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2月26日!鴻海中的散戶因為人性弱點而被玩弄!序言

2月26日!鴻海中的散戶因為人性弱點而被玩弄!作者:A大!影片開始前,請先按讚、分享、留言及追蹤!早上有分享巴菲特2023年致股東公開信,那部影片全部就是巴菲特的公開信,我也沒有做任何的評論,有空的人可以自行去觀看。影片第一段來看一下鴻海這一周籌碼面,包括集保股權分佈,接著再來看一下使用融資,個人信貸,股票質借,理財型房貸的優缺點,有一些散戶會把在股市中能不能賺錢與金融負債混在一起,其實這兩者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我舉個白話文,今天你和梅西踢足球,你能不能踢贏梅西,和你賭注下多大有關係嗎?應該沒有關係吧,你和梅西賭1元你會輸,和梅西賭1億你一樣會輸,會輸的原因是你的技術不好,和下多大的注碼無關,在股市也是一樣,你在股市中能不能賺到錢,如果是投資的話,那和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有關,如果是投機的話,那和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有關,如果你在股市中不會贏,你使不使用金融負債,你都一樣不會贏,金融負債屬於高段班,你要有本事在股市中賺錢時,你才有資格使用金融負債,當你在足球比賽能踢贏梅西時,你才能和他把賭注從1元提升到1億,如果踢不贏,你連1元都不該和他賭。影片第二段來看一下一般討論區網友分享,這位網友對於資訊判斷及價值型投資的真諦有不錯的見解,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他怎麼說。影片最後一段來看一下所得稅,有一些人害怕繳稅,所以會把自己的財富一直限制在某一個水平上,使得他一輩子都在某水位的財富上打轉,想要擁有更大的財富時,你必需要繳愈多的稅,當你害怕繳稅時,代表你的財富已經不會再增長了,如果你不用繳稅,一年能賺200萬,我要繳100萬的稅,一年能賺1000萬,你覺得你想要哪一個,這是一些中實戶會有的迷思,就是害怕繳稅,所以跨不到大戶的等級。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中的散戶因為人性弱點而被玩弄!

2、在股市中對資訊判斷能力的重要性!

3、繳稅是邁向財富自由的必經之路!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