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4月12日!鴻海作多外資群拉抬美林頭尾摜殺!序言


這兩周鴻海股價先漲到161.5元然後再跌到150元,等於就是先向上打一個錨點,然後向下跌,這樣的好處有兩個,一是讓持有低價庫存的散戶賣出,因為散戶會覺得漲到161.5元就是他得到的,然後跌到150元後就是失去,最近鴻海盤中股價有跌到147.5元,很多之前漲上來沒有賣的股東,可能就會在近九個交易日賣,這就是一種換手,近九個交易日下來,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948張,其中外資群買超4839張,投信買超1408張,自營商賣超2300張,大家可以明顯的看到三大法人其實沒有在150元買到多少股票,這九個交易日中,鴻海的股票是更集中到某一些作多的外資群手上,在這九個交易日的波動中,也是會有不少的股東因為受不了波動而賣出,這就是屬於很健康的換手,很多散戶以為股價都是一波漲到底,中間不會有波動,其實大型權值股不可能出現一波漲到底的情況,中間一定會出現劇烈波動及換手,一般散戶會看到股價得失心太重,其實不要在賭桌上數錢,對外資群及主力來說,股價就是一個數字,他們在佈局時,必要的時候是會讓股價劇烈波動的,很多散戶喜歡把股價及自己的張數相乘,然後再把未實現損益看成一部車,一棟房子,一個包,幾頓大餐,幾次國外旅行等,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這樣,這僅是造成你自我心理面壓力罷了,對我來說,我認為我真正賺到的錢僅有每年鴻海賺到配出來給我的股息,還有沒有配出來留到淨值中反應到股價這部份,剩下的股價我都是沒有在算損益的,大家按讚並留言,太注意庫存損益的人很難抱到一個大波段!

有一些投資者不懂自己為什麼常常會在股市賠錢,除了基本面及產業面不好外,他們自我心理面也是極度的弱,最近很多剛開始進來佈局鴻海的人,這些人是注重資金成本,機會成本,時間成本,即然你們在乎這一些東西,你們就要知道進來後面臨的波動會比較劇烈,如果你喜歡完全不會波動的,那你就是選在鴻海股價在淨值時進來,那時一定能磨到你懷疑人生,近三年下來,有多少英雄好漢能買在鴻海淨值下,他們買進了,最終被折磨成孫子,常常就是到處崩潰,漫罵,當你進到股市時,你要清楚的了解你想要什麼東西,當你選擇後,你就要去面對自己的選擇,有一些人會去買小型投機飆股,結果他們不能接受常常漲停及跌停,天底下哪有這種事,之前美德醫從1元漲到78元,然後再從78元跌回8元,想要從1元漲到78元,這需要無數個大漲及漲停,想要從78元跌回8元,也是需要無數的大跌及跌停,還有不論你是價值投資或是積極型賭AI百年大行情的人,你都會面臨一開始一兩年的未實現損益波動,當初我買在鴻海淨值打九折,持有前兩年都常常出現未實益虧損,大概就是持有兩到三年後,之後再也沒有出現未實現虧損,這每一個人在投資時都會遇到,所以你也要接受這件事,我常看到一些人剛買沒兩天,鴻海一天股價波動個5到7元,他們就在那常常演內心戲,我也是不懂他們是怎麼了,股價常常就是會上下波動,這就是很正常的,股價會漲也會跌,有一些人是上漲時不會賣,下跌時一定賣,我舉個例,某個人155元買進,然後漲到160元他不會賣,結果跌到150元他就賣了,後面又漲到155元再接回來,再漲到161.5元不賣,跌到156.5元又止損了,我們不論鴻海基本面,產業面如何,光是這樣穩死的操作法,怎麼看你都是穩死的,根本就沒必要進去投資,大家不要笑,這是散戶很容易犯的錯誤,如果你想要賭鴻海AI百年大行情,你一開始不論是150元買,155元買,甚至是160元買,當你買了後你就是接受接下來的獲利及虧損,你買進的目標是要看兩年後AI百年大行情,結果你都還沒有看到鴻海營收及獲利情況,結果股價波動一下你就認輸了,你這樣賠錢和鴻海有啥關係呢?

大家如果有看一些賭博的電影,一些人在玩梭哈時,就會利用偷雞的玩法去弄對手,你拿了四條A,我拿了同花大順面,我就直接歐印,後面你因為害怕而放棄,我雖然是同花大順牌面,但實則是無賴,大家了解了嗎?如果光賭運氣的話,你贏及輸的機率是五成,會有八成的散戶進到股市中會賠錢,那是因為他們買了後會在那頻繁交易,就算讓你買到了飆股,買到成長股,結果三大法人玩點花樣,就讓你把手上的股票賤價賣出,你進到股市中有機會買到爛股及好股,結果你買到好公司時,過程中就是因為別人在那嚇唬你而賣出,你自然就是只有可能買到爛股,因為沒有人會想要騙你買到的爛股,只會想要騙你買到的好股,這時會有人說,投資股票難道真的是機率嗎?其實也不是,這就是牽扯出基本面,產業面,也就是基準點,我近十一年下來未嚐一敗,選到的公司長期下來都是很賺錢的,這是為什麼呢?道理很簡單,就是我懂基本面及產業面,所以我在買的時候有基準點的概念,在過程中我又不會被短線投機客對手唬出去,我只要確定基本面,產業面好,我就是持續的一直持有,我也不和你玩一些花裡胡哨的把戲,近三年外資群在那用磨死我大法整鴻海股價,我就使出對應的懶的理你大法,反正鴻海每年都會賺進真金白銀,每年會配出股息,時間對我有利,我基於基本面及產業面看出公司有價值後,之後短線就沒有人能嚇唬的了我,持有的時間公司會配出股息,沒有配出的獲利會成為淨值反應到股價中,時間愈久,我的贏面愈大,一開始我只要在價值區買到,我基本上就是穩贏的,過程中我是不可能被吹牛這種小手段騙出去的,一些散戶聽起來覺得容易,一開始我就說,我買到的前兩年,我的未實現損益是會出現虧損的,這就是短線對手在嚇我,在唬我,但我就是懶得理他們,時間三年過去了,鴻海賺8.32元,7.34元,10.05元,配出4元,4.2元,4元,不論外資群及主力怎麼玩,一定就是改變不了鴻海真金白銀賺到的,所以時間對我有利,時間久了後,我自然就是會勝利,現在進來賭AI百年大行情的人,如果你看到鴻海股價波動就在那殺進殺出,其實你單純就是中了短線客,投機客,三大法人的招,他們不是用基本面,產業面和你玩的,他們單純就是用短線技巧和你玩,這也是為什麼我明明提倡價值投資,我還是會教大家短線投機的技巧,教懂你們不是為了讓你們去炒短線,而是讓你知道短線客,當沖客,投機客會在你持有的過程中使出什麼花樣,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比較聰明的人聽到我的策略後,就能立刻確定我是贏家,大概只有一些小菜蛾還在那覺得我會輸,我在股市中已經有很久沒有輸的感覺了,有人會覺得這樣很臭屁,我和大家說,你如果出去和別人說你工作20年,你這20年沒有輸薪資的感覺,別人會覺得你臭屁嗎?應該不會吧,你工作賺薪資,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我投資公司賺股息,這也是天經地義啊,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你當員工付出勞動力及時間,我投資公司是付出資金及時間,這兩者本來就是穩贏的,有啥好奇怪或覺得臭屁的,不信的人就跟著我的策略投資十年,之後你也會和我說一樣的話,你會說,股市不就是賺錢的地方嗎?怎麼會有人賠,真的好奇怪。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作多外資群拉抬美林頭尾摜殺!

2、美林在緯創慘止損當散戶童子!

3、鴻海人氣躍增定期定存存股排名增!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