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4月10日!鴻海籌碼更集中到作多主力手上!

 

今天外資群賣超台股2.41億,投信賣超台股6.27億,自營商買超台股3.86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台股4.82億,外資群期貨增加-6874口,期貨留倉空單1710口,三大法人期貨留倉為空單618口,今天台股成交4262.45億,下跌32.67點,跌幅0.16%,收在20763.53點,電子下跌2.64點,跌幅0.24%,收在1092.72點,金融下跌6.69點,跌幅0.36%,收在1832.24點。

外資群買賣超前五名,買超前五名、第一名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買了29609張、第二名聯電,買了21767張、第三名華邦電,買了19632張、第四名友達,買了15990張、第五名中信中國50正2,買了13007張,賣超前五名,第一名的開發金,賣了15403張,第二名的國泰金,賣了15120張、第三名的廣達,賣了13972張、第四名的中工,賣了11883張、第五名的士電,賣了8377張。

鴻海主力籌碼分析,今天買超第一名的是美商高盛,買了8712張,第二名的是港商法興,買了2408張,第三名的是國泰綜合,買了2321張,第四名的是國泰敦南,買了713張,第五名是美林,買了700張,今日賣超,第一名的大和國泰,賣了6287張,第二名的是花旗環球,賣了4103張,第三名的是港麥格理,賣了3199張,第四名是合庫台中,賣了1302張,第五名的是臺銀,賣了1140張,今天鴻海主力籌碼一樣分四部份來看,第一是當沖客,今天當沖客幾家歡樂幾家愁,瑞銀是作多三巨頭的外資主力之一,他想要玩當沖,贏面就是比較大,今天瑞銀這樣玩,會讓一些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賠錢,瑞銀今天買6728張,賣6896張,合計賣超167張,當沖賺618萬,平常瑞銀因為作多,所以都會賠錢護盤,今天很明顯就是瑞銀摜殺下來的,上面擋單的也是瑞銀,瑞銀手上是真的有這麼多股票,從去年11月開始到今天,瑞銀是買超了5萬張左右,買的比小摩及大摩少很多,大摩的玩法就是偏護盤,買1289張,賣1350張,合計賣61張,當沖賠186萬,大摩從三月份到今天買了146129張,所以不太會像瑞銀這樣為了賺點差價去坑無知小散戶及小散戶,今天小摩也是偏護盤,買1588張,賣1345張,合計買243張,當沖賺126萬,今天主力是瑞銀摜下來的,所以洗盤的效果特別的好,一般正常的當沖客是小虎隊,買3031張,賣3026張,合計買超5張,當沖賺249萬,元大北港買1345張,賣1359張,合計賣14張,當沖賠456萬,元大北港玩的就是比較單調一點,只要鴻海上漲收高,元大北港就會賺錢,只要鴻海股價下跌收低,元大北港就會賠錢,算是死多頭型的短線客,主力作多外資群合計買超15張,因為瑞銀今天是執行摜殺玩當沖的角色,所以鴻海今天跌的稍微重一點,主力作多內資的元大,元富,富邦,永豐金,國泰,凱基,統一等券商,今天合計賣超297張,所以主力作多外資及內資今天都沒有買,這也是鴻海走勢稍微比較弱的主因之一,接下來看一下新加入的外資群,今天買最多的高盛,買了8711張,高盛最近幾天連著買,等一下我們來細看一下,買第二名的是法國興業,買了2408張,這個外資也是最近買很多的其中一個外資,今天賣第一名的是大和國泰,賣了6286張,三月中時大和還在那說,大和資本盛讚鴻海為AI中的和氏璧,作多時啥鬼話都敢說,結果就是這種一個月左右的操作長度,賣第二名的是花旗環球,賣了4103張,花旗環球本來就沒有作多鴻海的現象,賣第三名的港麥格里3198張,港麥格里也沒有要作多鴻海的現象。

昨天我拿台積電在688元整理當例子,合計11個交易日,整理的過程中測過兩次688元,昨天我也說鴻海只測一次155.5元,結果今天就再測一次155.5元,到目前為止鴻海表現是和台積電在688元盤整的情況是一模一樣的,我們看完主力作多外資群及主力作多內資的籌碼後,大家會發覺沒什麼變化,今天不是主力作多外資群及主力作多內資倒貨出來的,而是花旗環球,港麥格里,大和國泰等三家外資群賣出來的,這三家在鴻海上漲時有買很多股票嗎?一開始花旗環球確實是有買了一些鴻海股票,不過和美林的行為差不多,就是買了賣,賣了買,從3月11日到今天合計是賣超3677張,港麥格里在三月鴻海上漲時也買了一些,3月27日之後就開始賣出,現在僅剩買超2899張,大和國泰在3月16日說鴻海是AI界的和氏璧,在3月13日到3月29日買超了10335張,今天賣了6289張後,等於就是清倉鴻海了,今天買超鴻海第一名的高盛,3月11日開始就買多賣少,現在累積買超37628張,今天買第二名的港商法國興業,3月11日到現在累計買了23356張,所以今天等於是外資群做一個換手,之前我說過,鴻海股價在155.5元需要換手,這不限散戶之間的換手,今天花旗環球,港麥格里及大和國泰三家,合計賣超了13587張,結果被高盛及港商法國興業買走了11119張,所以原本主力作多的大摩,小摩,瑞銀又多了兩個堅實的伙伴,大家記得一件事,自己的股價自己拉抬及護盤,現在股票更集中到某一些外資群及主力手上了,今天摜殺鴻海的三個外資,等於就是賣光自己手上的股票,今天主力作多外資群及內資根本沒有賣,又多了高盛及港商法國興業進來作多,今天籌碼面算是很漂亮的,真的是有可能鴻海就像台積電那樣,測了兩次688元,之後就一路向上噴發一段,當股票更集中到主力外資群及內資,明天偏空的外資或主力是要拿什麼去摜殺或賣出。
今天鴻海成交98948張,下跌3.5元,收在154.5元,跌破周線的157.5元,今天一早鴻海股價在周線整理,11點時跌破周線就一路的下跌到最低154.5元,之前鴻海有跌破周線,就會有融資及短線客止損,之後如果再站上周線,這些短線客就會再回來,今天外資群賣超2856張,原因我們上面有說過,大和國泰,港商麥格里,花旗環球把三月以來買到的股票全部賣出,結果高盛及法國興業接走了籌碼,鴻海的籌碼更集中到願意作多的外資群手上,這算是好事一件,這意謂著今天賣的大和國泰,港商麥格里,花旗環球等外資,他們手上也沒有股票了,現在股票就是落在主力作多外資群大摩,小摩,瑞銀,內資作多主力元大,元富,國泰,統一,凱基,富邦,永豐金,還有今天新增的高盛及港商法國興業,當股票集中落在這些外資群及主力手上,他們難道會自己去砍自己的股價嗎?也不會有這種事,昨天美林買了五千多張後,今天又買了699張,美林昨天在緯創認賠賣出,今天繼續認賠1296張,因為美林手上有1萬張緯創成本在127元,所以為了要護盤賣出,美林今天賣這1296張均價在126.2元,不但賠了差價,當沖還付出了344萬的損失,如果美林要繼續在緯創中止損,接下來還有九千張,應該還是很有得賠的,美林如果出掉緯創後,看會不會就乾脆進來鴻海中作多,畢竟原本僅有三個主力作多外資群大摩,小摩及瑞銀,最近又多了高盛及港商法國興業,西瓜也是要靠大邊,主力外資群的隊伍都快形成了,高盛如果要買,也是可以買十萬張水準的,不要傻乎乎的,不要看高盛常常在那買來賣去,高盛狠起來買,買的數量是不會輸大摩的,美林也算是一個關鍵,如果美林誠心的買回,那是有十四萬張能買得,如果美林不買回,了不起就是常常在那買了賣,然後又賣了買,其實沒有太大的殺傷力。
最近鴻海在155.5元附近整理,也讓一些短線的融資出場,上一次鴻海跌破周線融資也大減了一萬三千張,近兩個交易日融資減少九千張,今天晚上理論上融資也是會減少一些,按照上次的經驗來說,鴻海只要跌破周線,短線客就會出場,看完三大法人,融資及融券的變化後,大家應該就會理解洗盤不一定僅是洗掉散戶,就是洗掉一些對鴻海目前股價沒有信心的人,包括外資,主力,散戶,融資戶等,以高盛來後近兩個交易日買超了10292張,平均成本在156.5元,你覺的高盛花了156.5元買了股票是為了要進來賠錢的嗎?如果鴻海股價下跌,你覺得高盛會不會自救呢?自然就是會的,3月28日到4月8日,上海匯豐買了鴻海17732張,均買在157元,你覺的上海匯豐是為了進來賠錢的嗎?近期有一些外資群賣出,一些外資群買進,目前追蹤的情況是籌碼更集中到少數的外資群手上,包括大摩,小摩,瑞銀,港商法國興業,高盛及上海匯豐,其中高盛及上海匯豐買了近三萬張,成本在157元左右,等於就是從沒有信心的外資群,散戶,主力,融資戶手上把股票接過來,如果大摩,小摩,瑞銀及內資主力要把局作大一點,當然就是會把港商法國興業,高盛及上海匯豐當伙伴的一起向上,別的外資群及主力發覺牽手的外資群愈來愈多,這等於就是兵力慢慢在集結了,當作多外資群及主力夠多,夠集中時,股價就很容易輕輕一買就飛到天上去了。

新聞說:彭博:蘋果去年印度製iPhone產值倍增,鴻海包辦三分之二,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在3月底止的過去一年,在印度組裝了價值140億美元的iPhone,產值提高一倍,顯示該公司正加速推動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多元化生產。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說,這個金額是以iPhone的出廠推估價值計算,而非零售價格。鴻海集團在止於今年3月的過去一年裡,組裝了近67%的印度製iPhone,和碩組裝約17%,其餘則是由緯創在卡納塔克邦的工廠生產;這座廠去年被塔塔集團收購。蘋果現在有多達14%的iPhone是在印度生產,相當於每七支就約有一支。蘋果代表不願發表評論。蘋果目前在印度生產較舊的iPhone 12、一直到最新款的iPhone 15,但不包含頂規的Pro和Pro Max機種。蘋果也從印度出口多數在當地生產的iPhone。這家美國消費電子大廠加速在印度生產,顯示該公司正在地緣政治緊張升高之際,加速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也象徵總理莫迪的一大勝利。莫迪政府表示,蘋果供應商已直接創造15萬個就業。由於蘋果分散生產基地事涉敏感,執行長庫克一直謹慎耕耘和中共領袖的關係,他3月造訪上海時也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不過,蘋果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市占率僅約6%,其他都由較便宜的中國大陸品牌包辦。蘋果去年在新德里和孟買首度開設直營店,計劃2027年前再開設三家店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