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9月8日!鴻海近四個月法人進出及股東變化!序言

9月8日!鴻海近四個月法人進出及股東變化!作者:A大!從去年11月開始,台股的月線八個月中有七個月是收紅,去年11月上漲1432點,12月上漲496點,今年一月下跌41點,這種下跌等於就是沒有下跌了,二月上漲1077點,三月上漲1327點,四月上漲102點,五月上漲777點,六月上漲1858點,這時指數已經來到23032點,指數最高點是七月中的24416點,也就是到七月10日之前,台股又上漲了一千三百多點,台股指數在九個月內上漲了一倍,也就是從大概一萬兩千點上漲到兩萬四千點,當大盤指數上漲一倍,台股中一定會有很多小型股,投機股,題材股,強勢股,熱門股,成長股漲幾倍,而且最差就是上漲一倍左右,這當然會讓很多散戶都近乎瘋狂,從去年11月開始,你只要進到股市中敢無腦作多,敢開槓桿,基本上你能賺的比很多高手都要來得多,我常和大家說,我反而不喜歡這樣的行情,因為阿貓阿狗都能在股市中賺錢,重點是愈白目,愈無知的人能賺的愈多,記得在六月底時,一般討論區在那發半年報,每一個人都是比誰賺的多,那時我就說,你在大多頭時賺到大錢,那沒有什麼好了不起的,你要有本事在空頭來臨時活下來,並在下一個多頭開始時保住一些獲利,這樣在下一個多頭結束時,你才能賺到更多的錢,我舉個例,也許你在去年10月底時有1000萬,當指數漲到7月中時,合計上漲了一倍,你的資產變兩千萬,當指數修正一大段時,你的資產如果還能剩1500萬,這時再以這個資金為起漲點,下一個多頭結束時,你的資產也許都來到2500萬,股市本來就是會波動,正常的股市本來就會愈來愈高,因為股市是由幾千家上市及上櫃公司組出來的,你可以一直賺錢,那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大部份的散戶無法在股市中持續的賺錢,會這樣的原因也很好懂,因為很多散戶喜歡在股市中殺進殺出,上漲時喜歡打帶跑,也許去年10月底時他有1000萬,結果指數漲到七月中時,他的資產才僅有1500萬,當指數回檔個一半,他的資產就成了1000萬,明明上漲的還沒有跌回去,結果他的資產已經被打回原形了,如果跌到下一次的起漲點,他的資產剩下500萬,這種投資人就是屬於不合格的,因為下一次多頭再起到結束,也許他的資產僅會回到900萬,這樣就不屬於資產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而愈滾愈大的情況。

美股上週五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狂瀉410點,晶片股更淪為重災區,費半跌幅高達4.52%,另外,光是最近兩週,輝達市值就縮水五分之一。除了擔憂AI類股可能已經漲過頭,主要關鍵也在美國勞工部公布,8月非農就業新增人數遠低於市場預期,失業率也只有小小下降到4.2%。下星期一外資群一早一定是會摜殺台股,大家要習慣外資群賣了一大堆股票後就是這種死樣子,很多人一直說股市崩盤自己就買,但為什麼每一次台股崩盤時,他們都是站在賣的那一方,會這樣的道理很好懂,因為外資群賣光了後,股票都是在相對高檔賣給散戶,外資群賣了後就一直壓制,一直摜殺,然後一直找理由,找利空摜殺股市,當外資群賣了七千多億台股後,哪怕公司營收,獲利再好,外資群就一句話,不如預期,假數據,然後一早就拿幾百億的籌碼去摜殺,這時只要股市中存在很多自我心理面不健全的散戶,自然就會出現人踩人的現象,大家有沒有發覺目前台股及個股的指數及股價都在月線,季線及半年線之下,這是外資群故意為之,所謂指數及股價都在月線,季線及半年線以下的白話文就是,大部份近一個月,近一季,近半年進到股市的投資人都賠錢了,外資群賣了台股七千三百多億,這些籌碼一定就是散戶買走,就算有部份的投資人比較專業,但股市中無知的散戶還是大多數,外資群只要成功的讓買進七千三百億中的十分之一,十分之二的散戶自我心理面崩潰,這樣就能引發骨牌效應,一些本來不會恐慌的投資者,可能被一些無知的散戶逼到也恐慌了,大家應該了解一件事,當無知的散戶無知起來,他們不會管你什麼公司有沒有價值的,他們一定就是砍了後就輕鬆了,在他們眼中不會認為個股有價值,自己只要一直抱著一年,三年,五年就能賺錢,這些無知的散戶就是要立刻,馬上的砍,這樣他們晚上就能睡個好覺,外資群在賣完七千三百億後,一直在找散戶的臨界點,看什麼時間散戶會自我心理面崩潰。

上個月8月2日台股先下跌1004點,接著隔天散戶就自我心理面崩潰了,所以在外資群僅有賣超687億的情況下就崩跌1807點,不過指數在崩跌過後,就反彈了近三千點,接著在兩萬兩千點整理了十幾個交易日,接著外資群再一次發動攻擊,大賣台股一千多億,指數下跌近千點,那時我說散戶不可能人踩人,結果外資群隔天再賣253億,指數依舊上漲94點,星期五外資群僅小買10億,指數就上漲247點,星期五晚上外資群又想透過美國經濟數據去摜殺下個星期一台股指數,星期五已經先讓台指夜盤下跌756點,台積電ADR下跌4.2%,我個人覺得散戶還是不會出現人踩人,台股八月營收表現的都很好,星期二台積電就要開出九月營收,我是不相信台積電的營收會不好,所以下星期一外資群要嘛就生個一千億出來賣,不然要散戶恐慌的人踩人,我個人覺得機率是不大,會有人說,台指夜盤都下跌756點,台積電ADR都跌4.2%了,下星期一怎麼可能不人踩人,我只能說,台指夜盤及台積電ADR的成交量比較小,外資群是可以用這個來嚇唬投資者,不過下星期真的想要讓台積電下跌4.2%,那就要拿個五萬張台積電出來賣,外資群明天要是賣台積電五萬張,確實能讓台股下跌個五百到七百點,但星期一外資群賣完台積電五萬張後,結果隔天台積電又開出八月營收年增四到五成,那時就搞笑了,外資群看到台積電營收年增這麼誇張,想要把台積電及台股再繼續往下打,那就要賣超台股一千億,星期二再賣台積電十萬張,我是不相信外資群手上有多少股票能禁的起他們這樣賣,台積電AI營收會年增五成,直到2028年,我也是很想看看外資群到底多有決心把台積電股價打下去,我只能說,外資群沒有大家想的這麼厲害及恐怖,他們現在賣一賣後,未來一樣是要跪著回來買,接下來台積電,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緯穎等AI概念股,營收都會很好,大立光也會因為蘋果AI手機營收及獲利大增,現在外資群常常在那用一些丟人現眼的美國經濟數據在攻擊台股,我看了也覺得好笑,大家按讚並留言,外資群手上籌碼有限,賣完後就是加速趕底,企圖利用經濟數據去摜殺股市,當散戶自我心理面崩潰時,外資群就能再佈局波段低價庫存!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鴻海近四個月法人進出及股東變化!

2、台股近四個月三大法人進出及籌碼變化!

3、台積電近四個月法人進出及股東變化!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