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鴻海攜碩禾、榮炭、中碳攻電動車電池

 鴻海今(28)日宣佈,攜手碩禾、榮炭,與中鋼集團旗下中鋼碳素,簽署材料開發合作備忘錄。鴻海加速開發電動車電池負極材料,並建構台灣電動車電池生態系。隨著集團相關電池關鍵材料、技術到位,將持續衝刺磷酸鋰鐵電池製造,預計2023年推出首款電動巴士車用動力電池,搶攻全球電動商用車市場。


當初劉董說得三電系統者、得天下,三電包括電池、電機、電控系統,那時很多人說台灣法有電池技術啦,電池又是佔電動車成本最高啦,沒有電池你就不用玩啦,結果也不用花多久時間,鴻海就和台灣電池產業組出電池聯盟了,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一些魯蛇覺得這不行,那不行,但他們行沒有想要去找方法去解決問題,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在這社會是比較底層的人。


甜美的股價常常伴隨著市場悲觀氣氛,很多人在很樂觀時都會說,如果跌到某個價格區間他就押身家買,結果跌下來時,因為自己對公司基本面不了解,對目前大事件的資訊沒有判斷能力,所以不但他不敢買,而且還會賤賣手上有價值的公司,當你了解鴻海的基本面後,你會發覺,在上漲時也許鴻海比不上那些飆股,但在下跌時,你至少敢抱,敢加碼,畢竟鴻海光淨值就有94元了,今年下半年只要獲利和去年下半年一樣,就能賺到9.73元,股價才104.5元,這樣的公司沒有什麼好不敢抱及向下加碼的,以鴻海獲利穩定性,近20年獲利平均都有8元,在金融風暴及百年一遇COVID-19情況下,獲利了不起就是少個10%,連續33年配息,能讓你以時間化解風險,獲利有續航力,讓你不用擔心股價跌下去後再也回不去,持續佈局未來產業電動車,機器人,數位醫療,讓鴻海可以達到之後20年能再持續賺錢,積極佈局核心技術,如半導體,5G、AI以提高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這些因素都是讓你敢在氣氛不好及股價下跌時持有及加碼的底氣。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