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6月11日!財富眼界夠大資產才可能越大!(網友部份)

網友A分享心得:蹭一下今天心得發表的熱度

主要是大家黃泉路上不孤單,必定有我

前言

一個五子登科38歲中年窮困男子,每個月薪水5萬7入帳後,經過10分鐘的帳務處理後,外地工作的我只留下4千元,支應三餐、交通費、信用卡...等。所幸意外的從《寶可夢pokemon go》玩家,變成遊戲幣商。收支勉強平衡,而有所積累

二度股市之旅

2020年3月到5月因為疫情上班工作量降低,睽違10年後,憑藉過去兩年財經資訊的累積,因而戒慎恐懼地踏入股市。在《運氣》的加持下,買了一檔股票之後跌停再跌停,經歷賣單掛成買單的悲劇,所幸沒自亂陣腳,三天後又飆漲停回來,最終40萬資金,當沖、當日個股正反沖、隔日沖、小坡段持有下,最終獲利5萬收場。檢討對帳單驚覺手續費也逾5萬,非常不妥,知道自己在高度投機,便默默封手,所幸這次沒有付學費,就獲得這些大風大浪的經歷。

第一張鴻海

起初同學一席話,別說不照顧大家,財富自由的話就中長期持有鴻海。2021年3月31日買進第一張,歷經上面的大風大浪後,陸續買進4張。其中10萬還是跟兒子借的。透過A大的文章影片,開始去了解為什麼買入鴻海並持有可以財富自由。最終在7月3日的無聊工作中,認真的思考如何反轉人生,透過文章的紀錄,寫下自己的想法與歸納,最後變成了一份企劃書。

媽媽的支持

當想法轉變成文字後,幻想變成具體的執行的企劃,我忐忑不安的轉化PDF檔,傳送給較為理智的父親及母親。父親看完後,默默的認同規劃,但我打算用閒置被舅舅佔據的老房借款,父親只說要媽媽同意。媽媽覺得我成長了,但是她不懂這些,認為風險太大,叫我拿她股票戶頭的錢去買就好了。

欠債人生-跟沒有借東西

母親的股票百萬,陸續賣出轉入我的帳戶,但質借需要500萬本金才能借貸300萬。最終先是信貸160萬、房貸餘額改為理財型房貸265萬。母親陸續還有保單到期60萬,另外挖到家裡面有人民幣34萬,最終向母親借款200萬。 女性友人也投入200萬資金,最終質借金額1120萬。

心理面-黃泉的路上你和我

起初了解到這些金融知識後,如獲至寶。便一步一步的詢問嘗試與實際行動。原先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我只是個小咖而已,結果另外一位也有投入的同學卻說,我的張數令他望塵莫及(不過他還有投資房產)。笑一笑就好,都是自己深思熟慮的決定,跟他人行為沒關係。持續吸收A大的知識並踏實的修練自己的心境。雖然現在弄懂,最抖得的人應該是我,天真的我以為大家都比我厲害,結果無知最可怕,默默地使出四十倍借王拳而不自知。大家莫驚莫急莫害怕,黃泉路上你不孤單。

自我鍛鍊-冰與火的試煉

2021陪著孩子學習游泳,至今最終的蝶式也即將快成功了。放眼望去,泳池幾乎沒有家長在學習游泳的,但是至少我突破自我。而游泳池還有提供其他水療設施,但我為了強化腳底循環,所以我嘗試冷熱持交換,最終冷池約10-12度可以泡上五分鐘,持續三個循環。陪伴我的是理性分析還有A大信念,如果不能一直突破自我,我覺得這輩子很難成功,持續是很難的一件事情。10-12度僅僅是寒流的溫度,並常特殊異常氣候,別嚇自己會凍死了,要想辦法克服與適應。

關鍵因素

如果你遲遲沒有行動,那就是動力不夠。---同學的一句話,深深地打動我,如同A大說,不善用時間去累積知識是無法成功的(基本的)。堅定自我的心理來自於自己的動力,要如何,就看你想不想而已,這也是持恆的重要性。投資成功三要素,資金、知識及時間。缺一不可,除了勇於嘗試與思考外,別無他法。我的一切,都是跟沒有借東西,一路借到目前股利比年薪還要多,並朝向突破94萬門檻邁進。

網友B分享心得:小弟去年大概80張,股利大概領32萬那附近,附上今年繳稅單給大家參考(老婆去年是顧小孩收入),可能是我扶養報的夠多,今年大概能退9萬9,我薪資分紅固定預繳5%,去年十月工作倦怠從十月開始請育嬰假,今年二月才復工,這年薪可能在網友及其他大大眼裡只是小咖,但我想表達的是,雖然股息領多會提高稅金級距,但我從去年除權息完後,到現在大概從80張持股到今天剛好滿150張(70張的均價應該是107還109),可能扣掉稅金扣掉質借利息,最終殖利率可能並不會那麼漂亮,但我也沒打算先賣去避稅,在我心目中股息其實是其次,在過兩三年後的鴻海發展和股價,才是讓人期待的,那才是夠徹底改變我的生活,現在就是「專注本業,閒錢投資」的心態,感謝A大,感謝留言區網友及大家,一起走到現在,(如果自己買,那單薄的信念怎麼可能能抱到現在),這三四年也都熬過來了,人家說十年磨一劍,鴻海這幾年確實也是越來越好,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見證鴻海300的時刻!!順帶一提,鴻海股價70多到130多元的價位,我都有買,記得在2020年3月鴻海股價最恐慌時的60多元沒錢買,真的很遺憾,十年前進台積電也才70~80元,十年後已在500元以上成為護國神山,我相信鴻海肯定也會變護國神海的一天!!!

網友Hua-Yu分享:真的非常謝謝A大的分享!!在這邊想分享一下關於“房貸”的相關訊息,因為今天開始處理“理財型”房貸的相關手續,營業員特別介紹了結合“理財型”房貸與一般房貸的操作方式,簡略的做法就是申請房貸時,可以特別表示自己要將一般型房貸與理財型房貸結合在一起,並且辦理自身能跟銀行進行房貸的最高額度,之後注意在首次還款時務必償還完整的本金與利息,而在之後的還款就都可以只償還利息即可,這樣操作的優點在於一開始只需繳交一般房貸的最低利率,後續就看使用資金的多寡,會慢慢將資金轉移至理財型房貸來繼續進行償還,這是今天 “對我而言” 特別理解到的,能夠更加靈活的使用房貸的操作模式,分享給各位!感恩!!

網友心得:原本是屬於A大口中的小菜蛾,總是在鴻海進進出出,被錨定效應操弄的那群投機者。看了A大的文章後,勇敢的持續買進,並堅定地抱著,果然如A大所說,即便稍微買貴了,與其進進出出讓政府賺,不如耐心長抱,安心領股息。如果你跟我一樣,常常忍不住想賣掉手中持股的人,建議把A大在部落格的文章一篇篇都看完,好好加強心理建設,就能冷靜下來。雖然我對鴻海一直是有信心的,但以往花了太多時間進進出出,真的是浪費了許多心力,現在心態穩定,長期持有,每天看看A大的文章跟大家的討論,就能以更客觀的角度來看盤,更感謝A大的無私分享。

個人股市研究觀察記錄文章目錄