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9日 星期二

4月9日!鴻海股價區間整理量縮換手洗盤!

 

今天外資群買超台股205.62億,投信買超台股7.43億,自營商買超台股1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台股231.05億,外資群期貨空單減少11018口,期貨留倉多單5164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多單4267口,今天台股成交4431.44億,上漲378.5點,漲幅1.85%,收在20796.2點,電子上漲22.59點,漲幅2.11%,收在1095.36點,金融上漲18.79點,漲幅1.03%,收在1838.93點。今天外資群把地震時佈的期貨空單全部都回補了,期貨多單留倉的口數就和地震前差不多,今天台股上漲378點,扣除台積電就僅上漲了78點,外資群買超的205億中,有160億是買超台積電,台灣發生7.2級的大地震,外資群完全沒有賣台積電,就知道他們頭已經洗下去了,根本就不敢賣台積電,有一些人不相信錨定效應這件事,台積電之前的高檔錨點是688元,在兩個月前大部份的人一定覺得台積電688元是高點,現在應該沒有幾個人敢說台積電688元是高點,這就是錨定效應的威力,現在可能台積電跌到780元,750元都會有人買,外資群及主力在台積電應該算成功了,之後不論怎麼賣台積電,就是賺多及賺少罷了,這就是外資群及主力會作的局,很多散戶看到鴻海股價漲個幾毛,幾元就覺得股價要跌回去了,現在鴻海的股價淨值比才1.47倍,台積電都已經六倍多了,緯穎都十倍了,想要賺到大錢,你的格局就要大一點,至少可以去參考一下外資群在別檔權值股的作法,廣達都敢5倍多,緯創都敢3.3倍了。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中鋼,買了56270張、第二名友達,買了47512張、第三名新光金,買了25800張、第四名開發金,買了24474張、第五名中石化,買了24042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緯創,賣了34052張,第二名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賣了21135張、第三名的群創,賣了14737張、第四名的中興電,賣了8563張、第五名的元大台灣50反1,賣了8487張。

鴻海主力籌碼分析,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美林,買了5463張,第二名的是摩根大通,買了4349張,第三名的是國泰綜合,買了2683張,第四名的是美商高盛,買了1580張,第五名是凱基站前,買了1466張,今日賣超,第一名的法銀巴黎,賣了4056張,第二名的是花旗環球,賣了3016張,第三名的是台灣匯立,賣了1527張,第四名是元大,賣了1190張,第五名的是港麥格理,賣了928張。鴻海今天主力籌碼分享,一樣是分四個部份,第一就是當沖客的富邦嘉義,凱基台北,今天凱基台北買3560張,賣3504張,買超56張,當沖賠163萬,富邦嘉義買622張,賣658張,賣超36張,當沖賠31.2萬,接著來看主力作多外資群,大摩今天買1584張,賣1649張,賣超65張,當沖賠94萬,大摩比較偏護盤的防守,小摩買6078張,賣1729張,合計買超4349張,當沖賠218萬,昨天小摩賣四千多張時,我就和大家說以小摩買的量來說,一定就是護盤,昨天多賣的是被上海匯豐買走,今天就把這四千多張的銀彈拿回來買進鴻海,瑞銀今天買6545張,賣7260張,賣超714張,當沖賺10萬,瑞銀這種玩法也是偏護盤,昨天新加入主力作多外資上海匯豐,今天也是買了211張,不過買的不多就是了,接下來看主力作多內資的元大,元富,凱基,國泰,統一,富邦及永豐金等,今天合計買1225張,等於也是做防守的動作,今天美林又進來買鴻海了,昨天美林把手上剩下的三千多張賣了,今天美林買7968張,賣2505張,合計買超5463張,當沖賠204萬,美林手上又補充到籌碼了,等一下我們把美林在緯創做的進出做一個分析,再來就是忽多忽空的外資高盛,今天買超1580張,高盛近三個交易日買超了4330張,看是不是有希望成為第五個主力作多外資,法國興業今天買超937張,法國興業也不算是忽多忽空,只是買的沒有這麼積極,從三月份以來,法國興業也合計買超了21476張,有愈來愈多的外資群及主力進到鴻海中作多,之前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股票只要落在外資群,主力,超級大戶的手上,鴻海股價就是易漲難跌。

今天鴻海洗盤也是洗的很誇張,早上以158.5元開出,然後一路漲到161.5元,接著再殺到155.5元,上下波動來到6元,這也是我和大家說的,現在鴻海不適合用槓桿,之前鴻海股價了不起就是正負0.5元,漲跌1元算是很大的起伏,一年也沒有幾次漲跌4.5元,面對這麼小的波動時,股價又在淨值,你當然可以使用槓桿,現在鴻海一言不合就波動個六元,七元,不然就是漲個六元,七元,八元,九元,十元,十一元之類的,波動已經算是很劇烈了,你用現股買進後抱的住就謝天謝地了,如果你在股價淨值比1.5倍使用槓桿,雖然目前是理性時的相對低點,但因為股價波動劇烈,你自我心理面沒有跟上的話,你使用槓桿僅是容易造成你頻繁交易罷了,會在股價淨值比1.5倍進來的投資者,就是比較在乎時間成本,機會成本,資金成本,這些人可以承受較大的波動,畢竟你想要在短時間賺30%,50%,100%,甚至是200%的報酬,你總不可能要求鴻海每天波動正負0.5元吧,每天漲跌0.5元的話,你是要多久才能賺到100%的報酬,以最近六個交易日下來的鴻海,就是把進來的股東成本洗高,近一周進來的人平均成本在156.9元,這幾天盤中股價一付就是要崩跌的樣子,一般自我心理面不夠健全或是下重注的人,很容易就會把手上的股票賣出,這些人就是最近洗盤的重點,這些人一定是要進行一個換手的,外資群及主力不希望太多人持有低成本的庫存,尤其是成本很低又很容易演內心戲的,試想,外資群及主力如果往更高的價格攻擊,裡面都一堆沒啥信心,成本又低的散戶,那股價一漲上去散戶就會倒貨,這樣外資群及主力的攻擊就會無功而返,如果散戶賣的力道太大,還有可能造成這個局就破了,所以最近大家有沒有發覺主力作多外資群及主力作多內資都是防守,所謂的防守就是洗盤,讓一些沒信心的散戶出去,讓一些新的股東進來,透過統計的力量讓進來的人平均成本比他們高,之後外資群及主力再向上攻擊時,才不會有太大的阻力。

今天鴻海平盤,股價收在158元,成交量102584張,近三個交易日下來,很明顯主力作多外資群及主力作多內資就是在防守,鴻海近三個交易日的股價有兩天平盤,一天是跌1元,之前我說過,當股價漲上來後,股價要能維持住才算是有意義,主力作多外資群及主力作多內資也是懂這道理,他們也不會太盲目的去拉抬鴻海股價,還是有計劃的在150到159元之間整理,然後把155.5元變成支撐區,鴻海股價如果在155.5元這附近整理一陣子,那一些看空的人就會絕望,一開始看空的人是覺得股價漲太兇及太快,覺得漲太多了才想要放空,後面發覺鴻海價在155.5元附近換手及整理,他們看空的念想就會減弱,大家看鴻海股價被摜殺下去,很快就會拉起來,這就是要讓裡面的人了解鴻海是值這個價格的,也讓一些看空的人不敢過度的放空,而且目前鴻海的股價走勢很容易就讓一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賺到錢,大部份的散戶都是看到股價跌下去就會買,然後尾盤賣,要是當天被套牢了,他們就隔天或隔幾天賣,鴻海的股價一直在創高,今天鴻海盤中最高來到161.5元,這價格足以讓近一個月進來玩短線的任何一個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賺到錢,今天鴻海去攻161.5元也不會是沒有意義的,就是向上把一些會在161.5元以內賣的散戶清掉,順便讓股價跌下來讓一些想進來的散戶上車,鴻海的股價在155.5元附近整理不會是什麼壞事的,就是讓鴻海漲勢更穩健罷了,一些投機股及小型股,上漲就是垂直的上漲,然後垂直的再跌回來,那種是一些半調子在控盤才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一般外資群看到公司有利多,一定就是會作一個局的,稍後我們拿裕隆來舉例,之前裕隆開始接N7訂單時主力及外資群就進來,後面也是在利多實現前幾個月才開始賣出,但那時散戶都已經中錨定效應了,年線價格也已經足以讓三大法人賺翻。

之前有網友提問鴻海有關節能,減碳,碳權,綠能等議題,這些和經營比較沒有關係的新聞我比較少在分享,不過如果有人看在意這類的議題,我也是能順手就分享一下,鴻海可以做到世界第一的EMS王者,一年營收來到六點六兆,一定是有過人之處的,一些很基本的事一定是難不倒鴻海的,我們平常就是看轉型升級的題材,也就是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半導體,5G及AI,這些題材才是可以讓鴻海營收重返成長的關鍵。

新聞說:鴻海榮登兩項CDP領導力等級,氣候變遷項目獲領導力肯定,鴻海永續推動再獲國際認證機構肯定!全球最大的碳揭露非營利組織 CDP公布最新評級結果,鴻海在氣候變遷、 供應商合作、水安全管理這三項評級都獲得提升,其中,氣候變遷與供應商合作更是拿到領導力等級,充分彰顯了鴻海在實現淨零價值鏈的決心與努力。CDP評級一直備受國際市場投資人,客戶及非政府組織的關注,更是被當作評定企業在環境管理及揭露面的重要標準。此次鴻海在評級成績提升,特別是氣候變遷由去年的B評級提高到A-評級,供應商合作項目也從B評級提升到A評級,其中供應商更是連續兩年提升,可說是集團致力供應鏈以及淨零推動的成果展現。鴻海發言人巫俊毅表示:「鴻海自從2007年開始參與CDP問卷,並且在2010年正式以鴻海法人為主體,填寫揭露相關數據。這兩年更進一步深化和CDP組織合作,希望讓鴻海在永續環保的推動路徑,能符合國際趨勢。透過第三方單位的檢視,也可以讓我們知道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努力,今年成績有所提升,對鴻海相關領域的推動者都是很大的鼓舞。」實現2050年全價值鏈的溫室氣體淨零排放,離不開供應商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鴻海與供應商就永續發展議題上,積極合作與密切溝通,希望能建立責任供應鏈的管理機制。這兩年在台灣和中國大陸分別成立綠能開發基金,設立綠能資產合資企業,就是希望帶領供應鏈邁向淨零的過程中,同時也能創造穩定的投資收益,能夠永續經營持續下去。CDP的評級成果,代表鴻海始終堅持「綠色智能,循環經濟」的環境發展策略,獲得國際評級組織的認可。
鴻海設下2030年要採用50%的綠電,作為邁向淨零的重要里程碑,去年度,集團大幅提升綠電採用,比例已超過百分之四十,較原先目標超前達成。2023年,鴻海也首次發佈淨零願景報告書,依循TCFD框架,披露氣候風險,以及相應的減碳目標和行動。除了綠色能源,鴻海近年也致力於推動大宗原材料循環利用,例如和供應商合作推動再生鋁合作項目,降低由於原材料開採造成的碳排放。在傳統製造模式下,每噸鋁會產生碳排放15噸CO2e,而再生鋁每噸產生的碳排放僅為2.8噸CO2e,鴻海通過再生鋁合作項目2023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1.01萬噸CO2e。在水安全管理方面,鴻海在2022年曾宣布,在環境領域的長程目標中,至2025,集團用水密集度下降6%;廠區工業污水排放水質監測系統建置率100%。截至目前為主,集團已達成用水密集度下降6%之目標;廢水監測系統建置率也已達93%。2023年集團正式啟動,水風險評估調查,完整地掌握集團在水資訊的運用情況,以進一步優化水資源安全。未來鴻海將持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將其納入到公司治理及運營管理中,並持續在全球 24 個國家地區、205 個廠區內推廣「永續經營=EPS+ESG」的理念外,也將肩負起產業領導 者的角色,攜手並帶領供應商及各方夥伴,在淨零的道路上共建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