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13日 星期六

4月13日!鴻海股價大漲後要清償原有槓桿嗎?序言

4月13日!鴻海股價大漲後要清償原有槓桿嗎?作者:A大!在鴻海股價不同位階時,我會告訴你目前的情況會是如何,風險有多大,股價波動會如何,但實際還是得自己要把我文章及影片的觀念內化,我常常看到新來的網友連文章及影片都沒有看,然後就在問,我也是不懂你能問出什麼,股市投資及投機的觀念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你的財富也是在做過無數的正確決定後增加而來的,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及時間,我只能給你知識,這些知識你也要自己去看,也不可能我硬灌到你的腦中,如果過去的文章及影片都不看,你的程度是無法提升的,這種感覺就像是,你以前在學校念書時,你連書本的內容都完全沒有看,就在那問一些有的沒有的,很多的知識書本上都有,我很多投資觀念及知識也都寫在文章及影片中,你還是得自己花時間去吸收,我這樣說好了,你是要花半年到一年學習我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呢?還是要進到股市中被教訓個十年,二十年,你如果是先學習股市知識及常識,當你學會後,你手上還會有辛苦存的資金,這時再利用時間把你的資產滾大就行了,如果你想要進到股市中用錢買教訓,你大概五年後就會知道股市中所有的陷阱,這時不代表你可以在股市中賺到大錢,你單純就是不會去犯淺而易見的錯誤,大家按讚並留言,一分努力一分收穫,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我的文章中包括了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的知識,你在投資鴻海之前,你可以先去了解這些知識,或者就是去鴻海的官網把法說會多看幾遍,每一次鴻海法說會我都會看幾十遍的,新的法說會出來前,我對舊的法說會內容一定是瞭若指掌的,想要看基本面及財報的影片,你可以挑鴻海開財報前一周及後一周來看影片,那時我一定是在收集鴻海子公司的財報情況,然後把這些子公司的獲利累加去估算鴻海獲利,當你在做累加鴻海子公司估鴻海獲利時,你自然會對鴻海的組織架構有一定的了解,也會知道哪一些子公司能貢獻多少獲利,當你了解了鴻海的組織架構及獲利能力後,你自然就不會被新聞給唬到,例如之前新聞很常會說富智康慘虧,虧損創歷史新高,一般不懂鴻海組織架構的人就會以為鴻海死定了,其實富智康的獲利根本影響不了鴻海,之前還會有人說群創慘虧,鴻海獲利完蛋了,當你了解鴻海的組織架構時,你也會知道這就是來搞笑的,我們估算鴻海的獲利時,會把鴻海本業,業外,綜合損益的部份都分開來累加,我們不是靠預測,也不是靠算命,單純就是靠了解鴻海組織架構去計算獲利罷了,當你有基本面的知識後,新聞,媒體及一些討論區的低級投機客就影響不了你了,當你徹底了解基本面後,鴻海的基本面也不會常常變動,所以大家會發現一季下來,我就只能在財報開出來前後去分享基本面的知識,如果你想要了解產業面知識,那就是要多看幾遍法說會,然後注意一些鴻海的新聞,你就會知道鴻海現在及未來的產業佈局情況,像鴻海有做AI伺服器,這我們早就知道了,市場則是看到股價上漲時才去找鴻海是不是有做AI伺服器,我們平常透過基本面及產業面的研究,就能知道鴻海未來是AI伺服器的龍頭機率有多大了。

基本面及產業面了解後,接下來就是健全自我心理面,你還是得了解自己的人性弱點,有人買三成資金就睡不著,有人可以買五成,有人則是能歐印,甚至少部份人能開槓桿,不同自我心理面健全程度的人,你要做不同的事,一些人就是很膽小,看到股價上漲時就在那開槓桿,押身家,結果股價稍微回檔一下就在那演內心戲,那當初倒不如就買個三成,五成,至少你還能抱得住,然後去看你押寶的是否正確,散戶之所以賺不到大錢,那是因為自己的眼界不夠大,他們能容納的財富就是他們看得見的那樣而以,我舉個例,有一些人想要發大財,想要賺一千萬,五千萬,甚至是一億,結果他就是那種拿著幾萬,幾十萬賺個幾毛、幾元的料,這樣的人是怎樣去賺一千萬,五千萬,一億呢?當你看我影片半年,一年後,你會學習到很多股市的常識及知識,你也可以學到眼界,最終你是能學到讓你永遠在股市永保安康的投資策略,所以如果你還沒有看影片的人,你就不要浪費時間發問,因為你問的問題觸碰不到關鍵的,知識是需要時間裝進你的腦中的,有一些人常說我的文章或影片很長,他要我說重點,這種人一輩子不會有什麼成就的,當一個人閱讀能力不好時,他是無法透過閱讀去向成功的人學習的,也無法去學到很多知識,一般人就直接想要股價什麼時候漲,能漲到多少,會磨多久,會跌到哪,下一年鴻海獲利能多少等,會問出這樣問題的人,代表你的股市程度近乎於零,短線的股價是隨機的,股市是由千千萬萬個人組合出來的,任何人的一個決定都有可能影響到短線的股價表現,就以昨天鴻海股價來說,美林在最後一筆摜殺六千多張,就能讓鴻海少漲1.5元,美林會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然後會在最後一筆摜殺,這僅有他一個人會知道而以,我們能知道的單純就是幾個作多主力買了多少股票,目前籌碼是否有優勢,還有鴻海目前是否有價值,最差需要多久的時間化解風險,鴻海是否有競爭力,是否能當AI伺服器的龍頭,AI產業是否會起來,有很多事是相對確定的,有一些則是不能確定的,你在投資時不需要百分之一百知道下一秒,下一天會漲或是會跌,以我來說,我在2019年投資鴻海時,我根本不用知道鴻海在2020年10月會起漲,然後會漲到134.5元,我也不用知道鴻海股價會整理三年,然後在2024年3月初會狂飆,我不需要知道什麼時候會漲,我還是能成為一個贏家,因為我知道最差時會怎樣,我知道鴻海一年能賺多少錢,我每年能拿到多少股息,鴻海每年淨值會增加多少,我投資多久會零風險,我就是選擇一個情況,然後進可攻,退可守,鴻海每天的波動是多少,會漲多少,跌多少,我都不在乎,我也不需要知道,很多散戶每天就是要去追求一些隨機的事件,你不可能百分之一百知道的,如果你能百分之一百知道明天會漲或會跌,會漲多少或跌多少,那你不需要投資,你就去買樂透就好了,明天會開哪幾個數字,你買了後就能賺幾億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股價大漲後要清償原有槓桿嗎? 
2、CPI數據火拜登對Fed貨幣政策表態!
3、高股息ETF大換股時程整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