還是能是什麼鬼達人,那些人的程度堪稱幼幼班,看在一個能在股市中長期獲利的人眼中,那些根本就是送錢的肥羊,有趣的事是,還是有一大堆人信,這也是為什麼股市中大部份的人都會賠錢的主因,那些人機乎就是要你短線進出,在短線的世界中,政府及券商是穩贏的,而你的功力又遠不及外資群及高手,然後你又聽一些半調子的人在那殺進殺出,買進一些投機股,最終你是送錢的肥羊,那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