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

2月26日!繳稅是邁向財富自由的必經之路!

網友Yu Cheng提問:感謝A大,另外想請問我應該把其他套住的股票,全部認賠換鴻海嗎?

A大回答:重點是你持有的哪一些股票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建議你賣掉我不知道的股票去買進鴻海,如果你對於你買進的公司一無所知,那就是靠運氣投資,有可能會贏或是會輸,這就取決你買到的公司是哪一家,我自然是不可能幫千千萬萬個散戶去看他們手上持有的公司,我買進的鴻海是透過研究基本面,產業面而來的,而且我也敢押身家買進,自然就是對鴻海非常的了解,而且我也知道投資鴻海用時間就能穩贏,所以你買進哪一些股票,那些股票只有你自己能處理,因為那時買進的是你,當初你買進的理由是什麼,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我買進鴻海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鴻海獲利穩定且持續,股價還在淨值之下,會連續配息,大股本,高市值,老闆有誠信及執行力,有競爭力,有遠景,我買進後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這就是我買進鴻海的理由,如果你也喜歡我以上這些理由,你也可以買進鴻海,然後慢慢的看文章及我的影片,我已經研究鴻海很久了,所以你可以先開槍再瞄準,不需要自己研究完鴻海才投入,這就是你投資鴻海的好處。

網友麗雪說:感謝A大分享,進到股市一年多,每天都有看A大的影片,所以在面對鴻海股價的漲跌,心理沒啥起伏。有錢就買沒錢就抱,領了一次股利,投資報酬率帳面上也呈現正的。A大是很多股市小白的貴人。

A大回答:妳的自我心理面算是已經很健全了,持續的再投入資金,再持續的觀察自己的內心,當你的自我心理面愈健全時,你可以擁有的財富就會愈大,有一些散戶很有趣,他們會為了幾百,幾千,幾萬元在那開心或難過,這種人的財富觀就僅是這樣了,當一個人無法擁有更大的眼界時,他是無法擁有更大的財富的,大家應該很常看到樂透頭獎的得主,不小心中了幾億元的頭彩,結果七年後的日子會變的比之前更苦,這就是沒有財富觀,然後擁有財富的下場,很多樂透彩券得主都會領到獎後就隨便花,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後,他的錢總是會花光,但在花錢的期間,他已經養成了很多惡習,想要擁有鉅大的財富,那就要常常來看我的文章及影片,以增加自己的財富眼界。

網友公道伯說:感謝A大前輩苦口婆心;不厭其煩的教導股市大眾投資超優價值型鴻海資優股;穩健無憂的每年穩定配息獲利5%上下;資產每年也穩定增加10%的穩健獲利投資。昨天趁外資無厘頭;投機倒扒的倒貨於最後一盤買進101元3張;若鴻海再下跌1元到2元,就更會趁機檢便宜的多買幾張,持有還在股價低檔區,還相對便宜的鴻海了。相信短期很快的就會反應鴻海的超優價值,迅速再回漲至103元以上逐步上漲了。當然這麼優質的價值型股票,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長期抱緊抱牢,享受它未來長期穩健的高配息與未來股價往上上漲的高價差,以反應其優質價值的本質及真正價值了。

A大回答:投資鴻海的好處在於用時間就能穩贏,很多散戶不懂穩贏這兩個字的可貴,大部份的散戶進到股市中想要發大財,但他們連穩贏這件事都辦不到,就想要發大財,世界上沒有這種事的,你一定要基於用時間就能穩贏,然後持續的增加自己的持股,透過時間讓手上的資產以複利的形式滾大,巴菲特現在攡有的資金,有九成以上都是六十五歲之後才擁有的,我也說過,2012年開始,我一年賺28%時,也才30萬左右,後面逐年的賺32%,68%,9%,30%時,賺到的資金就會愈來愈大,最終投入鴻海做價值型投資,再搭配一些個人信貸,股票質借,一年鴻海創造的資產10%,再加上槓桿,我每一年得到的獲利就是之前幾年獲利的總合,前幾年獲利的幅度大,但是本金小,後面本金大,再搭配一些聰明的金融負債,在穩贏的基礎下合理的增加槓桿,現在我的情況就會和巴菲特一樣,雪球愈滾愈大,愈到後面的獲利,就是前面所有獲利的總合,現在只要每年穩定得到鴻海賺給我的,再加上使用金融負債得到的,獲利是以前我從來不敢想的,現在單純就是靜靜的放著,也不需要花什麼精力去買進及賣出,我唯一花比較多精力的地方就是分享文章及影片給大家,要是初期還在投機的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分享這些文章及影片給大家,我自己每天要去研究不同檔股票,觀察外資群,主力,投信,散戶都來不及了,哪來這麼多時間去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現在我在股市中不需要花任何的精力就能每年的賺錢,多出來的時間及精力就能拿來分享知識給大家,有一些酸民會覺得我在害人或是不相信我會分享賺錢的方法,其實對我來說我也沒有影響,信也好,不信也罷,我每年都是能透過鴻海賺到很多錢,就算我把所有的股市知識及常識分享給大家,也不會影響鴻海每年賺錢配給我,在中長線價值型投資的世界中,就是正和遊戲,所有的人都能賺錢,你想要賺多一點,你就想辦法多買一點鴻海,就是各憑本事,在持有的過程中,穩贏的政府及券商也無法從你身上賺到交易稅及手續費,因為投資是穩賺的,所以你每年領到股息後,政府會想辦法在你身上撈一點走,就是把股息納入所得稅,還要再加一點二代健保,對中實戶及大戶來說,這是必經之路,如果你沒有繳很多稅,代表你距離擁有很多財富還差很遠,有一些小資族害怕持有股息參加除息,這種就是被壞人洗腦嚴重,愈是小資族的人愈是該參加除權息,一般來說,股息有八萬的退稅額度,也就是說,股息在94萬內,你都有8.5%可以退稅,當你整年的薪資所得低於42.3萬,你根本不需要繳稅,高於42.3萬後的0到56萬,也僅要繳5%的所得稅,意思就是說,你薪資加股息在100萬以下,你還能退稅3.5%,之前我看到持有三張,五張,十張的小散戶,薪資也不高,常常在那說除息前要先跑一趟,這就是沒有基本稅務知識的下場,我認識很多有錢人,他們都了解一件事,當你薪資加股息要繳到30%以上,甚至更多時,那就是你不需要薪資的時候,這時你就可以退休了,你的所得稅就會下降很多,每年得到的股息也足夠支付你的生活開銷,我看過有一些人很有趣,他因為害怕繳稅,就把自己的財富限制在某一個程度,就是薪資加股息在130到140萬左右,因為個人抵扣額是42.3萬,再往上的56萬以內是繳5%,再往上的70萬要繳12%,他覺得94萬內可以抵8.5%,退的稅加上多繳的稅剛好可以抵消,就不用繳稅,如果你一直把自己限制在這樣的情境,代表你一輩子都需要薪資的收入,而且你的薪資如果提升,你因為害怕繳稅,還會把股息部份降低,這樣你就更離不開職場,唯一比較可行的方法就是,你就持續的把總收入變大,一開始不需要害怕繳稅,到後面真的繳到太多時,就算不要薪資,你每年的總收入已經足夠你不再為錢工作。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