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一般的新手眼中僅有股價,不會去看公司做了多少努力

之前我寫了很多篇有關鴻海近一年多來的轉型升級文章,但會去看的人卻是不多,大部份的新手,眼中就僅有技術線型,覺得某一價格點要買,某一價格點要賣,他們從不由公司的基本面及未來規劃去判斷公司價值,所以不容易賺到一個大波段,以鴻海這種大型權值股來說,一旦目標確定,轉型成效出來了,一定是一個中長線的長多走勢,股價會在接下來的幾年起起伏伏,但會隨著鴻海轉型成效而愈走愈高,這才是投資能賺到大錢的秘密,你該看的是公司的價值,而不是僅看每天股價的波動。

外資群每天都會在鴻海中做操作,上下各擋幾千張的大單,讓想成交的人在這成交,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只要有人買,就有人賣,外資群擋大單把股價固定在某個區間時,這時投資者就僅能在此區間買賣,時間一久後,就成了均價,也就是近期投資者的平均成本,時間久了後,這個價格就會變的有意義。

鴻海是大型權值股,台灣第二大權值股,不是投機股,不用擔心忽然達人說要倒貨,然後就幾根跌停,你想跑都跑不掉,那是低級的投機法,一般在公司討論區上分享的,我認為最好是大型權值股,不論你是以100萬,1000萬,1億,3億去投資鴻海,在鴻海1.5兆的市值中,都會顯的微不足道,所以就不會有什麼誰買了,誰賣了,要崩跌的問題,還是要搞清楚投資及投機的不同,以鴻海的規模來說,只要方向一確定,就會往某方向走三年,五年,只要轉型成功,未來十年,二十年又會有好光景,人的一輩子成功的股票不需要太多檔,很多人一輩子在股市中賺到大錢,就是幾家公司罷了,以我為例,目前真正賺到大錢的,就是兩家公司,剩下的都是由小賺累積成大賺。

如果你要從不同的個股小賺累積成大賺,那你要付出的心力就要相對的大,不是看個新聞,看個電視就能成功的,如果你還需要在網路上問別人該不該買,什麼價位該買,我建議你,你還是先從大型權值股著手,然後分批佈局,在持有的時間中,你不要去看盤,去借一些書來看,或是到下列我寫過的文章看,當你有一定的功力後,想要投機再去投機,那時你絕對不會去問別人哪一檔值得買,該買在什麼價格。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