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鴻海文章九月十四日

 鴻海科技日將登場 MIH第一代電動車疑提前曝光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將在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展出MIH平台首款電動車,但是近期有網友在PTT曝光疑似「MIH第一代電動車」的照片,其黑色的外觀設計,車體看起來相當流暢,車牌上隱約可以看到「Foxtron(鴻華先進)」。





之前很常聽到有人說,鴻海電動車炒股啦,電動車出來再說啦,現在看到車了吧,十月中你就會看到三款電動車,這時程公司早就規劃好了,如果你會因為股價的波動無視公司的規劃籃圖,其實也沒有什麼投資的必要,一個價值投資的人最注重的就是公司的基本面及產業面,鴻海已經規劃好2023~2025年要打下電動車的市佔10%,那我們就好好的看鴻海表現,以鴻海過去33年配息,近20年獲利平均有8元,世界的EMS王者,股價距離淨值很近,這種公司說未來要電動車發展,發展的起來都是多賺到的,不發展起來,一年賺8~9元,今年能賺10元,放個5年,公司都為你賺50元了,我是不懂投資鴻海有什麼好害怕的,要是讓鴻海的電動車平台做起來,之後你就知道什麼叫護國大海了,那時你敢上看1000元,我就敢倒給你,非得什麼都確定時才要追,那你要賺什麼?提前佈局,耐心持有,也沒有想像中的難,鴻海這種進可攻,退可守的,傻傻的抱著你機乎就是穩贏的。
台北時間 2021 年 9 月 15 日凌晨 1 點,歡迎線上觀看 Apple 特別活動

今天凌晨1點有蘋果發表會,鴻海是蘋果的主力代工廠,一般來說都會有押寶行情,但最近外資群竟然連七賣,總共賣了29558張,鴻海八月的營收為4000億,呈現月減4.29%,年減4.87%,外資群應該是誤會了什麼,覺得月減年減,所以鴻海股價應該要修正一下,但外資群沒有想過一件簡單的事,鴻海十月中會有三款電動車要亮相,去年因為蘋果延遲發表,covid-19造成遠距離上班,在家教學,nb、pc、伺服器需求大增,去年8月才會在nb、pc、伺服器營收大幅增加,以鴻海淨值94元,股價107.5元,今年有機會賺10元,那些外資分析師會花大錢買一些莫名奇妙,殖利率僅有2%不到的大型權值股,股價淨值比10倍,我是不懂這種股票是在投資身體健康還是萬事如意的,投資當然就是要買具價值淨,安全邊際夠大的個股,這樣才能進可攻,退可守。

鴻海強化越南布局 增資22億

鴻海(2317)強化越南布局,透過子公司以債轉增資越南FuKang Technology,金額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3億元),擴充越南北江省光州工業園區平板電腦與筆電產線。外界推測,鴻海將在越南生產iPad與MacBook等蘋果相關產品。
鴻海去年的產能有七成多在中國,鴻海也有計劃要做到供應鏈全球化,要把工廠設在不同的國家,從中美貿易戰就開始計劃要加速國外設廠,但是中國在covid-19的管控上算是不錯的,畢竟中國是集權國家,你敢不聽話,直接就把你抓去集中營或是把你家大門用鎖鎖起來,讓你不能出門,這種集權國家在執行力上還是相對不錯的,但就是要犧牲人民的權力,有利必有弊。
鴻海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宣布合資 建構東盟電動車樞紐

這一項是鴻海佈局電動車,未來工廠生產整車的能力將會立基於鴻海的先進技術,範圍涵蓋完整的硬體和軟體平台,能顯著縮短設計開發時間,優化電動車製造成本,同時提高電動車的市場競爭力。第一階段規劃2至3年時間,達到年產能5萬輛的製造目標,並在未來擴展到每年15萬輛的產能。

加權指數、台積電、鴻海籌碼面2021年9月14日

加權指數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65.47億,投信買賣超7.133億,自營商買賣超-7.053億,三大法人買賣超台股65.55億,收盤17434.9點,漲跌-11.41點,外資群期貨留倉-15368,較前一日增減35口。
台積電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2916張,投信買賣超42張,自營商買賣超-240張,三大法人買賣超2718張,八大官股買賣超-254張,今天台積電收盤在613元,漲跌-2元。
鴻海部份,今天外資群買賣超-2314張,投信買賣超304張,自營商買賣超25張,三大法人買賣超-1985張,八大官股買賣超634張,今天收在107.5元,漲跌1元。


今天鴻海成交19140張,上漲1元,周線107.3元,月線108.3元,季線111.11元,最近鴻海量縮的很明顯,鴻海的量縮一部份是因為台股成交量量縮,今天台股總成交額為2579億,以鴻海這樣的量縮,外資群想要大買是買不到的,最近七個交易日,外資群賣了鴻海29558張,鴻海股價從112.5元跌到117.5元,總共跌了5元,鴻海未來目的是很明確,就是要在2023~2025年取得電動車10%的市佔,外資群應該也是懂這道理,但外資群比較在乎資金效率,他們認為鴻海目前的營收還沒有出來,所以就在鴻海中小打小鬧,順便折磨一下裡面的散戶,之前外資群在鴻海折磨了散戶一兩年,股價一直在70~90幾元磨,然後忽然的在89個交易日中大買鴻海694553張,鴻海股價從80元一口氣跳升到130元,那些平常被折磨的散戶,心理面比較不健全的,看到鴻海漲到78元、82元、85元、88元,90元,92元,95元,98元,100元,102元,106元,110元,120元…等,就一直賣,大部份的散戶都是在70~90元就賣光了,然後現在每天幻想股價能跌到70~90元給他們接,我只能說,你想得美,你慢慢等,哪天真讓你等到,你也不敢買,以目前鴻海淨值94元,近20年平均能賺8元,今年有機會賺10元,股價107.5元,我是很懷疑到底有誰會願意94元以下把鴻海賣出。
          鴻海主力進出明細2021年9月14日


在鴻海這種成交量下,外資群在裡面短線操作,一定就是送錢的,因為沒有成交量,股價不會波動,鴻海裡面的散戶也相對的比較聰明,沒有人會在那非理性的買或賣,所以外資群就只能自相殘殺,每個都很專業,最後就是同歸於盡,政府及券商通殺。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