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6月23日!台股融資斷頭風暴及鴻海無感!序言

最近台股指數直直落,很多融資戶止損、被催繳或斷頭,使得股市非理性的在下跌,外資群又很壞,看準了這一點後,就在期貨加空,買反向ETF,利用這一波好好的把散戶掃出去,我說過一買一賣成交易,只要散戶賠光錢出去,那剩下的錢未來外資群或主力就會慢慢的分,有一些成長股,投機股,題材股、航運股,小型股,從今年以來都跌3~5成了,會被融資斷頭也是合情合理的,之前我就有教過大家金融負債的原理,我是不是有說過不要蠢到去使用融資,當你使用融資,利率6.5%,重點是股票還押在券商那,明明有抵押品給他,利率還收到6.5%,這比搶還要好賺,有一些新手平常自命清高,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會使用金融負債,所以也不去了解金融負債的優點及缺點在哪,直到賠錢了,不甘心才在那賭氣使用融資,最終被斷頭,這就是無知帶來的下場,平常你就該去了解金融負債的知識了,你要不要使用是其次,你至少要懂,當你了解融資有的是使用六成,有的是使用五成,這時你就該知道,這槓桿是2~2.5倍,利率6.5%,所以時間不是你的朋友,這時你挑的個股,就不能是什麼小型股,投機股,成長股,股價距離淨值太遠的個股,不然隨便跌個3~5成你就斷頭了。

有一些散戶在航運股,面板股,生技股,太陽能股,或是一些成長股使用融資,在這些個股中使用融資,又選在過去兩年資金潮,大放水的時期,現在FED升息,回收市場資金,你被斷頭也不奇怪,如果你挑的是平穩股,如電信股,鴻海,台塑四寶,傳產股,近兩年沒啥上漲,獲利穩定又持續,股價又距離淨值沒有差太遠的,這些公司其實也沒啥跌到,那些融資戶在那哀嚎及斷頭,這和一些策略好,做中長線價值型投資的人就沒啥關係,進到股市中後,你要了解自己在做什麼,想要短時間賺差價,投機,你就要有過人之處,如果你用十成資金就是肥羊,你槓桿開2.5倍,開10倍,你還是肥羊,單純就是賠的快或慢而以,我敢在股市中使用金融負債工具,那是我十幾年來從未一敗,我就是明擺著要價值型投資,每年會把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就是提前先把未來兩三年得到的錢先投入罷了,這叫加速財富自由的速度,一些半調子,什麼都不懂就在那融資,付著高的要死的6.5%融資利率,然後在那死抱,攤平,不服輸,我是不知道誰給你的勇氣,這種感覺就像是,你連走都還走不穩,就要跑,就要找世界百米冠軍博爾特比賽跑,那不是明擺著找死嗎?在股市中差一點就差很多,有一些人搞不懂憑什麼我可以在任何行情下都談笑風生,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我一開始制定的策略就穩贏了,隨著時間愈來愈久,我愈是立於不敗之地,我敢和你說,再兩三年後,哪怕股市崩盤,也傷不到我一分一毫,這就是中長線價值投資的威力,時間會讓你愈來愈立於不敗之地,在我投資的過程中,負責提供錢的是公司,我不會每天都付錢給券商及政府當手續費及交易稅,當然時間愈久,我就賺愈多,這有啥好奇怪的,有的新手看不起這方式,但我敢說,這種方式才是創造最多股市贏家的方法,只要你投資鴻海超過一年,目前股市這般的腥風血雨,你還是小賺一點,你現在都能用鼻孔去看之前看不起你的同事,親朋好友了,現在你在股市還能賺錢,在他們的眼中是神一般的存在,其實你也沒有做啥,單純就是找到一檔有價值的公司,然後傻傻的抱著,結果才一年,你就成了神了。

文章主題內容如下


1、美股及台股各項數據表現情況!

2、台股融資斷頭風暴及鴻海無感!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