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7日 星期日

4月7日!法人提前佈局鴻海AI伺服器題材!



新聞說:輝達新世代GB200機櫃架構,鴻海取得先機,鴻海於輝達 GTC 大會展出 GB200 NVL72,擁有72個 Blackwell GPU和36個 Grace CPU,透過第五代 NVLink 互連,搭載先進液冷解決方案,具備有高達 1,300kW 的強大散熱能力,能適用不同數據中心環境。法人樂觀看待鴻海在新世代機櫃擁較大市占率,可取得 40%以上市占率,廣達、英業達,ZT、緯創,緯穎擁有機架級設計能力,也將取得一定市場份額。

A大回答:很多散戶沒有一個大波段的格局,他們會太在意細微的股價波動,我會去分析三大法人的主力籌碼面,那是為了要健全持有鴻海股票的股東心理面,讓大家大概知道三大法人的動態,還有市場散戶會有的行為,當你了解一般散戶會有的行為時,你就不要去犯那些低級的錯誤,以三大法人目前進場買鴻海,目的就是為了要佈局之後鴻海的AI商機,現在AI伺服器是很確定的趨勢,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而且AI產業的年複成長率夠大,以鴻海的資本支出及規模來說,能拿到AI伺服器的四成也不會是什麼問題,現在的問題就是接下來AI伺服器能帶給AI概念股多大的營收及獲利,然後對毛利率,營利率會有多大的影響,一開始市場在押寶時,一定都是以比較樂觀的角度去押寶,在AI伺服器這個趨勢還沒有結束前,三大法人基本上是不可能轉方向的,這應該很好理解對吧,有一些散戶一直在那幻想外資群,內資主力要倒貨,但搞笑的事是,鴻海都已經拿下GB200的訂單,未來AI伺服器的商機是很大的,所以之後營收,獲利會增加也是理所當然的,外資群及主力也許是會配合著股市漲跌去做一點技術性調整,但大方向一定是不會變的,一般外資群及內資主力看的都是大方向,畢竟他們的資金大,試想,外資群及內資主力一個月內買了五十萬張,他們怎麼可能和散戶這樣忽然就轉向,散戶一直把外資群及主力當成他們一樣,以為三秒進,三秒就能出,一般外資群大買之後,他們一定就是要做一個局,外資群及主力因為買的數量大,買到的價格一定就是會落在均價上,以外資群近三年賣超鴻海一百多萬張,如果他們想要參與AI百年大行情,他們一定是得要持續的回補持股的,有人猜他們可能會壓低吃貨或是故意讓股價跌下來,然後再買,但你要記得一件事,外資群是一群,不是一個人,外資群如果近三年不要賣一百多萬張,也許他們能使用的策略及戰術花樣就會比較多,但可惜的是外資群近三年賣超了一百多萬張,最近也才買回二十到三十萬張,距離一百多萬張還差的很遠,如果外資群想要耍花樣,那很有可能會被其他外資群把股票買走,AI產業大趨勢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聰明的鴻海股東一定就是會去見證這AI百年大行情,現在外資群買回比較多的僅有大摩,小摩及瑞銀,剩下還一大堆外資群還沒有買,如美林,高盛,花旗環球,大和國泰,瑞士信貸,港商麥格里等,這些外資群如果要進來押寶鴻海AI百年大行情,至少是要買100萬張以上的,才有可能把近三年賣的買回,以劉董在鴻海法說會上說的,今年及明年AI伺服器就是鴻海主要成長動能,留給這些外資群買的時間不多了,現在耍太多的花樣,那僅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罷了。

有一些舊鴻海股東會一直活在過去,他們會說鴻海當初減資兩成害他們股票少了兩成,其實這也是當初我會買鴻海的其中一個原因,幾年前很多舊思維的鴻海股東被錨定在70元是底,90元是頂,所以他們就會一直在70到90元之間操作,因為這些人信念太強大了,所以鴻海股價真的就會被這些人給影響,加上之前鴻海會配股票,每年股價因為配股票後會減少的比賺的多,例如鴻海賺8元,配出1元股票,1元現金,股價如果在100元的話,那股價就會減少10元以上,等於就是把鴻海賺到的通通都配出來了,這樣股價不漲其實不會有問題的,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鴻海配1元股票給你,你原本持有1張,配完後就變1.1張,原本70元是底,90元是底,在配完股票後就變成77元是底,99元是頂,當初因為有配股票,所以就會把價格反應在股東的持股中,鴻海長期的配股票下,你1張變成2張,股價一樣在70元是底,90元是頂,對你來說其實已經變成140元是底,180元是頂了,當初很多舊思維股東一時反應不過來鴻海不再配股票後股價會有的行為,就一直堅持70元是底,90元是頂,當初我還看到一些散戶在那圖文並茂的說,大家一起90元賣,70元買,一起賺大錢,其實那種人就是自己90元賣了,希望70元買回來的低級投機客罷了,當你想要玩短線,一買一賣成交易,你90元賣,代表就會有人90元買,你想要70元買,就代表要有人70元賣,很多低級投機客連這種簡單的事都搞不懂,還在那什麼有錢大家賺,當2018年鴻海減資兩成時,這時就是做了和配股票相反的事,鴻海之所以要減資,是為了讓旗下最賺錢的金雞母工業富聯在中國上市,有一些不懂的人會說把賺錢的公司切出去,這種人就是無知到一個頂,鴻海持有工業富聯84%,當初在中國上市時,工業富聯的淨值才3.77元,掛牌價是13.77元,鴻海拿10%的股權出來給中國股民買,等於一上市就賺10元的差價,大家不要小看這10元的差價,工業富聯在中國上市七年,差不多才賺7元,等於鴻海把工業富聯推上市,就先把十年的獲利先拿走了,這些錢就是放在資本公積中,以利之後公司的發展,很多股東把這種聰明的事視為坑殺股東,把賺錢的子公司切出去,我只能說無知是可怕的,明明鴻海做了一件對股東極有利的事,結果股東卻在那被害妄想症。

當初我就是看出來舊思維股東的毛病,在鴻海減資兩成後還在那70元是底,90元是頂,那時鴻海淨值都來到83元了,比原本的62元高21元,他們還在那70元是底,90元是底,一開始我想要的就是這些舊思維股東不要的15到20元,還有鴻海每年可以真金白銀賺的淨值10%報酬,那時我計劃當市場發現鴻海減資及不配股票這件事會讓股價年年上升時,隨便找一個樂觀的除息前一波行情,股價都能到120元左右,那時很多人覺得120元是笑話,結果2021年3月最高就來到134.5元了,我買進時就和大家說,很多舊思維股東把股價和淨值之間不要的15到20元送你,你要默念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的收下,而且有多少買多少,當初很多舊思維的鴻海股東一直在罵鴻海減資兩成,我和他們說,你們不用罵,不是鴻海害你賠錢的,減資少的差價,也不是鴻海賺走的,賺走的就是看出淨值提升,未來股價必定提升的新思維股東,也就是我及五年前看我文章及影片買的新鴻海股東,當初鴻海減資後淨值從68元跳升到83元,減資後股價又跌到68元,買進的人就是賺到別人不要的15元差價,賺到差價的人當然也包括了我,我在買的過程中就一直和舊思維股東的人喊話不要中了70元是底,90元是頂的舊思維,但怎麼都擋不住他們,所以我只能含淚的收下這差價,這也是為什麼我在2019年3月投資鴻海,到了2024年2月底,這時鴻海股價還沒有上漲,我就賺了60%的報酬率,其中50%是鴻海近五年每年賺10%給我的,10%是當初減資時不懂鴻海淨值提升送我的,在2023年底到2024年初時,鴻海的股價又低於淨值,那時很多人在抱怨鴻海很爛,我則是和大家說,狀況和我當初2019年買的情況一模一樣,聰明的投資者應該是有多少買多少,硬擠你也要擠出來買,我那時也不介意你使用金融槓桿去買,明擺著有人要送錢給你,你不敢拿,我是不懂你在投資什麼意思的,鴻海淨值在104元時,股價可以跌到94元,我是不懂投資人到底怎麼了,近三十五年鴻海什麼大事件沒遇過,每年還是能穩穩的一直賺錢,就連2020年百年一遇的COVID-19,鴻海獲利也才少10%,本來能賺8元多,後面僅賺7.34元,就算僅賺7.34元,這也是賺錢,這樣的公司你會以淨值以下的10%賣給別人,你不是傻瓜,不然是什麼呢?
鴻海是一間連續36年獲利,36年配股息的公司,近二十年獲利平均有淨值的10%,近三年獲利都超過10元,這樣的公司股價會被股東看衰到淨值以下,這也是我常說的,看不起鴻海的人,你就不要進來投資鴻海,很多散戶很搞笑,他們常常就是要到鴻海中賺個幾元的差價,在股價不漲時天天在那漫罵,股價上漲沒幾元就賣,他們賣了之後就在一般討論區化身為酸民,當初他們持有說好話說盡,說的一付會天長地久,海枯石爛,覺得鴻海是世界僅剩好公司,結果股價漲了幾元後,他們就賣出,之後就變成專職酸民,這就是我口中說的低級投機客,他們要的就是那幾元的差價,眼界僅有這樣的人,所以一輩子的財富就僅有這樣,我在鴻海中投資五年了,我不會在那忽多忽空,也不會買了叫好,賣了叫空,做人最基本的格調還是要有的,我看到很多散戶賣了鴻海後,明明鴻海是股市中為數不多能讓他賺錢的,但他為了低價買回,就常常在那傷害鴻海,後面讓他低價買回去後,又在那吹捧鴻海,這種人單純就是壞心眼,和美林一樣的壞,看不起鴻海的人,你就不要再進來買鴻海了,去買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去買電源王的台達電,去買IC龍頭的聯發科,還有去買號稱能成為AI伺服器王者的二線廣達,反正你就去買那些個股,看可不可以把這些公司的股價淨值比看衰回1倍,鴻海中就不需要你們這些大神了,一家這麼優秀的公司,長期被一些看衰鴻海又一直持有鴻海的人搞到股價在淨值比1倍,這些人平常還敢在那說廣達及緯創都成飆股了,鴻海還趴在地上,之所以鴻海會趴在地上,還不是被一些看衰的股東持有,漲個幾元就在那賣,然後賣了就開始看衰,隨著近五年兩到三波的把舊思維股東清出去,未來鴻海的股價就不會出現這種委屈的價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