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

4月22日!三月投資人才驚覺鴻海伺服是第一!

 

新聞說:甲骨文AI伺服器大投資,鴻海受惠,全球軟體巨擘甲骨文,規劃未來十年在日本投資逾新台幣2,580億元建設雲端資料中心,以滿足市場對AI和雲端基礎設施日益成長的需求。甲骨文大手筆投資AI伺服器,法人看好其主力供應商鴻海可望受惠。研調機構集邦科技看好,2024年全球伺服器ODM廠以鴻海成長幅度最高,出貨量年增5%至7%,訂單包含戴爾16G平台、亞馬遜AWS Graviton 3與4、 Google Genoa與微軟Gen9等相關訂單。AI伺服器訂單方面,鴻海今年奪下甲骨文代工訂單,是一大斬獲,同時也承接部分亞馬遜AWS客製化晶片(ASIC)訂單。外電報導,甲骨文創辦人兼董事長Larry Ellison曾表示,幾乎每個政府都希望擁有一個主權雲,為自己的政府提供專用區域,因為AI功能有助於提高政府作業效率。甲骨文先前公布上季獲利超出預期,主因伺服器需求旺盛,其雲端運算收入首度超越傳統軟體授權收入。

最近台股在修正泡沫,結果股價淨值比6倍的廣達及股價淨值比的緯創都跌的慘兮兮,目前廣達及緯創的股價已經跌到今年一月中時的位階了,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買到股價淨值比太高的個股,之後股市修正時,你會感受到無比的絕望,當股價下跌了兩到三成時,你發覺股價淨值比還是高的嚇人,股價要下跌還是能下跌,這時你的恐懼就會無止盡的被放大,你不知道底部在哪,以緯創淨值36.6元來說,現在股價還有108.5元,你說不會再跌了嗎?不能再跌了嗎?也不會有這種事,現在緯創的股價淨值比還有近三倍,廣達股價230元,淨值48.3元,股價淨值比4.8倍左右,你敢說廣達不會再跌了或不能再跌了嗎?也不會有這種事,之前鴻海的股價淨值比是1倍以下,現在鴻海的股價淨值比也才1.34倍,如果你想要向下攤平廣達或緯創,那為什麼你不直接買鴻海呢?你買了鴻海後,你根本不用擔心股價下跌後不會漲回來,現在AI產業趨勢是確定的,台積電都說現在到2028年能年複成長50%,市場調研單位也說AI產業年複成長42%,這是很誇張的成長速度,你想要賭一個AI百年大行情,你自然是要買規模最大,競爭力最強,保留盈餘最多的鴻海,在AI產業高速發展下,鴻海手上有足夠大的資產去擴廠,買土地,備料,請員工,買設備,買機器,還有應付及應收款讓正常公司的周轉,之前我舉過一個例子,你拿了10萬開店賣炸雞,你有本事吃下100萬的訂單嗎?你的本金才10萬,就算雞肉廠的老闆願意先把50萬的生雞肉給你,你要在短時間炸出幾十萬片的雞排,你的員工,設備,場地,物流,倉庫等也要跟上吧,所以市場一開始在炒二線及三線的緯創及廣達時,我就和大家說這就是一個笑話,只要AI產業真的飛速成長,最終外資群,主力,法人,散戶,中實戶,大戶,超級大戶都會來買鴻海的,因為他們知道鴻海的規模才夠大,一開始他們不買的原因不是因為覺得鴻海競爭力不強,也不是覺得鴻海規模不夠大,原因恰恰相反,市場覺得一開始AI產業僅是傳統伺服器的10分之1,鴻海營收六兆多,營收才3000億,也才佔了鴻海二十分之一,後面AI確定大爆發後,他們就會回頭買鴻海了,因為年複成長42%,鴻海今年四千多億,按台積電估到2028年有年複成長50%,鴻海到2028年AI營收可能都兩兆了,你看廣達及緯創有沒有能耐去接下兩兆的營收,講句難聽一點的話,廣達及緯創兩家把2023年所有的營收加起來,都沒有兩兆,他們倆家是憑什麼去吃下2028年兩兆的訂單,廣達及緯創的保留盈餘少,負債比例高,根本就不可能吃下AI產業這麼高速的成長,一些散戶天真的以為緯創營收八千七百億,如果吃下AI產業的營收就能翻倍,緯創要吃下這麼大的訂單前,要先拿錢出來投資,緯創及廣達都習慣配高股息,他們是要去哪裡拿錢出來投資,緯創說要現金增資或是發海外憑證,就一堆股東在那唉唉叫,這種觀念股東組出來的公司,你和我說想要拿下AI概念股的龍頭,真的是愛說笑,緯創及廣達股價超過鴻海,那就是笑話而以,我說過,股市中是非理性的,你永遠都不要懷疑股市投資人的智商有多少,有時候是一些外資群及主力故意把基準點打掉的,讓一些散戶不相信基準點,如果你在投資時沒有基準點,你是不可能在股市中長期生存的。

頻道討論區網友Tony分享:還好有A大以及各位群友的股市觀念與傳授,衷心感謝大家的幫助才有這一天,這一路來多虧了大家的細心教誨才有今天,還有A大的影片觀念傳授教導以及各位網友的無私奉獻出所有股市投資的觀念,才能走到今天,靠自己根本不可能,以前都以為分散投資才是真正的分散風險,來到這邊才了解投資自己不懂得公司,分散風險也不一定有效果,買在不對的價格也是無用,而小弟我在持有一定的張數經歷了這些波動才明白,原來這都是這幾年價值投資者所經歷的過程,能夠長期持有真的不是靠一般人的毅力能夠做到的,現在才慢慢瞭解這才是真的做到所謂的投資,在波動的過程中被洗掉那麼投資就重新再來過,這才是最困難的,這是最近重新領悟出來的感受,嗯嗯沒問題,真的是上天給了一個機緣才能再此認識A大還有各位伙伴,未來還希望大家能夠彼此分享,衷心感謝,大家都是比我早先投資鴻海的,都算我的前輩,能有今天的成果本該客氣點,沒有大家每天的資訊以及觀念提點也不一定有現在這樣的成果,我也是盡全力的努力學習,能夠在未來靠自己去摸索屬於有自己的投資這樣,只從上次的查稅以及這次的伊朗戰爭經過幾段波折這陣子特別有所體悟,從以前至今第一次持有一定的資金在股市並且並未被洗出去還是重倉一間公司,實屬不容易這才會有所感悟出投資真正的不容易,以及看到身邊許多被重創投資了好1到2年,從未實現損益正數變成負數一切變成一場空,還有各種不確定性,還能夠站穩腳步真的很不簡單。

頻道討論區網友James分享:身邊的朋友總說我傻,家裡的老婆,總說我笨,千篇一律,都說可以高賣低買,賺差價,幹嘛死爆活報,好消息都不漲,不符合時間成本,聽得我耳朵都要長繭了,不過沒關係,我有A大耳提面命,苦口婆心,還有那些中途跳船的人、背骨仔,這些被照妖鏡看出真身的壞鬼門不斷提醒,讓我越來越穩定,越來越安心,看一下哭都哭不出來的偉哥哥、肉鬆哥哥,再看一下業績、股價向上的鴻海,讓我買的安心,抱的放心,睡得更舒心親愛的A大,感恩無限,無限感恩。
A大回答:星期天我在海邊竹林下的日記,上星期天我到海邊,看到一片竹林,因為靠海邊很近的緣故,所以風很大,夏日的涼風吹起來非常的舒服,我靜靜的坐在竹林前,看著風吹過來,竹林向右擺了一下,然後再向左擺,擺動的幅度漸漸變小,隨著有新的涼風吹來,竹林又開始左右的擺動,但不論風再強,擺動的幅度再大,當風一停,竹林中的每一根竹子還是會回到原處,如果你能在無風時看出竹子原來的位置,當風吹來,你不會害怕風太大把竹子往右吹倒,或向左吹倒,風愈大,僅僅是擺動的波動愈大,當風停了,竹子又回到原點,問題是你會在無風時去看出竹子原本在什麼位置嗎?當風吹過來時,你是閉著眼睛靜靜的在竹林旁享受清涼的風呢?還是神經緊繃著注意每一陣風吹來對竹林的影響,擔心害怕竹子會不會倒下來壓死你。我在親山健行步道時的領悟,我常常去爬不同的親山健行步道,每當第一次去新的山時,我會覺得路怎麼這麼遠,這麼難走,每走一小段時,我就會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我沒有這麼強大的信心我走的路是正確的,雖然一般來說這種親山步道就是一圈的,我走進去時也認真的看了一遍的地圖,但心裡就是不踏實,所以走起來就覺得特別的遠及特別的害怕,當我走過第一次後。在回程時,我忽然發覺,為什麼一開始走時這麼遠,回來時這麼近,最終我想了一下,因為回來時,我已經走過這些路了,我確信照這樣走一定就是回得了家,所以我特別有信心,也很有信念這樣走一定能到出口,所以走的時候心情不會緊張也不會害怕,自然就覺得比較近及簡單。我成功走進過很多檔股票,也成功的走出來,我用的方法都差不多,我知道成功的機率很高,一定是比新手在那亂玩成功機率高。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