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4月8日!裕隆與鴻海交電動車寧可慢不可錯!

 

新聞說:重品質,裕隆與鴻海「寧可慢、不可錯」,納智捷今年才開始交車,不少車主抱怨「有點慢」,根據納智捷內部透露,因為是國內首部國產電動車,裕隆與鴻海達成「寧可慢、不可錯」的共識,上市前還進行了關鍵的試車三部曲,才讓n7千呼萬喚始出來。鴻海原本去年底前要交付電動車n7,但因大量在手訂單,納智捷為免在上市後才來除錯,因此謹慎又謹慎,一定要完成相關所有的測試,從安全、便利、操控到舒適各方面都要具備,才願意將新車交付到客戶手中。據悉去年9月從裕隆的生產生產出n7之後,裕隆集團就啟動該車上市前的「試車三部曲」,首部曲讓集團主管、核心開發人員先試乘,二部曲讓集團內部人員試乘,後才讓核心客戶試乘。第三部曲,綜合改善各項問題後,才推進到上市作業。裕隆與納智捷高階主管與技術人員全面使用n7作為交通工具,實際行駛里程確實行駛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一一排除。第一階段,除了潛在的安全問題外,主要著眼於操控與舒適性。第二步,裕隆相關人員全面性的實測之後,了解車輛相關使用便利性的改進問題。至於核心客戶端的試車,聚焦於大眾的用車習慣,進一步往細節推進,讓車輛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最後在安全與性能無虞之後,各項操作也都驗證,檢測能耗表現和充電環境等,經歷過第1季的實際運作下,納智捷終於在3月完成超過400輛的交付首發。

最近幾個交易日鴻海股價在155附近整理,這其實是好事一件,很多中錨定效應的人,他會把155.5元當成2009年時的高點,在這裡自然會有一些賣壓,如果外資群及主力直接突破這個位置後向上拉抬,那原本想要在155元賣的人就會再等一陣子,他們會看股價能漲到多少元,當出現某一個高點時他們就會賣,現在外資群及主力讓鴻海股價在155到159元之間整理,那就會讓一些想要賣的人在這波動之間賣掉,我和大家說,一些對鴻海沒信心的人,他們是擔心鴻海股價會跌回去的,而且人性弱點中得到後再失去,痛苦是三倍,只要在150到159元之間整理幾個交易日,就能把想要賣的人都洗出去,而且也可以做到一個換手,之前我說過,外資群及主力的成本大概在137元,他們自然是不希望裡面的散戶成本比他們低,所以在150到159元整理的這幾天,就能把進來的投資者成本控制在周線,也就是155.3元,近五個交易日下來,你就算是大羅神仙,你平均買的或平均賣的,大概均價就是在155.3元,你的進出的部位愈大,這均價效果愈是明顯,外資群及主力如果想要安全一點,那就等4月30日工業富聯開出財報,透過財報的力量讓鴻海的股價遠離155元這一個錨點,要更保守一點的話,就是當5月14日鴻海開出第一季財報,大家看到鴻海周線是155.3元,是不是和2009年高點的155元差不多,這樣的玩法就是讓很多想賣的人賣在155元,讓想買的人買在155元,時間只要一拉長,進來的投資者成本就會變155元,當愈多人的成本在155元時,就能把之前高點錨點的155元變再底部的155元,想一件很簡單的事,如果大部份股東成本都在100到105元,對這些股東來說,155元等於是賺了50%,但是對於成本155元的新股東來說,155元就僅是自己的成本,他們即然敢在155元進來買,就不會有太多的人會想要在155元賣,這也是為什麼有人常在那說原本的高點變底部,就是因為在所謂的高點進行了大量的換手,短線大部份的人成本都在155元,這時自然就成了低點了,外資群及主力向上攻擊的阻力也會小很多。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