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6月10日!為何一般分析鴻海的影片都比較淺?

網友鍾淼說:因為最近鴻海股價上漲速度幅度比其他大型股高,所以有很多youtube的頻道都紛紛拿鴻海來請人分析,個人有去看了幾個影片,發現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跟A大分析的比較起來真的淺很多,也很多都是取片面的資訊就拿來當股價上漲的原因,或是說有主控外資的報告出來就漲,有在看A大分析籌碼面就知道只有一家外資是沒辦法在鴻海當主控的,我還是乖乖每天等A大的影片就好,看太多其他人的說法對自己根本沒有幫助。這幾天又加碼幾張,有錢就買沒錢就抱,是目前最聰明的做法。

網友Li說: 鴻海股價動了,就出現一堆分析鴻海的,昨天看到一個用本益比分析鴻海進場與出場的價格,看不下去,直接拉進度條看他在說什麼。

A大回答:那些YOUTUBE影片及財經作家是靠廣告及通告費賺錢的,他們不可能像我這樣連續幾年都講鴻海,尤其今年以前的兩年,那一兩年鴻海相較大盤真的是很弱,大部份的投資人也對鴻海沒有興趣,如果他們去研究鴻海,根本不會有人去看他的節目,之前我的影片觀看率大概也僅有2000~3000次,但投資人看不看,我也無所謂,反正我是有押身家在鴻海中的,我就僅有買進鴻海一檔,有一些人覺得單買一檔很危險,我只能和你說,如果你買進十檔你都不懂的公司,那才叫危險,巴非特資產這麼大,他主要持股也才幾檔而以,有一些人手上幾百萬的,就持有十幾檔,一兩千萬就持有幾十檔,我是不懂你在幹嘛,幾千萬的資金,持有一檔鴻海就夠了,不用浪費你的時間去持有很多檔,鴻海是一家集團,在鴻海集團中有上百間公司,業外關聯的有GIS-KY、乙盛-KY、中揚光、天鈺、台揚、正達、帆宣、京鼎、東捷、建漢、訊芯-KY、陽程、瑞祺電通、榮創、廣宇、樺漢、臻鼎-KY、鴻準,夏普…等,本業上市的有亞太電、FII、FIT、FIH,還有一堆中國出口百大前五名的未上市公司,如2020年中國大陸外貿出口企業百強企業名單出爐。根據統計,2020年出口額排名第一的企業是鴻海旗下的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出口額是316.4億美元。鴻富錦精密是富士康河南分公司,富士康在大陸國內有多省有工廠,年出口額高達一千多億美元,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2020年進出口額480億美元,占河南省進出品總額的48%。另外,鴻海旗下深圳富士康公司排名第四,出口額150.5億美元。第五名也是鴻海集團旗下的鴻富錦精密電子(成都)有限公司,出口額146.1億美元。據了解,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富士康公司,是生產iPhone的兩大基地。至於鴻富錦精密電子(成都)有限公司,主要是生產iPad。持有的策略股票有群創、新普,寧德時代,台灣大哥大,…等,還有一大堆投資的股票基金,如遠景基金…等,鴻海的業外中,其他收入,利息收入,財務成本,這些部份是錢存銀行,租金收入扣掉欠銀行利息,公司債,每年能賺200~300億,這是穩賺的收入,所以投資一檔鴻海,沒有你想的這麼危險,幾百萬,幾千萬資金的,甚至一兩億的,買一檔鴻海就夠了,不用在那浪費時間什麼雞蛋放在不同籃子中,很多人選的都是爛籃子,那不如就選一個好籃子,顧好它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