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iPhone 13首日銷售告捷!銷量成長2倍 Pro Max最受歡迎

1.台灣

各大電信業者今日開賣iPhone 13系列,遠傳根據今日17:00的統計,iPhone 13系列手機的銷售量為去年iPhone 12首賣日的近2倍,今年因4款新機同日銷售且供貨量充足,還有不少果粉預約下班後到門市取貨,預期數字會再成長。

中華電信也統計今日上市的iPhone 13全系列5G新機銷售機型,以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系列機型,銷售佔比近8成,為鐵粉在新機開賣首波選購的頂規旗艦主力機型。

2.中國

iPhone 13預購量比i12多兩成!中國消費者掀搶購熱

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似乎跟全球一致,即便iPhone 13的升級程度並不大。南華早報報導,中國週五開放預購首日,iPhone 13的跨平台預購量已超過500萬支。中國最大線上零售商京東(JD.com)的蘋果官方店裡,就接獲300多萬筆預購訂單,超越iPhone 12的預購量。
3.全球
Wedbush分析師Daniel Ives最新發布的調查顯示,iPhone 13全球預購量已比去(2020)年的iPhone 12多出超過20%。

去年的蘋果12
首先是iPhone 12與iPhone 12 Pro在10月16日晚間8點開放預購、10月23日正式上市,再來是iPhone 12 mini與iPhone 12 Pro Max則是在11月6日晚間8點開放預購、11月13日正式上市
去年蘋果12手機晚一個月上市,所以鴻海的營收到10月份才爆發出來,今年蘋果13在九月中就上市,所以九月營收就會和歷年一樣表現亮眼,加上蘋果13開賣以來,銷售利多不斷,目前的消費數據來看,很有機會維持去年蘋果12的熱銷,甚至會賣的更好,今年鴻海雖然在NB、PC、伺服器不會像去年因為covid-19發酵時這麼好,但鴻海主力產品還是蘋果手機,只要蘋果13賣的好,除了鴻海外,整個鴻海集團的獲利都會很好,而且能一路的維持到明年的六、七月,以去年的經驗來看,外資群是看到兩個月的鴻海營收,眼見為憑後,才大舉的進場掃貨,因為外資群知道,只要蘋果12確定熱銷,一定會一定旺到下一款手機發表前。

〈鴻海智慧製造〉加速燈塔工廠建置 導入集團成員越南及高雄廠區

鴻海集團內部近年積極推動燈塔工廠,今年除了數目將從 11 座提升至 20 座外,也首度推展至中國外,相繼導入集團成員在台灣高雄以及越南廠區。
鴻海的F1.0、F2.0、F3.0中的F2.0(數位化轉型)也積極的進行中,透過推動更多的
燈塔工廠讓生產效率更好,成本更低,以達到毛利率、營利率及獲利的增加。

在F3.0(轉型升級)部份,今年十月中會發表三款電動車,現在處在熱身的階段,十月五日鴻海會覺開一次營收,先確定蘋果13是否真的熱銷,10月中鴻海發表三款的電動車為氣勢造勢,如果11月5日鴻海再開一次營收後,還是大好,那就意謂著蘋果13確定是大賣,大船只要確定目標後,就會開始啟航,股價就會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