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9月5日!公司再好只要獲利被拿走很多年都危險!

 

昨天我說台股下跌近一千點,今天散戶鐵定不可能被外資群搞到人踩人,今天台股開高最多上漲396點,尾盤收上漲94點,和八月初的走勢相比,當初8月2日外資群帶頭賣了966億,指數下跌了1004點,接著隔天外資群一樣點火大賣698億,台股指數最多下跌到1807點,這很明顯就是散戶人踩人,昨天台股下跌近一千點,一樣是外資群帶頭賣1007億的,昨天我就說今天散戶不可能人踩人,會這樣的原因很好懂,大家看八月台股在下跌1004點前十個交易日,指數從兩萬四千多點跌到21368點,合計下跌了近三千點,散戶已經累積了很大的心理面壓力,手上的部位也累計了不少的跌幅,這裡能分幾類的,大部份人就是買在月線,季線及半年線,也就是月線23398點,季線22212點,半年線21037點,大部份的散戶平均都已經賠錢了,有一些人可能在年初就買到,記得在六月底時,一般討論區一狗票人在發半年績效報告,每一個人賺的錢都是比誇張的,這些人那時已經有了得到的感覺,結果在短短兩三周的時間一口氣把他得到的全部拿回來,這就是所謂的得到後再失去,痛苦是三倍,如果有人不懂這感覺的話,白話文就是你交了男朋友或女朋友,已經覺得擁有對方了,然後你失戀,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得到後再失去,痛苦是三倍,不然一個男生很帥,女生很漂亮,你不曾擁有過,他們離不離開你,你也不會有啥感覺,除了得到後再失去的散戶外,還有一些是錯誤的認為股市只會上漲,不會下跌,我相信大家應該有經歷過上半年的台股,簡直就是有手就能賺錢,只要你勇敢,眼睛閉著使用個人信貸,股票質借,買正二,買期貨,隨便買隨便賺,當這種情況維持一段時間後,一般討論區又出現要離職專職操盤的聲音,每個人都認為可以靠股市賺錢,所以在24416點到到8月2日的21638點時,是這樣的時空背景,還有散戶是那樣的樂觀心態,這時下跌1004點後再接著跌1807點,當然會讓很多極度樂觀的人出局及人踩人,昨天外資群再度賣超一千億,指數下跌近一千點,我說今天不可能出現人踩人,道理很好懂,會人踩人的散戶,大部份在一個月前就出去了,大家看昨天下跌一千點之前的十幾個交易日,台股就是在兩萬兩千點整理,新進來的散戶成本就在兩萬兩千點左右,下跌個一千點了不起就是賠個5%不到,是要人踩什麼人啦,今天指數開高走低,原因在於目前外資群,主力已經成功的把美國經濟數據與股市走勢綁在一起了,新聞就一直在那說要看失業率數據了,要開非農就業人口數據了,就會有人趁著反彈先賣。

大家看現在美國幾乎每天都會公佈經濟數據,今天會開什麼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美國連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美國Challenger企業裁員報告,美國天然氣儲存報告,美國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明天又會再開美國失業率,美國非農業就業人數變化,美國平均每週工時,美國平均每小時工資月增率等,在投資機構賣了一大堆股票後,他們反正一樣的數字可以做不同的解釋,接著就拿籌碼進去砍,就是要讓買到的散戶自我心理面崩潰,當散戶都受不了的把手上的股票賤價賣出後,外資群,主力,法人又能買到低成本的庫存,之後不論經濟數據怎麼開,外資群,主力都說是好的,然後就拿手上的資金去拉抬及護盤股價及指數,想要玩短線的投機客們,你們還是得接受外資群及主力就是這付死德性,一買一賣成交易,散戶買的是外資群賣的,散戶賣的是外資群買的,現在外資群賣了七千多億後,他們自然就是偏空操作,大家應該會發現有一些牆頭草的散戶,他們現在就會跟著外資群在那偏空操作,每天在那當外資群,法人及主力的狗腿子的酸價值投資者,那些狗腿子一輩子不會有啥成就,更不可能在股市中賺到什麼錢,今天外資群也賣超了台股253億,三大法人賣超339億,台股開高後,外資群就拿他剩下的幾百億籌碼繼續讓指數弱勢,造成台股指數開高走低,外資群也知道自己手上的現貨不多了,所以今天又持續的回補了五千多口期貨空單,外資群的期貨空單僅剩兩萬五千多口,其中有兩萬兩千口是被正二ETF買走的,那些期貨空單不太可能回補得來。
新聞說:據《彭博社》4日報導,美國人工智慧晶片龍頭輝達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尚未收到美國司法部的傳票。近一週以來,輝達股價已下挫16.97%。理由與該公司收到美國司法部傳票,面臨反托拉斯調查有關。尤其在傳出收到美國司法部傳票後,輝達面臨「反托拉斯法」調查,週二(3日)收盤價暴跌 9.5%,市值蒸發2,790億美元,創下任何公司單日市值損失的紀錄。美國監管機構一直在調查輝達四月宣布收購「RunAI」的交易有關。該公司生產用於管理人工智慧運算的軟體,人們擔心,這種合併將使客戶更難放棄輝達的晶片。知情人士稱,監管機構還在詢問輝達是否向專門使用其技術、或購買其完整系統的客戶提供優惠供應和定價。關於美國司法部因「反壟斷調查」發出傳票一事,輝達發言人發出聲明表示:已與該政府機構聯繫,但尚未收到傳票。「輝達憑實力取勝,這反映在我們的業務與對客戶的價值上,客戶能夠選擇最適合他們的產品方案。」儘管沒有被傳喚,但仍很樂意回答監管機構可能對我們業務提出的任何問題。輝達近一步回應,公司在AI運算市場的優勢,源自於其產品的優越性。
A大回答:在公司股價下跌時,市場就會傳出很多謠言,反正新聞上就會說傳,不然就是某某知情人士說之類的,接著作空的機構就搭配利空消息用籌碼摜殺股價,以增加市場對這利空的相信程度,大家不需要懷疑這些投資機構為了賺錢啥事都幹的出來,一般的散戶就是無知,喜歡憑感覺,憑直覺及一窩蜂,覺得市場很多人都在追捧的就是好公司,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對我來說好公司的定義要符合價值投資十要素,像輝達及美超微電腦,股價已經漲到火星去了,之前投資機構及散戶已經把輝達的展望預期的比天高,獲利比山高,不論輝達有多優秀,公司還是需要時間去賺錢,但投資機構炒完股價後,接著想要把股價打下來,以利自己在作空賺錢或是把股價打下來後再玩下一次波段,這些投資機構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去讓公司股價下跌,不論是放空,假消息,冷處理,反正一定就是要整死散戶,輝達股價在漲到這麼誇張的情況下,投資機構想要把股價打下去,那當然就是會相對的容易,當輝達股價下跌時,大部份的散戶根本不會知道輝達的底部在哪,只覺得股價怎麼可以很快的就跌掉三成,然後又漲三成,接著又跌三成,常常都在那坐雲宵飛車,以輝達的股價走勢來看,只要你持有的夠久,然後再回頭看,你會發覺其實也沒有回檔多少,這和我持有鴻海五年半的感覺差不多,最近常常聽到一些剛買沒多久的小菜蛾一直來嗆聲,說鴻海跌了,然後怎樣又怎樣,說我僅是個死多頭,其實我的文章及影片分享給幾千,幾萬個人看,唯有價值投資法可以讓大家一起賺錢,而且是正和遊戲,大部份每年都能賺到公司配出來的股息及每年新增的淨值,這是每一個人都有的,你想要多拿一點,你就多買一些股票,有一些人說我是死多頭,我個人就覺得有趣了,你做價值投資時,公司能一直賺錢,你不是一直抱著,不然你要幹嘛呢?常常買來賣去嗎?很多人搞不懂投資及投機的區別,所謂的價值投資就像你去工作當員工一樣,當股東時你只需要付出資金及時間,當員工時你僅需要付出勞動力及時間,當員工及股東都是正和遊戲,一定是能透過時間賺錢的,有一些人明明是想投機,結果一直在嗆價值投資者,如果你想要投機,我可以和你一對一的玩短線,我在2011年玩短線到2016年,連續六年未嚐一敗,每年的報酬率都打敗大盤一倍以上的報酬,介於28到68%之間,有一些覺得我這麼久沒有短線投機,這幾年就是買了鴻海不動,覺得投機功力退化,我只能和你說你天真了,投機技巧一但你學會,這種技巧就像刻在骨子裡的,如果你想要投機,你就不要在那嗆什麼我死多頭,然後一直抱著不動,我分享的是價值投資的觀念,鴻海的獲利持續提升,我一直抱著鴻海,我也是不懂哪兒錯了,覺得自己投機很強的,自己去試看看能不能一直在股市中連續的賺錢。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