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2月21日!趁著還有現金流時佈局好自己的核心持股!

網友Tony分享:我有個朋友從4年前就一直東啃西啃。我就跟她說過買鴻海,她的理由「我資金就不大呀!才幾十萬,鴻海太慢了。」過去三年只要見面我都會關心一下,。果然,泰金寶、航海王、高端,無ㄧ役沒參與,虧了一屁股,手上也還有幾隻套牢還沒解套的。彩晶、長榮、聯電,還套在山頂。散戶真的就是一個模樣,會持續賠錢真的是有原因的。她又加入那種熱門股報牌的line社團,真的只是加速她資金消耗而已。三年前她手上大概有30萬吧,最近大概只剩2萬可玩,其他不是輸就是套牢。 30萬買當時差不多75元的鴻海,可以買4張。三年共配53600元,不香嗎?什麼手續費都不用浪費。

A大回答:一般新手就是這樣,想要賺快一點,但自己什麼都不懂,在股市中最容易的就是中長線價值型投資,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想要在股市中戰勝別人前,你要先問一下自己有幾把刷子,如果你一把刷子都沒有,單純就是開戶,把錢存進交割戶,就想要進到股市中大殺四方,最終你一定就是成為讓別人快速發大財的養份之一,白話文就是,你連運球,投球都還不會,結果你就想去挑戰勒布朗·瑞蒙·詹姆士,你不是妥妥的找死嗎?當你的能力到達勒布朗·瑞蒙·詹姆士這樣後,你到處去找人挑戰,那人人在你眼中就都是韭菜,這是很多散戶都會犯的一個錯誤,就是還沒有認清自己的能力前就想要進股市中發大財,最終花了四年的時間,還是賠錢,當初如果一開始就投資鴻海,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四年後就不會僅剩兩萬元,大家不要小看一開始有幾十萬這樣的資金,之前我同事一開始也僅有200萬,那時他都在買一張富邦金,兩張群創,然後天天盯盤,後面我打開了他的財富觀後,他就把所有的資金都投入鴻海,並且再去個人信貸,向母親借,接下來再個人信貸,從72元開始買,四年後,他手上的股票變成125張,一樣過了四年,兩個人的下場大不同,這就是有知識的力量,我說過,財富自由三要素,知識,資金,時間,有一些人會說,A大這三要素說到快爛了,但你真的實踐了這三要素了嗎?上面的網友就是沒有知識,也沒有資金,就想要去投機發大財,最終花了四年時間,沒有累積到任何知識,資金也剩兩萬,也浪費了四年的時間,如果這四年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不要說四年了,你只要看半年到一年,你的知識足以打敗市場九成的人,而且我分享的知識中還有包括金融負債,讓你不需要靠薪資去死存錢,大幅的縮短財富自由所需的時間,我告訴大家,如果你是例子中的兩位主角,一個是一開始幾十萬花了四年剩兩萬,一個是一開始兩百萬,四年後有125張鴻海,你倆接下來的人生一定是完全的不同的,有125張鴻海的人,每年都等於開了外卦,以我同事的薪資水準,一年大概六十三萬左右,鴻海去年一張配出5200元,125張股票可以得到六十五萬,接下來一樣一年的時間,兩個人的財富就以一倍的速度拉開,而且時間愈久,拉開的幅度愈大,這就是為什麼有窮人及富人的原因,任何人都是由小資金滾出來的,我記得在2012年我開始在股市中賺錢時,一年賺近三十趴,也不過僅有28萬,那時還是短線高手時,現在一年啥都不用做,至少就是之前的十幾倍獲利了,這就是透過時間複利的威力,一開始不要覺得自己資金小,然後要求快,任何的大資金都是由小資金慢慢滾出來的,每年穩贏的一直增加,時間只要一久,你就會發覺獲利會很誇張。

網友秋蘭提問: A大為什麼一直講鴻海?

網友DearAnya回答:問了第三次,還要我們回妳第三次嗎?買了鴻海,妳就知道了。

網友rockerloverocker回答:因爲鴻海是目前最值得投資的股票,等到漲的非理性區,差不多就是我們改談別檔的時候了,請耐心等候。

網友棠棠回答:在股市中投資最重要的是求「不敗」。我們長期持有鴻海,每年就可獲得穩定的5%股息,這樣的獲利是完勝市場上的理財商品,更何況目前鴻海股價在價值區,是值得押身家買進的個股。如果未來你張數夠多,等於有另一個分身幫你賺錢,這樣用時間就可以穩贏的投資方式,所以A大才會每天分享,也值得我每天來學習。

網友則卷博士回答:我買鴻海兩年多了,只進不出,第一年配21張股息,第二年配73張股息,目前庫存已經三位數了,今年應該可以領超過60萬,(這表示我有一間房子在出租而且每個月可以領5萬,而這間房子的成本只有1000萬)那妳覺得為什麼我們要買鴻海呢?因為穩賺不賠又是存股退休養老的好標的,重點是目前股價又在價值區以下,此時不買更待何時?預計年底前買到180張,所以累積張數很重要,這樣對妳的人生才有幫助。

網友素雲說: 則卷博士你好厲害啊!要以你為榜樣,大家一起加油,邁向財富自由。也感謝A大分享。

網友勝濱回答:換個角度想,你有比鴻海更好的標的嗎?找得到比A大更強,又願意分享的人嗎?而且還不像當房東要管理,只要每天看A大的文章健全自我心理就好。

A大回答:唯有了解自己為什麼投資鴻海後,你才有可能下重注並一直持有,我不像基金,ETF,投顧老師那樣有業績壓力,我可以買進一檔鴻海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我根本不擔心被炒魷魚,只要我認為這樣做能讓大家的報酬率最大化,我就會一直這樣抱下去,很多基金,ETF經理人就是有業績壓力,所以動不動在那調整持股,最終換股票的交易稅及手續費都是持有基金或ETF的人要承擔的,在股市中投資賺錢天經地義,只要你買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而且不要被別人拿走太多年的獲利,你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我說過,持有鴻海僅需要2~3年後,你就完全不會有任何差價的風險,一般人定存,買保單就是因為害怕股價波動造成的本金損益,因為正常人的自我心理面不健全,他們看到價格波動就會有內心戲,當你投資鴻海2~3年後,任何的股價波動不會讓你的未實現損益產生負值現象,我在投資鴻海的兩年期間內,加上股息還是會有時候產生未實現損失,但第三年開始,任何的股價波動都不會造成我的戶頭中出現損失,這時我持有股票和你有定存或保單的差別在於,我是一年以10%的資產在前進,而你是以一年1.4~1.6%的速度在前進,時間只要一久,你就會發覺我們之間的差距,而且投資鴻海因為穩贏,所以我還會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等再投入,我給一般人的建議就是,你要在還有工作時把這些核心持股建立完畢,而且透過時間去測試一下被動收入是否足以讓你不再為錢工作,當你還有工作時,你的自我心理面一定是會比較健全一點的,畢竟每個月都還有現金流,當你佈局完三年,五年後,發覺這3~5年間你都能很平靜的持有鴻海,而且拿到的股票也足以應付你日常開銷,這時你就算是初級財富自由了。有一些人很天真,一定要等到退休時,手上拿到一大筆錢才要投資,因為每個月沒有任何現金流進來,要健全自我心理面就會變的相對困難,而且也沒有經過2~3年的時間化解股價波動的風險,這樣的投資容易內心戲一堆,試想,如果我買了鴻海五年,兩年後股價波動就不會造成我任何的差價損失,之後股價波動對我來說就不會有任何心理壓力,而你因為退休時才投入大筆的資金,前兩年股市出現非理性波動時,你因為自我心理面不健全,而在過程中產生誤動作,那你的退休金就這樣毀了。我說過,健全自我心理面的方式很多,我可以幫你想好,你自己照做就行了,很多人聽我的文章及影片買股票都會覺得很放心,那是因為我除了基本面,產業面會幫你考慮外,我還會幫你考慮最重要的自我心理面,有一些人會因為身邊一堆投資觀念錯誤的人,我也會建議大家把文章及影片分享給他們,也特地做了短視頻給他們,為的就是讓你不會在重要的關鍵時刻被身邊那些心理不健全的人影響,正所謂利化是最好的利己。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