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9月16日!股市中能賺到合理的報酬方式很簡單!

 

今天陸股,日股及韓股都休市,台股今天獨自開盤自然成交量就會變比較低,畢竟外資群也是有包括不同的國家的人,當亞股很多國家都不開盤,自然該國的經理人會放假的機率也是很高,明天中秋節台股,韓股及陸股都放假,今天台股開盤又會有洗腦的口訣出來,農曆長假恐國際股市有變,現金為王,入袋為安,先賣一趟再低接,清明變盤,端午變盤,中秋變盤,五窮六絕七上吊,七、八月外資放暑假,聖誕節外資群去過年等,一年中有這麼多所謂要賣股的時間點,很明顯就是政府,券商,投顧老師想出來要散戶頻繁交易的理由,畢竟在股市中能賺錢的方法是價值投資,並長期持有,如果你在持有的過程中一直頻繁交易,一次交易包括千分之三的交易稅,還有千分之二點八五的買及賣手續費,如果券商手續費有打個三折的話,也是要千分之一,等於一次交易就要支付千分之四的交易稅及手續費,買到有價值的公司一年能穩賺5到10%的獲利,公司會配出4到5%,如果你你一直交易,大概10到20次後,你就會把公司穩賺給你的通通都送給政府及券商,對政府及券商而言,他們鐵定是希望投資人頻繁交易,不論股市上漲或下跌,也不管投資人賺錢或賠錢,政府及券商都是能穩賺交易稅及手續費的,一些投顧老師也是希望客戶多交易,不然如果投顧老師像我這樣,告訴你買了鴻海不要動,而且一抱就是五年多,這樣你怎麼可能每一季,每半年或每一年交給投顧老師會費,投顧老師如果常常換股操作,會員想要投顧老師最新的股票標的,就只能乖乖的付會費,所以政府,券商及投顧老師希望投資人頻繁交易,這是因為他們能在投資人頻繁交易過程中賺到錢,真正能讓你賺到錢的方式就是減少這些沒有必要的開銷,公司每年能賺給你5到10%的獲利,配給你4到5%,長期下來你當然就是穩贏,不過你想要長期投資的話,必需靠基本面,產業面及自我心理面,而且買到的公司要符合1.獲利穩定性,2.獲利有續航力,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5.具競爭力,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7.大股本,8.高市值,9.公司提供透明的資訊,10.董事長有執行力及有誠信,這樣你投資就能賺錢,這時會有人說,買了放著好無聊,你要想一件簡單的事,你平常去上班,你覺得每天都很刺激嗎?你是不是覺的上班很無聊,然後可以每個月賺到薪水,你要工作賺錢靠的是時間及勞動力,你投資賺錢靠的就是資金及時間。
如果你想要投機賺錢,那也是可以,我說過,我以前是一個很厲害的投機客,可以連續六年打敗大盤一倍的報酬,最近七年我都是在價值投資,分享價值投資的知識給一般的投資者,以前我都是靠散戶犯錯及弱點賺錢,現在則是提醒散戶不要犯那些錯誤及弱點,想要當一個厲害的投機客,你必需要有厲害的基本功,包括籌碼面,技術面,消息面,法人心理面,散戶心理面,自我心理面,紀律,資金配置,我分享短線知識時,並不會實際操作給你們看,了不起就是僅點你們概念,大家要記得一件事,短線無朋友,之前我說過,短線就像下象棋,打籃球,踢足球一樣,你有可能在公開討論區上說你下一步要怎麼下象棋或是和對手說你要怎麼投籃或切入上籃嗎?應該不可能對吧,因為只要你告訴大家,那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別人就能按照你說的去制訂策略反擊,這樣你短線能贏的策略就會變穩輸,這時會有人問,那短線豈不是沒辦法學習嗎?也不會,你下象棋及打籃球時,你要和別人去下象棋賭身家前,你可以先去把象棋的規則搞清楚,還有熟練棋譜,多看對手怎麼下,也就是練基本功,最終你基本功都很強時,就能上場看對手怎麼做,你就用腦中有的策略去對付他,這也是為什麼我分享短線知識時從不會給你實戰,因為你當下實戰時把策略,方法及目標說出來時,這無疑是找死,根本就是送錢給對手花,你可以透過學習短線必需要有的知識,然後去熟練,不過我個人覺得,短線高手一百個中有五個能成功就偷笑了,所以我一直建議大家當價值投資者,之所以會分享短線知識,是為了讓一些覺得自己很厲害或不一樣的人去試試,你覺得自己很不一樣,那你就把短線知識學一學後去實戰試試,如果長期下來賺不了錢,代表你沒有天份,也不夠努力,那就乖乖的買進,持有,等待並不要出局,這樣就能輕鬆的賺到合理報酬,想要得到巨大的報酬,一定就是要有過人之處,而且你要花費的時間一定就是很多,你在操作短線時,一定就是要全心的投入,不可能說你有本業要顧,還要偷盯盤,試想,別人專職在操盤,你在那偷盯盤及操作,你是要和別人比什麼,這樣你等於是在操盤領域是半調子,這種感覺像是,你平常下班或假日會去打籃球消遣娛樂,你覺得你敢去和NBA這種專業的人比賽,然後賭身家嗎?如果你不敢,那你就不要妄想有本業,然後平常在那偷盯盤就想要打敗股市中的投機高手,別人是專業的,每天就只需要操盤就完事了,而你還要顧本業,不如就是價值投資,然後平常也學習短線知識及常識,哪天你價值投資的資金足以讓你退休,你再退休時再用一些資金去操作短線試試,這樣等於就是專職在操作了。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