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4月11日!鴻海籌碼由內資及散戶轉到外資手上!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51.72億,投信賣超台股2.03億,自營商賣超台股16.97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70.72億,外資群期貨空單增加11254口,期貨留倉空單12964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空單10401口,今天台股成交4418.15億,下跌10.31點,跌幅0.05%,收在20753.22點,電子上漲0.66點,漲幅0.06%,收在1093.38點,金融上漲0.47點,漲幅0.03%,收在1832.71點。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長榮航,買了70869張、第二名鴻海,買了23487張、第三名中興電,買了21788張、第四名長榮,買了11248張、第五名南亞科,買了9984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群創,賣了121104張,第二名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賣了38769張、第三名的復華富時不動產,賣了38612張、第四名的友達,賣了18656張、第五名的聯電,賣了16001張。

鴻海主力籌碼分析,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摩根大通,買了7853張,第二名的是美林,買了7263張,第三名的是台灣匯立,買了3588張,第四名的是瑞銀,買了3098張,第五名是台灣摩根,買了2939張,今日賣超,第一名的凱基,賣了5302張,第二名的是統 一,賣了3744張,第三名的是港麥格理,賣了3422張,第四名是元 富,賣了2334張,第五名的是元大忠孝,賣了2214張,今天盤中散戶看到鴻海下跌時,會覺得昨天我分析籌碼愈來愈漂亮是鬼扯,但這些人看到盤後三大法人進出後,他們會發覺原來我的籌碼面分析這麼厲害,今天主力作多外資群三巨頭都是買超的,小摩買7853張,瑞銀買3098張,大摩買2939張,連最近加入的高盛也買超了2305張,美林今天也買了7262張,那今天是誰賣呢?明顯是內資作多主力元大,元富,凱基,統一,國泰,富邦永豐金等券商,這七家今天合計賣超13582張,這時會有人說國泰今天不是買嗎?其實我是把內資作多主力做一個大概的區分,後面內資主力如果不同步時,我們是能把內資作多再區分開來,國泰3月11日以來,其實已經買56305張,未來我們是可以把內資作多主力做一個區分,當沖的小虎隊買6635張,賣6611張,當沖賺171萬,富邦嘉義買3700張,賣3666張,當沖賺223萬,元大北港買1462張,賣1457張,當沖賠185萬,今天為什麼內資主力要賣呢?其實我昨天已經有和大家稍微提到了,昨天鴻海會弱勢是由瑞銀帶動摜殺的,重點是瑞不是真心的想賣,昨天瑞銀帶頭摜殺,後面把股票買回,當沖賺了六百多萬,今天瑞銀雖然是買超3098張,但瑞銀今天買9253張,賣6155張,當沖賺了404萬,一付就是很可疑的樣子。
今天瑞銀的買賣超情況,綠色是賣的數量,紅色是買的數量,很明顯瑞銀一開始在153.5元就賣12張,在153元又賣545張,按照這邏輯來看,這兩個價位只有出現在早盤幾分鐘,所以瑞銀很明顯就是開盤時賣,一邊摜殺然後一邊買,後面引發內資止損,就在148到149.5元買到更多的股票,148到149.5元很明顯就是鴻海股價大跌過後瑞銀才開始買的,瑞銀還有參與去摜殺147.5元,合計賣超了200張,147.5元成交了8225張,光永豐金在這價位就買了1420張,賣2215張,永豐金一家就在這裡成交了3636張,這也是為什麼永豐金今天當沖會賠244.4萬。
今天元大買8862張,賣10947張,合計賣超2084張,元大這樣的玩法不像是要摜殺賺差價的,元大一開始在153元是買183張,後面每個價位買及賣都有,很明顯就是要起到穩盤的效果,今天元大當沖賠372萬,很明顯就是護盤的代價,所以內資作多主力其實開始有一點不同步了,我說過,短線一開始大家方向一致,大家都是好朋友,漲到後面意見就會開始出現分歧,那就看公司是否有價值及誰口袋比較深,以鴻海目前淨值107.7元,一年能賺10.25元,近三年都能賺10元以上,分別配出5.2元,5.3元及5.4元,未來有GB200的訂單,接下來兩年AI伺服器是主要成長動能,所以目前的基本面及接下來的產業面一定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短線現在就是把一些沒信心,看不起鴻海的人洗出去,等於就是做一個換手的動作,這也是好事一件,這兩天鴻海股價波動這麼大,很多散戶會被洗出去也是很正常的,哪怕你每天都有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但看歸看,聽歸聽,你是否有內化到你的心理面中,那就是看個人的造化,我就算把三大法人及主力籌碼都告訴你,很多人在盤中看到股價下跌時,就會在那失心瘋,我常建議一些投資者,你不要每天一直死盯著盤,也不要常常去算自己的未實現損益,那都僅是會增加你的風險罷了,我之前看過一部阿甘正傳,他朋友幫他買了一間水果公司,阿甘也不知道是什麼公司,就一直放著,很多年後他就賺到了巨大的財富,如果阿甘像一般的營業員或散戶每天一直在那盯著那間公司的股價,我想沒多久他就會被洗出去,那間水果公司名子叫蘋果。
近三個交易日下來,買第一名的是美林,買了13426張,原本美林從鴻海起漲時買超的六萬張已經賣光,一開始美林佔到了很好的位置,成本在125元,賣光後賺了7億,最近三天又是新一輪的佈局,目前美林的成本在154.46元,如果鴻海不漲到180元,200元,那美林就不會有什麼成本優勢,所以美林現在應該是會很希望鴻海股價漲上去拉開他的成本區,買第二名的是高盛,買了12597張,均買價在154.6元,高盛是最近加入的主力作多外資,目前看起來連續五個交易日買超了,合計買超15347張,從三月十三日以來買超了39610張,剩下的大摩,小摩,瑞銀就不用說了,就是鴻海中的老主力作多外資群,鴻海的股票漸漸的落回了外資群的手上,內資主力本來就僅是一個打破僵局的人,一開始買了二十幾萬張,打破了價值投資者及外資群之間的大戰,現在內資作多主力退場,可以讓更多的股票落回外資群手上,一些舊思維鴻海股東的股票也會被外資群買回去,之後股票在外資群手上時,外資群就會讓鴻海股東知道股價淨值比幾倍才是鴻海該有的價格,之前股票落在很多散戶手上時,這些散戶一直覺得鴻海股價該在淨值下,我真的是為鴻海感到傷心,一些看不起鴻海的人,不去投資別檔股票,一直死皮賴臉的待在鴻海不知道在幹嘛,鴻海就算給他們賺到錢,他們平常也是一直在那抱怨及漫罵,最好的方式就是股票回到外資群手上,讓這些股東了解鴻海股價該值多少錢,當股價來到300元,400元,500元時,這些散戶就不會覺得我說鴻海300元是笑話了,我只能說,廣達股價淨值比都敢5倍,緯創股價淨值比都敢3.3倍,鴻海身為代工廠的龍頭,股價300元淨值比還不到3倍,你覺得是笑話的話,那你就拿出你的身家空死廣達及緯創,因為你覺得是笑話的事發生在股市中了。

今天鴻海爆量下跌4.5元,成交量171807張,股價收在150元,外資群買超23487張,外資群買就買還要在尾數留個四八七的數字,投信賣超3111張,自營商賣超4236張,其中2251張是自行買賣,1986張是權證避險,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6139張,鴻海中的內資也是很搞笑,因為4月3日看到外資群合計賣超30791張後,接下來就開始賣超,不但投信,自營商賣,融資也跟著減少,外資群賣超30791張那天是美林賣的,光美林就賣了21165張,瑞銀賣3536張,大摩賣2206張,小摩賣988張,很搞笑的事是,4月3日這些外資群賣完後,接著幾個交易日又買回來,從4月3日到4月11日,美林賣超10905張,瑞銀僅賣766張,小摩買7060張,大摩買524張,大家沒有看錯,4月3日賣超的外資群幾乎近四個交易日又買回來了,明顯就是從投信,自營商手上買回來,這就是很成功的洗盤。
近八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買超4259張,投信買超3001張,自營商賣超3947張,三大法人買超3314張,三大法人在這八個交易日單純就是洗了一下盤,讓股價從150元漲到161.5元,然後又讓股價跌到150元,裡面的散戶組成應該就是會變的很不一樣了,目前鴻海的周線155.9元,10日線154.3元,近十個交易日進來買的人,除非你是資金很小,然後一次歐印型的投資者,不然你的平均成本一定就是會落在154.3元到155.9元,外資群及主力不可能去知道每一個散戶的成本多少,但是用技術分析的周線及10日線就是很科學的統計,外資群及主力只要確定新進來的人成本在154.3元到155.9元,之後他們再繼續拉抬時,就不會害怕裡面有太多成本在100到105元的人,不然如果大部份的散戶成本都在100到105元,哪一天外資群及主力拉抬股價到200元,250元還是300元,忽然發生一個大事件,不論是個股或是台股,裡面的散戶成本都是比便宜的,每個人成本都是100到105元,這些散戶眼睛閉著倒貨都能賺到大錢,他們自然就會亂倒貨,以這兩天來說,鴻海股價從160元跌到今天最低147元,你只要在三月以前就買到鴻海的人,成本一定就是在年線的104.5元,你眼睛隨便閉著倒貨,都是能賺40到50%,現在外資群及主力知道鴻海股價淨值比才1.39倍,散戶想要倒貨就給他們倒,讓他們賺到四到五成出去,反正會有新的股東進來,以廣達股價淨值比5倍,緯創淨值比3.3倍,外資群及主力根本不怕之後沒有人買股價淨值比3到5倍的鴻海,現在散戶要倒貨就給他們倒貨,說不定未來這些散戶看到鴻海一直漲,天天漲,漲不停後又會進來買200元,250元,300元,只要外資群及主力能控制好整個走勢,其實他們是不會擔心散戶倒不倒貨的。

新聞說:鴻華先進橋頭新廠動土儀式啟動,首座AI工廠落地高雄,鴻海旗下鴻華先進,11日於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舉行新廠動土典禮。由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李秉彥、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康裕成議長、羅達生副市長等貴賓皆蒞臨指導,並一同持金鏟獻禮,為新廠動土送上祝福。鴻華先進首款自主研發電動巴士 MODEL T自2022年量產交付以來,相繼投入全台各縣市公共運輸,在當地獲得熱烈迴響,應海內外客戶大力支持,鴻華橋頭新廠預計2025年完工,初期產能約年產500輛、2028年目標擴產至1,000輛。除了滿足國內市場需求,鴻華橋頭新廠也會是電巴的重要出海口。基於鴻海科技集團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三大平台的頂層架構,橋頭新廠也會是集團在台灣建置的指標性AI工廠之一!新廠將結合數位孿生(Digital Twin)科技,導入雲端互聯技術、虛實產線協同運作,以及數位即時監控,確保生產品質。除了既有的電動巴士產線建置外,鴻華橋頭新廠也將規劃商用/乘用車的實驗與測試環境,期待能夠進一步帶動台灣電動車產業,並在高雄形成產業聚落。陳其邁表示,配合中央2050淨零排放政策,市府積極推動淨零轉型,布局高雄電動車產業發展。感謝鴻海看好高雄電動車產業發展,高雄也非常榮幸,是全台第一個採用Model T的城市,繼全球電池中心落腳和發產業園區及軟體研發中心於亞灣正式啟用後,橋頭科學園區電巴廠也正式動土,從研發、設計、製造到測試等電動車一條龍服務皆座落於高雄,完善高雄電動車產業鏈,為高雄的產業轉型注入龐大能量,也創造更多的高科技人才職缺。

李秉彥表示,鴻華先進在董事長劉揚偉帶領下,結合鴻海集團BOL全球電動車產業布局推動,以CDMS商業模式持續推進全球布局,打入美洲、東南亞等主流市場,同時建構電動車生態系,邁向「立基台灣,放眼全球」之目標。李秉彥表示,鴻華先進以短短不到3年時間推出首款電動巴士MODEL T,及一系列的乘用車款,有MODEL C、MODEL E、MODEL B;目前MODEL C已下線超過700輛給客戶,持續大量交付中;MODEL B預計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產。MODEL T作為鴻華先進首款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李秉彥坦言,MODEL T從高雄出發,一路拓展至各縣市,目前包括台南、嘉義、彰化、台中、新竹、新北、台北、台東、金門都有MODEL T的身影;東南亞及美洲相關的專案也在陸續洽談中!在海內外客戶大力支持下,促使鴻華決定投入電巴製造的主要原因。李秉彥指出,在劉揚偉所提出的集團「三大平台」: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智慧城市平台架構下,鴻華橋頭新廠會是集團在高雄智慧製造、智慧電動車平台的重要據點,也為今後的智慧城市平台落地高雄打下基礎。秉持鴻海集團「永續經營=EPS+ESG」理念,鴻華先進也特別注重產業的永續發展,鴻華橋科廠的建廠規劃,採低碳綠建築、生態綠化等,積極構建「智慧科技、永續環保」的產業園區,在控制風險與取得機會中,持續推動綠色生態循環。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