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2月6日!退休才想要開投資及理財難度非常的大!

網友淑芬分享:昨天跟教會一個60歲的姐妹聊天,她先生退休後很焦慮,雖然他們的家在臺北市蛋黃區,房子很有價值,但是夫妻倆都沒有投資金融商品,所以一退休馬上面臨擔心錢不夠用的窘境,想把房子以房養老,但是只能貸款一半,去看了長庚養生村,發現除了房租再加上飲食及其他支出,一個月差不多要5萬,兩個人很焦慮,賣掉房子也擔心支出不了太久,我建議她理財,但是她說他們不敢,我覺得這是台灣很多進入老年後的思維,真的很難改變。他們很擔心退休金不足!夫妻倆一個月只有2萬退休金,說以房養老鑑價只能一半,他們如果敢投資,就可以用股息來住養生村了,可是他們完全不敢,3000萬股息150萬,還隱藏150萬,但是就沒那個膽子,對鴻海實在沒有保守的必要,無知最為可怕了,謝謝A大的觀念分享,我收益良多,現在連理財節目都懶得看了,每天只看A大的分享。我也是半信半疑看了半年才開始建立信心慢慢買進,買股票很多年沒投進這麼多錢,去年領到股息自己也嚇一跳,太高興了。

網友棠棠回答:將房子貸款1千萬,就有100張鴻海,每年可領股息50萬,年紀越大會越保守,我也是看了一年A大的文章,眼界才打開。還勇敢開槓桿,那天聽我哥說,以前他曾經參加股友社,會費還要20萬。現在我看A大的文章,覺得自己每天都是在賺錢,前幾天聽我哥分享,真的就像A大所說的,就是在炒小型股,都是會員把股價炒起來的。

曹曹回答:長庚養生村得身體健康可以自理,我覺得很多人一開始沒接觸理財,退休後才急急忙忙理財,很容易掉入很多陷阱賠錢,像我看我岳母退休後,就一直在看財經節目,或是投顧節目,然後紙上寫一堆股票股價,傳給他A大影片不知道有沒有看,但都沒跟我討論我想,就沒再跟他介紹了,只跟他說真的都懶得,寧可相信定存也不要相信投顧!

網友睿宸回答: 我猜是因為不敢理財,造成本金只會越來越少,又怕自己活太老錢不夠。

A大回答:在六十歲才退休,還有一間台北市的房子,這樣應該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吧,房子如果值3000萬,可以活20年好了,一年還有150萬能花,再加上退休金一年24萬,很多人一輩子不敢投資,那是他常常聽別人說在股市有賠好多錢,一輩子就是在自己專業領域工作,從不會想要學習股市的常識及知識,現在會害怕投資的人,代表投資眼界沒有打開,如果冒然在這種情況進來股市投資,那自我心理面面的壓力會很大,每天就會像嚇壞的小羊,現在你朋友退休沒事做,就叫他們來看看我的影片,先不要投資,看半年,一年後,她們就會打開眼界了,投資的常識及知識是要慢慢養成的,很多人對公司基準點判斷不出來,我的影片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所以會教你最正確的方法,一般財經作家不會教你們這些的,因為他們賺不到任何一毛錢,如果一般的財經作家去罵ETF,那ETF券商就不會給他們業配,券商和保單,基金又同公司,這樣也會斷了業配財路,不靠業配的人,他們就是要靠粉絲買小型股,炒高股票,然後割韭菜賺差價,不然就是要靠會費,如果把你們教的很精明,你們就不會被割韭菜也不會付會費,而且再想一件很質實的事,一般人還是需要糊口,他再有抱負也是會為生活所累,還是要找到一定的收入,要不是我早財富自由了,我還是會被生活所逼去業配,割韭菜或收會費,所以我這樣的人很少見,試想,如果你財富自由了,你又賺不到錢,你為啥要天天這樣寫文章,作影片,還要忍受被酸,被嗆,之前網友也是有參加股友會,真的就是一季五萬,十萬,二十萬之類的,每天發什麼扣訊給你,就是叫你頻繁交易,鎖定小型股,都是自己那些會員在那拉股價,這就是零和遊戲,上漲時每個人都以為自己賺了,但全部的人要賣,一定就是賣不到那價格,我對股市短、中、長線都很了解,我在短線也能賺很多錢,所以我會知道短線要賺錢的方法,自然就能依那方法去破解。這種感覺就像是,樂透的排列組合,機率很難,你很難知道中獎機率,但你從源頭去想,政府賺20%,發行銀行賺20%,弱勢賺10%,這遊戲就是100賭50,你自然就知道這不是公平的賭局,就不用在不公平的賭局中努力,事實上樂透一開始也和你說,他叫公益彩券,有時告訴大家短線的本質,你自然就不會因為看到股價上漲或下跌而內心戲一堆,小型股本來就是很容易炒作,股價單純就是拿來決勝負的工具,觀念正確後,賺錢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很多錯誤,我都一再提醒,不要犯那些錯,賺錢就是天經地義,妳把錢給公司經營,公司每年給你股息,這天經地義,中間不會被什麼ETF、券商,政府收什麼管理費,也不會被一些外資群,法人,主力,高手賺走差價,公司負責提供錢,妳買進後並持有,每年就是直接領錢,所有我提醒你的事,都是避免妳中間被吸血損耗你的獲利,我的方法就是讓妳拿到投資全部該拿到的錢,就是合理的報酬最大化,有時一些傻瓜在淨值以下10%賣你,就是送你1年的獲利,當然要好好的感謝他們,四年前我就是在淨值以下15~20%買到鴻海,所以四年後報酬率就會比鴻海賺的更多,我完全還沒有考慮任何市場給的較高淨值比,如果像台積電這樣,股價淨值比5倍,股價就500元了,我就賺死了。

網友美麗提問:我有買債券基金現在還賠一萬多美金,不知道要不要把他賣了來買鴻海,還是要再等等呢?

A大回答:現在賣債券不是最好的時機,FED升息,利率上升,債券價格下跌,理論上最近債券價格應該是有回來一些,之前十年公債殖利率來到4%多,現在來到3.5%,這就代表債券價格有回來一些,不過要賣債券要等FED降息,哪天妳看到美元定存利率很低時,約1%多時,那時債券基金就能解了,妳可以透過信貸,股票質借或理財型房貸之類的,先把這筆錢借出來買,之前我的保單我就是這樣,美元保單在利率不好,匯率不好時,我就先質借,今年美元匯率好時,我就解掉獲利了結,賺了18~20%,這種對我來說就是幼幼班,其實就是把債券基金的錢先拿出來而以,借的利率應該是比債券基金利率低,還能鎖利率,又不會賠差價。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