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4月12日!鴻海人氣躍增定期定存存股排名增!

 

新聞說:鴻海人氣躍增,定期定存存股前20名又洗牌,2024年3月台股ETF「定期定額人氣王」出爐!前十名依然不變,但11名開始連續兩個月出現變動,鴻海因為黃仁勳點名之後,人氣和股價一樣噴漲,成為本月股民定期定額新寵兒,排名躍至第十一名,台泥連續兩個月被擠掉。鴻海受惠黃仁勳在GTC上發布新產品,並列被點名11家之中的台灣關鍵供應鏈廠商,外加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輝達新推出的Blackwell繪圖處理器(GPU)規格符合市場預期,鴻海、廣達、緯創及台達電有望受惠。讓鴻海一舉成為新的AI概念股。證交所定期定額排行榜連續兩個月出現變化。台積電仍然穩坐第一名,20名也一樣有11檔都是金融股,顯見金融股始終是定期定額存股族的最愛,但是台泥繼上個月被元大金擠掉,本月又被鴻海追上。定期定額「通常」是資金不多的小資族或是存股族常見的投資方式,數據上的變化可反映出這些族群的愛好,根據證交所統計,今年3月,台股人氣排行榜前三名依然是台積電、兆豐金、玉山金。第四至第十名為合庫金、第一金、中華電、中信金、台新金、富邦金、元大金。第十一到第二十名為鴻海、台泥、國泰金、永豐金、台達電、中鋼、聯發科、統一、開發金、台塑。

A大回答:從我2019年開始投資鴻海後,鴻海的股利率一直是不錯的,分別是2019年的5.1%,2020年的5.24%,2021年的3.59%,2022年的4.95%,2023年的5.08%及2024年的4.64%,重點是鴻海的配息率才僅是5成就有這樣的報酬率,很多散戶比較短視的愛高股息公司,但高股息的公司代表公司成長不容易,所以才會把賺到的錢通通都配出來給股東,中華電信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應該是說電信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大部份的電信股不會再成長,所以就把所有的獲利都配出來,代工廠的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仁寶,和碩等,因為大部份的訂單都被鴻海搶了,所以這些二線及三線的公司成長不易,就選擇把獲利多配出一些,很多散戶看到配發率比較高,就覺得這些公司是好公司,以一個中長線投資者的角度來說,你求的是長久的複利再投入,鴻海配出五成的獲利,剩下五成獲利再繼續投資,以創造更高的獲利,未來如果鴻海沒有辦法再成長了,那還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和廣達,緯創,光寶科,英業達,仁寶,和碩這樣配出比較高的獲利比例,所以定期定額的存股族選擇長期投資鴻海,這就是很正確的選擇,在定期定額的期間公司還會持續成長,未來公司不再成長時,還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配出高比例的獲利,一開始我會投資鴻海也有考慮上面說的事,一開始鴻海配出獲利比較低,那是因為公司認為自己還會再成長,例如劉董佈局F3.0(轉型升級),包括未來產業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還有核心技術的半導體,5G及AI,這些都是未來的趨勢,鴻海把保留的獲利投入這些未來趨勢中,之後還能繼續的創造更多的獲利,這才能讓鴻海獲利更長久,這種公司才會符合長期投資的好標的,進可攻,退可守,以目前鴻海股價淨值比1.4倍,風險大概三年左右,鴻海要連續再賺三年10元以上的獲利,那是非常簡單的,當你買到的是緯創及廣達,這些公司獲利被拿走20年,也就是風險20年以上,這些二線及三線的公司再賺三年不是問題,但真的能再賺20年嗎?這些公司都已經把獲利高比例的配出,這應該是不符合永續經營,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廣達及緯創真的能再賺20年,但這20年的獲利早被別人先拿走,你現在進去投資,你剩下的就僅剩風險而以。
有一些人會說我常常黑緯創,我也是不懂這些人怎麼想的,如果你喜歡緯創,你可以押身家然後開槓桿進去買,再把庫存,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的證明貼來給我看,證明你很看好現在的緯創,很多低級的投機客為了賺一點差價,都昧著自己的良心在那說這種三線代工廠好,我也是不懂這些人怎麼了,你怎麼說緯創很好那都不重要,你把自己的身家及槓桿都在這個價位買進,我就相信你覺得緯創好,總不能你不敢買現在的緯創,單純就是為了賺點差價,就在那說緯創好棒,一些散戶誤信你的鬼話進去買,最終就得到滿滿的風險,我在分享鴻海時,我是敢押身家,開槓桿買,當鴻海漲到股價淨值比1.5倍時,我也是和大家說目前波動劇烈,如果你只是一個股市小菜雞,你就不要在現在價位的鴻海使用金融負債,那單純是增加自己的自我心理面壓力罷了,一些人在緯創股價淨值比3.3倍說好,在廣達股價淨值比5.6倍時說好,你敢在這個價位押身家,開槓桿然後貼給我看,我就相信緯創及廣達好,網路上一些在那看衰鴻海的,結果鴻海的融券餘額也才889張,我是不懂他們在看衰啥意思的,如果真的很看衰,押身家,開槓桿的放空,如果不敢的話,代表你沒有這麼看衰,單純就是嘴賤了一點,記得一件事,我看好的公司我自己一定是敢買的,我說能開槓桿時,我自己一定也是敢開槓桿的,一些我認為風險很大的公司,我一定是不會進去買,我也不會去放空他,我單純就是站在一個價值投資者的角度去看公司,一些看空鴻海的,昨天去放空,然後隔天不到一小時,漲不到兩元就止損了,這種搞笑的小菜雞,最終錢不是賠給別人,而是通通以交易稅及手續費的形式送給政府及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