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9月16日!雲端需求旺鴻海AI伺服器出貨衝一波!序言

9月16日!雲端需求旺鴻海AI伺服器出貨衝一波!作者:A大!今天台股上漲90點,成交量2319億,指數收在21850點,外資群賣超20億,今天日股,韓股,陸股休市一天,所以很多亞洲股市都沒有開盤,台股今天獨自開盤情況下,自然成交量會比較低,外資群波段在賣超8155億後,指數從24416點跌到最低19662點,第二波段外資群再從22500點向下摜殺到21000點,外資群一直是用籌碼硬去摜殺台股指數,這等於是逆著趨勢在做,短時間確實有籌碼的就是老大,在外資群強大的賣超之下,台股指數走勢會變的相對弱勢,不過即然是外資群刻意的摜殺,只要外資群把手上波段籌碼賣光後,股市自然容易反彈,近三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也才買超372億,指數都已經上漲了八百多點,以之前台股指數在22000點到22500之間整理來說,要不是外資群故意又拿2100億摜殺指數,台股根本不可能會跌到兩萬一千點下,近幾個交易日下來,外資群波段賣完了手上的8155億後轉買372億,指數就開始回歸正常,只要在外資群不要強力摜殺情況下,指數回到22000點到22500點都是很正常的,今天台股是收在21850點,今天外資群賣超20億,三大法人賣超47億,指數還是能上漲90點,最近兩個交易日台股都是在漲一些傳產股,例如塑化,水泥,鋼鐵,之前外資群賣這些傳產股賣過頭了,最近有在回補一些傳產股,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外資群把指數殺下來就是為了佈局低成本的股票,外資群在賣超了8155億後,目前AI概念股的股價都還距離外資群賣出的成本不遠的地方整理,所以外資群就只能先去買塑化,水泥及鋼鐵,對外資群來說,這些傳產股的股價是非常便宜的,不過外資群買到這些傳產股,還是有一些風險的,這些傳產股的獲利不好,雖然外資群可以透過籌碼把股價拉起來,但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把傳產股的股價拉抬起來後,想要賺錢也要市場投資者願意進去買單,外資群之前把傳產股搞的很慘,想要散戶短時間再去接受傳產股,我覺得難度也是有點高,大家要記得一件事,現在市場大部份的散戶不會想要去買什麼塑化,鋼鐵,水泥等個股,所以外資群可以用很低的價格去買回這些公司的股票,但這些傳產股的獲利不好,外資群雖然能買的很低,但未來除非傳產股的獲利回升,不然大部份的投資者是不可能去接外資群手上股票的,這和AI概念股不一樣,台積電,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等AI概念股,這些公司的營收及獲利都會持續的年增,市場投資人對這種營收及獲利能年增的公司比較願意用相對高一點的價格買進,外資群目前無法用便宜的價格買回這些AI概念股,就只能先去買傳產股,看有沒有傻瓜會想先進去傳產股炒一波,散戶手上資金僅有一套,如果散戶要進去買塑化,鋼鐵,水泥等個股的話,那很有可能就要去賣掉台積電,鴻海,廣達,緯創,英業達等AI概念股,我是覺得外資群這策略是不容易成我的,想要讓傳產起死回升,我覺得沒個一年,兩年,三年的,那是不可能的。


最近幾天蘋果新款手機開賣,各大電信,通路都說賣的比去年還要好,蘋果官方網站也顯示高階款手機要10月18才會有貨,結果就會有一些半調子的分析師在那大言不慚的說蘋果年衰退12%,我也是不懂是誰給他的勇氣這樣估的,大家還是得了解一件事,關於銷售的數字,這是分佈在不同的電信業者,通路,蘋果官網等,現在不要說半調子分析師不知道,連蘋果短時間也不可能知道,但有一些智缺的酸民就拿這個話題在那大肆宣揚,不然就是說自己身旁的朋友都沒有人換蘋果手機,這就奇怪了,我身邊的朋友就一大堆在買蘋果手機,我個人得到一個結果,魯蛇的朋友是魯蛇,成功者的朋友是成功者,魯蛇身邊的人都買不起蘋果手機,這算是很正常的,這種銷售數字我個人覺得大家還是多看電信業者,通路及蘋果官網來確認,之前我就說過,某某華西街分析師說蘋果了無新意,他不會換新一代蘋果手機,說蘋果手機會賣不好,我個人就覺得好笑了,他一個人能代表八千萬到一億會換機的蘋果手機用戶嗎?這是不是很簡單的邏輯,一樣東西有的人覺得好,有的人覺得不好,這很正常,有的人就是會換,有的人不會換,這也很正常,所以某某分析師說蘋果銷量不好或是他不會換,所以就覺得蘋果最新手機不好,這種就當笑話笑一笑就行了,蘋果的銷售遍及全世界,也不是一個半調子分析師或是幾個酸民就能知道賣的好或不好,我們可以透過電信業者,通路公佈的銷售情況去參考,這類的資訊鐵定是比某某分析師來的有可信度,很多散戶很搞笑,他們看到一則新聞,然後某一個分析師說賣不好,說衰退多少,他就覺得是真實數字,真的是愛說笑,蘋果手機真實銷售數字比猜中大樂透都難,如果某某分析師這麼會猜,去猜個兩期大樂透我看看,能中頭彩我就信他,不然就是個小丑而以,這種資訊還有一些酸民拿來當聖旨四處的宣導,看了我就覺得好笑。


之前AI概念股的股價漲太多,市場對於AI概念股的營收及獲利比天高,在經過兩個多月的修正後,股價已經修正的差不多了,一些過度樂觀的投資者在修正的過程中已經被洗出去了,之前我就和大家說過,AI產業年複成長率很高,這一點絕對沒有問題,但不論AI產業年複成長多高,都是需要時間去賺營收及獲利的,一開始太多無知的人進來預期AI概念股營收及獲利比天高,後面這些無知的人在修正時出場,現在在裡面的就是一些比較理性的投資者,這些人不會幻想公司短時間就賺到天底下的財富,理性的人知道AI產業發酵是需要時間,一開始鴻海股價花了四個多月上漲,花了兩個多月修正,但鴻海股價雖然近兩個多月是修正的,營收還是持續的年增雙位數,這也是我說的,股價及價值是主人與狗,一開始狗跑的太快,主人慢悠悠的在後面走著,不論狗是超前或落後,主人都是持續的向前走,股價等於就是狗,一開始前四個月衝太快,鴻海營收就是主人,前四個月鴻海營收及獲利增加的速度沒有股價跑的快,接著股價開始修正,鴻海的營收及獲利還是持續的增加,最終兩者會同步,之後一樣是主人及狗會再循環之前的情況,有可能是主人走比較快,也有可能是狗跑比較快,我們只需要確定AI產業趨勢不變,鴻海的競爭夠強,能吃到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是二十年的市場規模,還有鴻海股價淨值比不會太高,確定這三點後,不論外資群,主力,投機客,短線客怎麼玩花樣,耍把戲,我們都能無視他們,大家按讚並留言,AI產業趨勢明顯,鴻海競爭力強,股價淨值比合理,投資者單純用時間就能穩贏!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雲端需求旺鴻海AI伺服器出貨衝一波!

2、散戶對資訊判斷能力異常的弱!

3、股市中能賺到合理的報酬方式很簡單!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